Haunted Deck(鬼移牌)一直是我在街頭表演或沿桌表演時會展現的效果,

而從我手邊的資料與筆記中了解,全世界總共約一百二十多種版本,

其中包含有使用到隱線或沒使用;需要消耗牌或者是極需角度限制等等,

而今天所要介紹這個版本,在效果呈現上是我非常喜歡的畫面:

「整疊牌的移動後,留下一張牌,其餘的牌再恢復原位」

 

當初在購買前與其他魔術師的看法相同,都是被這個效果所吸引,

而且以這個價位來說,應該是可以判斷是電子捲線器(ATR)的作品,

甚至我給予了這個道具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另外他還提供的與火材盒搭配的效果,

包含了火材盒站立、旋轉、移動、蓋上杯子依然可以自動開盒等等,

在火材盒的操作上,相當多應用,也是我看過的隱線操作上把物品做最生動表演的作品。

 

一切的期望就在我收到道具時,失望了。

 

首先,他並不是一個新的隱線道具,也不是電子捲線器或任何電子產品,

他只是一個隱線輪應用。而道具,是一個收納隱線輪的道具,一個讓隱線輪可以正常展示的盒子。

而這個盒子,並不符合我的年齡或外貌,如果你有汽車或房子的遙控器,你應該不願意再配戴第二個,

如果你的年齡還不適合擁有汽車或房子的遙控器,那你配戴這個會更顯怪異。

 

當我收到這個道具時其實心涼了一半,而在 Haunted Deck 的呈現上,

技巧的確是相當聰明,但是在一開始的設定上相當的不自然,這部分影片中卻沒有呈現,

所以當我跟著操作時完全沒辦法說服自己這樣的方式,還好了解原理後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操作,

但為了這樣的效果,在撲克牌的操作上有些麻煩是還值得,

只是我並不會把這樣的效果做隨時的表演,因為真的挺麻煩的。

 

而火材盒的部分,優點的部分就像一開始所說的效果不錯,

因為火材盒的特性和設計,所以有很多種呈現方式,例如自動開盒等等,給予觀眾視覺上還不錯。

但是缺點的是火材盒在台灣並不常見,就連我自己平常也只有攜帶紙火柴,而且拿出火材盒的理由有點牽強,

再來這個部分最大的缺點在於,火材盒必須先做加工,而且當火材盒加工好後,就等於跟道具綁定,

所以不能這個道具就只能演火材盒的流程,如果要改演撲克牌或其他效果必須再準備一下。

 

順帶一提,這樣的操作技巧可以應用在菸盒上面,可惜我沒抽菸所以只有自己玩過沒演過。

 

這樣的作品在價格與定位上其實相當的尷尬,

原廠售價 $8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2400,

但是是昂貴在道具嗎?看我跟國外的失望聲就可以了解;那是在教學上嗎?整體實用度其實並不高。

所以這樣的道具在 C/P 值上是很低的。

 

但是如果是想瞭解鬼移牌的應用或想收納隱線輪並隨身佩戴,

這是個可以考慮的東西。

 

部落格文章固定於【每天晚上九點】發佈,

還希望夥伴們每天都來增廣魔術知識喔!

 

最後還是希望各位能夠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就能夠獲得最新道具資訊和交流的平台,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明天晚上九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