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補個聖誕節快樂給大家。

 

每次寫作品看到 Shin Lim 都會挫一下,只能說有時候他真是滿夠朋友得,

這次要介紹得作品對於魔術師來說或許吸引力不大,但相信大家對 Shin Lim 還是充滿好奇吧?

至少我是這樣的。

 

SCAR 是 Spidey 在 14 年底的作品,

我對 Spidey 得印象還停留在 PSYCHO by Spidey 這個作品,其實有段時間我是滿喜歡得,

不過這次得 SCAR 就讓我有些汗顏跟不解,他有什麼特別的?

不就是一個按下去就會有痕跡的凸起物?

 

打開包裝一看,還真的就是一片凸起物,而且看起來應該是 3D 列印的?

產品裡面包含了道具一片以及 DVD ,嚴格說起來打開包裝時就和自己預料差不多,

不過仔細把玩這個道具發現他得應用可以不少,

道具一面是凸起物;另一面是凹陷下去數字與花色;主體則是一個牌角的形狀,

所以就道具來說,感覺得出來作者是有心去思考這樣道具得完整應用。

不過我實在是不喜歡 Spidey 在道具得攜帶和設定方式,就是直接黏在牌盒上,

呃,看示範影片中 Spidey 把牌盒放回桌上那個不平衡得感覺我就好不舒服啊。

 

整體來說,道具得部分我是還算滿意的,

喜歡過去經典效果得朋友,其實是可以衝著這個道具買的。

 

接下來聊聊教學的部分,

包含了「道具講解」、「迫牌教學」以及「五種應用」,

不得不說,我認為這個作品算是把這個道具發揮到一定程度了。

五種應用理面其中有一個已經算是完整得流程,就讓我慢慢說吧。

 

FOILED:

  觀眾選一張牌,魔術師拿出一張鋁箔紙後撕下一半,

另一半給觀眾放在手上後,觀眾選得牌浮現在手上握著得鋁箔紙上。

 

SCAR:

  觀眾選一張牌,魔術師讓觀眾想著那張牌後,魔術師試圖抓住觀眾得思想,

最後觀眾想得那張牌浮現在魔術師得手上。

 

PHANTOM ARTIST:

  觀眾選一張牌,魔術師拿出一疊白紙,並用筆開始不斷來回劃下筆跡,

最後觀眾選得牌浮現在筆跡上。

 

TELEPORT:

  觀眾選一張牌後,魔術師拿出一張鋁箔紙後撕下一半,

另一半給觀眾放在手上後,魔術師將牌抽出來並將牌角撕下來放進魔術師得鋁箔紙內,

施一下魔術效果後,鋁箔紙內得牌角消失了,浮現在觀眾手上得鋁箔紙上,

接著魔術師在將觀眾得鋁箔紙包起來後,再撕開裡面有一張牌角,而且完全吻合。

 

BANANA:

  觀眾選一張牌,魔術師拿出一條香蕉(蛤?),展示兩面都是正常後,

施一下魔術效果,香蕉上面浮現出觀眾得牌。

 

從一些招式的演示中可以感受到一些想法可能是來自於 Shin Lim ,

另外牌角消失得部分應該也是參考 Angle Z by Daniel Madison,但整段表演下來,

也算是一個完整得流程了,這點值得讚許。

 

嚴格說起來,這個作品也算是賣創意得,但是在創意上也都是古老得方法或想法,

只是因為這個道具而更加方便而已,所以總結起來這個道具,可以凸可以凹,還可以當作撕牌器,

有沒有這個價值呢?就看你是否需要他了?對我自己來說,每次效果呈現前都要先做準備,

其實就有些扣分了,而且不得不說原理滿好猜想得,所以就作為參考囉。

 

實際表演上我非常喜歡,PHANTOM ARTIST 得概念,

因為設定好以後並不需要帶著道具,而且設定一次大約可以表演三次左右,

讓觀眾看著牌角慢慢浮現出來,且紙張沒有什麼問題,

而且大家小時後都有玩過把硬幣墊在紙張下面然後描出來,

所以對觀眾來說是可以邏輯理解但還是有神奇得地方。

 

原廠售價 $2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900 元左右,

以整體 C/P 值來說,並沒有到非常得高,

但是單純以這類型的道具來說,算是到淋漓盡致的程度了。

你想想看,過去我們都是玩水泡預言或找牌,這個可以做到三種應用五種效果,

所以還算是可以,就看你願不願意攜帶這個道具在身上了。

 

「SCAR by Spidey & Shin Lim - 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