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我關注了好一陣子,

特別是最近這段時間專心看著關於心靈的書籍,又再一次被這個作品給吸引,

在購買前先上咖啡(Magic cafe)做一下功課,這點我要說一下,前面幾頁不少抱怨,

作者一出來之後後面幾頁都是神一般的讚頌,嘖嘖嘖啊 ... 

 

好,Marc Oberon 出了滿多紙類的作品,

像是變鈔《Clean Cash》、撲克牌《The Master Deck》(他也是紙啊!)

以及心靈類的作品像《Mental Epic Pad》《Bang On》以及今天要介紹的《Way Out XII》

 

從介紹跟影片中,我以為他是一個很厲害的折紙法,可以翻出12面的預言,

我想在 Magic cafe 罵最多的點也是這個吧。

實際上呢?讓我賣個關子吧。

 

算了,你(ㄌㄧㄡˊ)都(ㄌㄧㄤˋ)點(一ㄝˇ)進(ㄆㄧㄢˋ)來(ㄉㄠˋ)了,

其實一張紙只能呈現四個預言,剩下的就讓我開始介紹吧!!!

 

 

 

酷欸!有沒有在看開箱影片的感覺!

感謝王磑的動畫設計,完全有抓到我要的感覺。最近他有一個新作品,可以到他的粉絲頁看看哦。

首先這個產品理面包含的東西真的相當豐富,包裝也很豐富 ...

產品包含:

一組名字的預言(英文)、一組星座的預言、10張空白的 Way Out XII、特殊口袋道具、筆、DVD。

基本上看到空白的 Way Out XII 道具紙,聰明的你一定會想要去自己製作,不過我實在沒時間自己找適合的紙,

同時聰明的店家也已經準備好補充包給你買了 ... 嗯 ... 但是目前十張都還沒用完所以這點不用擔心。

 

教學的部分,我必須說這需要一點耐心跟毅力,

作者非常非常的詳細整個折紙的設計跟原理,包含一些數學跟面的關係,

關於這部分在他的書籍裡面其實就有介紹了,不過在 DVD 教學中有點在看補習班錄影的感覺。

另外在後半段的部分有教學怎麼去製作屬於自己的 Way Out XII 不過只有教學「折法」,

所以如果要「製作」的話,可能要在花些心思去臨摹了。

好,來聊聊整個道具吧,

Way Out XII 的 XII 是 12 的意思,

所以絕大多數得人看到標題就以為是一個可以預言 12 個的作品,

結果事實並非如此,而是一張可以呈現 4 個預言的紙,然後做成 3 張,加起來有 12 張,

至於該怎麼攜帶呢?作者額外提供了一個可以放置在口袋內的道具,

這點滿聰明的,不過也因此就有服裝上的限制。

像是沒有胸前口袋的服裝,基本上整個呈現就會很不乾淨了。

但我還是失望的,在沒看到實際道具前我一直認為可以有「一個」呈現「十二個」預言的作品。

 

再來是我再購買前的疑問,

『紙不會看起來很厚嗎?』從宣傳片看來就知道是折紙的原理了。

這點在我表演給朋友後得到一個答案,包裝、距離、熟練,是整個作品的重點,也環環相扣。

厚度的問題是有存在的,因此距離要抓好(可能還需要調整一些角度),

翻紙的熟練度也要很高不然就會讓觀眾查覺到你再找「頁」的感覺。

 

再來的疑問是『展開之後,可不可檢查?』

這點就滿可惜的,特別是這個命中的神奇度很高,除非有很好的銜接,觀眾一定會好奇。

所以在近距離表演上我認為還是要去思考一下「觀眾會怎麼想」在去用這個道具呈現會比較好。

因此對初學者來說,這個道具沒辦法檢查,而且如果要做交換的話那其實也就不需要這個道具了。

結論就是,這個比較適合在「主場」明確是你的的表演舞台會比較適合。

 

那麼整體而言,他如何呢?

我覺得超級好啊!是魔術師會喜歡的那種聰明卻又簡單的東西,

一個感覺可以有很多發展空間跟畫面的作品,不過對一般觀眾而言呢?

 

原廠售價 59.95 美元,換算成台幣大約 1800 元左右,

以作者附贈的材料還有關於想法的創意上,我認為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對於初學者還有要實戰得人來說,這個可能會再多花點心思去包裝,

因為我並不認為他可以即席演出,除了服裝上的限制,表演場合的要求種種,

整體而言,是好的作品,但是需要好的表演者,不然他就只是一個折紙藝術而已了。

分享給你

 

「Way Out XII by Marc Oberon - 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