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站立,是一個相當古老的魔術效果,

而表演得宜,可以為魔術師的神秘身分加分不少。

 

不過因為本身表演的魔術效果大多與 IT 相關,

因此這類的效果其實大多都能做到所以很少關注,

直到 Rogue & system 6 上傳了 The Haunted Doll 的影片。

 

影片中表示不需要線不需要磁鐵不需要手法不需要準備,

剛好自己表演的時間大多在晚上可以搭配到自己的流程,

所以,買單了。

 

簡單來說他是一個非常基本也非常乾淨的小鬼站立效果,

道具的製作非常有誠意, Magic cafe 中提到每一個道具都是手工製作,

實際拿在手上的確相當有質感和品質。

 

我的習慣,如果是原理不了解的道具我會不看教學自己研究,

除了激發自己的魔術腦以外當然也是模擬奧客檢察道具的狀況。

 

慶幸的是,這個道具可以放心的給觀眾檢察,

因為我摸索了大約五到十分鐘,嘗試各種方法也沒辦法順利站立,

原本以為是利用重心的物理原理,結果並不是。

 

教學DVD中詳述了道具的原理以及呈現方式,

是的,除非你非常仔細的觀察,不然你不會注意到原理如此的簡單。

 

但是我必須提醒各位,這個魔術效果的呈現必須小小、小小的付出代價,

不過放心,你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也不會有任何的不愉快,

只能說效果很嚇人,原理也很嚇自己啊。

 

Bonus的部分教學了如何利用這個道具在非手上站立的方法,

無論是手上還是非手上,效果都非常的好,而且表演結束後可以給觀眾檢察。

 

小鬼站立有很多種版本,無奈大多都是噱頭性比較高,

而The Haunted Doll by Rogue算是攜帶性高即興性高的作品,

其實拿到道具的當下我就有想到把它做成可以拿下的項鍊,讓它成為隨時表演的作品。

 

這個作品唯一的缺點在於剛開始的表演心理會有些害怕,

不是害怕角度以及露出破綻,而是原理的呈現方式。

 

優點的部分在於因為這個原理,所以不需要任何的準備,

攜帶性高,只要能夠搭配出合理的故事情節以及掌握表演的時機,

售價不到九百元的手工道具,分享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