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來了!已經有好久好久沒有讓我興奮的隱線道具了!

怎麼可以這樣又上又右移又下降的,噢不,兔子跳耀的方式 ... 

噢 ,來吧!評測吧!快讓我知道這是什麼妖術!!!!!!

 

嗨,我是張甫成,

今天所介紹的作品的開發商 CIGMA MAGIC 大家可能很陌生,

但跨世紀的出煙道具 Cloud 9 正是 CIGMA MAGIC 團隊所製作的,

重點是,他們可是台灣的團隊呢!!!

無論是魔術創意、撲克牌製作、道具開發,台灣都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這點,謝謝各位前輩們的付出,後輩們會努力趕上的 ... 

 

undefined

(這是另一個產品-ELF by Shin Lim & CIGMA Magic,包裝示意圖)

有幸在 UNITS 上市以前把玩到這個作品,

不過因為還沒上市,所以拿到的作品沒有特別的包裝,

跟 CIGMA MAGIC 確認以後,差別就只在外包裝的紙條而已,可以參考上圖。

 

產品包含了:

電子捲線器(ATR)兩組;

遙控器(遙控器傳輸線);

天 線;

隱線組;

充電線:

黏 土。

以隱線道具來說,算是非常齊全也很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哇,看起來好專業啊。

而教學的方式採用 YOUTUBE 線上教學,另外會提供一份說明書解說不同聲音對應的動作。

 

來聊聊這個道具吧,

首先,

他擁有兩台電子捲線器,因此他可以做到單捲捲線所做不到的「方向性」,

當然,你也可以單獨使用一台機器,這樣就跟一般的電子捲線器(狼蛛、蜘蛛筆諸等)一樣,

所以如果是我自己在使用上,沒有場地可以設定的話,我會直接一台放胸前「像是」蜘蛛筆的運用。

 

而操作上,

他是以遙控的方式去控制捲線器,遙控器正是你的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

而控制的方式則是使用音波,這也意味著只要你懂得基礎的音樂剪輯,你就可以控制表演時的隱線動作。

經過測試以後,影片中的效果「都」可以完成。

這些效果都是建立在我們可以控制A台動作或B台動作,

這對隱線的操作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前進跟方向。

 

這個作品有沒有缺點呢?當然還是有的,

首先是要做到影片中的效果,幾乎都是要針對表演的場地或桌子進行事先的設定跟安裝,

原則上安裝時間近距離桌面不需要一分鐘,但沒辦法在觀眾眼底下完成,

舞台上的使用則是剛開始可能要喬一下位置,

這也意味著這個作品在基礎應用上比較偏向於比賽型或廳堂型的隱線玩家,

或者是對於隱線道具已經有基礎的了解跟應用,再來接觸這個作品會比較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在教學中也有分享了設定在「身上」的方式,

這個設定方式是我自己在實際表演中使用了兩年多的隱線設定,

對於已經習慣設定在身上的我來說,這個道具可以讓我做出更多效果!

當然,你也就不會有舞台設定上的困擾,不過如果要做到宣傳影片的效果,

還是建議針對舞台先做設定才會有最好的呈現。

 

如果你購買了這個作品,也對於設定身上有興趣,

歡迎和我聯絡呦,臉書搜尋『張甫成』就可以了!

 

而在教學中,CIGMA MAGIC 提供了相當多的應用,以隱線效果來說,

像是影片中第一段的玫瑰漂浮、以及硬幣移動還有紙兔子跳躍等等,

原廠就已經將他們使用這些效果時所使用的檔案提供給消費者,

我認為跟隨影片去設定跟操作後大致上就可以將 UNITS 的應用基礎給理解,

剩下的就是按照自己想要去做的效果來剪輯自己要的動作。

 

噢對,值得一提的是,教學的說明是採中文發音英文字幕,

所以對隱線有興趣又苦於英文的朋友們,

這個作品雖然複雜,但是有中文解說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

再來也是值得一提的,以往購買這些比較精密的電子產品都很擔心出問題後,

要花上時間寫英文信、寄送原廠、等待回信跟回寄的包裹。

這個作品的開發製作都是台灣團隊執行,所以有狀況很快就可以獲得回覆。

 

原廠售價 $16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4800 元,

現在 CIGMA MAGIC 針對「臺灣🇹🇼」進行國家限定特價,預購價 $3500 元新台幣,

以這樣的電子道具還有附贈的線材器材等等,這是的確的價格,

但對於愛好者來說可能會有些卻步,但希望透過我的評測可以讓你瞭解這個道具是不是適合你。

總括而說,如果你本身對於隱線有一定的操作基礎,同時希望在你的流程上有更多樣的效果,

這個作品分享給你。

 

==

UNITS BY CIGMA MAGIC - 86%

 

考量價格還有對於初學者的操作難易度上,

對照了 【公告】評分機制與分數調整公告 ,

認為這個作品的確符合80分以上的「具有相當的參考與表演價值」,

加上是台灣廠商以及中文講解等等因素,再加上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