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戒指作為漂浮主要效果的作品相當多,而今天所要筆記的「Si-Fi Project by Xiang Liu」,

就是一個以戒指為主的漂浮作品,從宣傳片來看,有些地方相當誘人但又覺得有些熟悉 ...

算了,只能說所見略同。

宣傳片釋出時幾位好友就有分享給我,當下認為自己手邊的設定方式都可以完成,

不過支持隱線作品還有想看看是不是有不同的想法於是這個作品就躺在我床上了。

嗯,我都是躺著寫 Review 的。

 

當時認為手邊的設定方式可以完成,打開一看,原來,就是自己在用的設定方式,

這點有點苦笑,不過還是相當開心這個方法的確很棒,佩帶上方便也不容易被查覺,

那麼就讓我們來評測一下這個作品吧。

 

首先,產品外觀的部分,不,我真的,捨不得打開這個包裝,

我必須要說,DVD的封面跟封底設計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他會影響到購買者的意願跟想法,雖然說現在大家都是在網路上買DVD了 ...

 

好,讓我小心翼翼的打開不要刮傷他的臉,然後打開DVD,

產品包含了一個DVD跟一捲IT還有蠟,道具的信封有送給消費者的話,

關於這部分作者在 Magic cafe 上有說,這些是他親筆寫的保證不會有第二個。

哦 ... 嗯 ... 

 

道具的部分,

首先是IT,作品所附贈的是自抽絲隱線,因此購買的人要自己來抽絲剝繭,

長度的部分我實際使用作者已經算好了,所以抽一條完整的絲就可以作一個完整的道具,

如果個子比較嬌小的可以稍微調整(像我差不多截斷了一大斷,唉)

而蠟的部分,是軟蠟、會染色、不好用、手都黃黃的、黏黏的、沾到隱線我很心疼,

所以過沒多久我就用回自己的硬蠟來製作了。

 

而上面所提到的都是附贈的材料,道具的部分要購買者自己去製作,

原則上五分鐘內就可以作完一個,作完一個可以用多久,應該是滿久的,

不要弄斷就好。

 

接下來是教學的部分,DVD裡面教授了四招還有針對道具製作作講解,

而這個系統對我來說遇到最大的問題在於,配戴好後其實線在哪裡並不好找,

你必須要憑感覺

(因為魔術師也看不到,當你在街頭上看到有人憑空抓東西繞東西,不是瘋子就是隱線魔術師)

去勾線,後來我的解決方式和作者所想的不同,作者利用把Wax藏起來,先摸Wax再找到線,

雖然說也是可以,但是動作上就會很大且有些刻意,不過也不失一個方法。

而作品中所教授的四個招,我挑我喜歡的和大家分享。

 

I DO:

戒指飄起後,飛到魔術師的手指套上。

基本上只要戒指可以飛回到手指上我都會認為是漂亮的流程,

而這個設定方式在飛回手上的效果中算是簡易的,不過在飛回去的過程中,

線感還有這段距離的光線掌握要夠,原則上是一個很漂亮的招了。

 

Freefloat:

單手將戒指取下後,漂浮於食指和姆指間,接著又像是沒有線般的在指尖上轉動(轉戒)

咳,相信大家都有被宣傳片這個片段給吸引吧,

這一招算是把這個系統的優勢展現出來了,能夠乾淨的設定(排除掉先找線)跟乾淨的結尾,

不過缺點在於戒指取下時,並不是想像中的好取,需要再小心一點,原則上這點作到了,

這效果就屬於你的了。

 

那另外兩個呢?分別是 Superconductor 和 Itscute,

Superconductor 效果是戒指漂浮後落回魔術師手上時停止然後漂浮,

這個線感太強烈了,包含手往上提戒指往上飄,手往下戒指掉下來,

與其表演這個更建議表演 I DO。

Itscute 難度跟線感兼具,效果是放在手上的戒指跳回魔術師的手指上套上,

跳的過程中必須要有另一隻手去拉扯線,邊拉邊跳其實觀眾很快就會猜想到線!線!線!

 

原廠售價 $29.99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900 元,

內含一捲線一個 Wax 以及四招應用。

總結起來,以隱線設定方式來說相當方便也相當有延伸性,

不過缺點在於線的找取不像 Loop 或一般 IT 一樣的方便,

而且教授的招量有些不夠,既然是掛 Project 我認為應該可以再更完善一些。

但是對於隱線初學者來說,這個作品是可以參考的,分享給你。

 

「Si-Fi Project by Xiang Liu - 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