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相當感慨,當年看著貝克馬前輩的文章癡癡的想著它怎麼一直拖稿,

沒想到自己也開始拖搞了,實在是因為買道具要花錢,寫評測時要花腦阿,

不過還好,熱誠還在,所以有想要看的道具歡迎跟我連絡啊。然後歡迎道具商贊助,

 

咳。

 

依稀記得某一天社課結束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打開手機一看,

滿滿的訊息問我「Zero Set by Limin」如何?

真的還不少人,當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打開 Magic Cafe 來看也沒有什麼討論而且也才剛出啊 ...

 

不過相信大家是對於台灣人的作品還有李明這個鬼才的支持與好奇吧,

好,那就來評測吧。

 

首先產品的包裝和「Look by Limin」相同,

直接以夾鏈帶搭配紙本說明書做為包裝,相信這點作者有它的用意。

 

而道具的部分呢?

作品包含了「道具證件套」、「正常證件套」、「證件套項鍊」、「特殊牌」

關於證件套項鍊跟特殊牌,就可以感覺台灣人出品的作品真的就是一個人情味,

能附贈的能給消費者的都盡量給,而且價格也都很實惠。

如果是國外的作品的話,可能一個道具證件套就打發掉了,而且爆炸貴。嘖。

 

證件套的品質呢?就是證件套,道具也是由普通證件套所製作的,

因此只要你不說我不說觀眾覺對認為它就是一個普通證件套,

所以它可以當平常使用的證件套嗎?別急,我待會會說。

 

接著是教學的部分,

我要先說,當初看到這個作品是幾年前在李明的 Youtube 頻道,

當時對於這個作品就有基本的認識也相當的期待它可以成為產品。

而這個作品是主打生活化,但是作者在流程教授上只有提到撲克牌的應用,

而且在表演中才拿出空無一物的證件套,這點其實我覺得滿可惜的,

畢竟它是相當生活化的物品,

不應該像是 Clarity Box 那樣展示性質的,

而是表演者平常所使用的生活用品,恰巧可以拿它來做表演,

不然可能會失去證件套的本意。

雖然說作品的原案應該是空無一物的證件套出現東西,

但如果能給證件套一個合理的理由,相信對於這個作品會有相當的加分的。

話說回來,作者也是真的將道具可以呈現的效果給予很好的講解,

有些手法的展示如果沒有講解可能自己拿到道具不會想到。

而在表演過程中也的確提供了所有表演中會使用到的手法跟技巧,

產品也提供了最簡單的方式,甚至零撲克手法,直接做簡單的道具操作就可以完成,

因此我想作者對於這個產品還是有相當相當的用心。

 

關於整個部分我認為,作者給予了相當不錯的道具設計,

而它的應用,則是要靠購買跟實際使用的人去思考,

相信有思考的人會對這個作品有所讚譽的。

拿 Clarity Box 做為比喻,Zero Set 的道具感大大的小於前者啊!

 

接下來說說缺點的部分吧,本作在操作上會因為角度還有效果的呈現上,

真的必須要有一些不正常的證件套拿法,再來是角度的要求,雖然這個可以技術性的避免,

但是相信對於初學者在操作上還是會有些擔憂。

接著是產品的耐用性,這點我還不能斷定,

不過身邊不少朋友包含自己在使用一段時間過後都會認為套子變軟了,這點可能會影響操作。

還有,套子的一些刮傷或摩擦造成的霧面,很有可能會讓眼尖的觀眾感覺到一些不同,

這點我也還在思考該怎麼處理 ...

 

缺點說完了,最後就是說說自己的使用吧,

本來想要拍影片的,不過實在是沒時間,所以,讓我緩緩吧 ...

首先要說得也是要解除大家最大的疑問,其實,正常證件套我到現在還沒使用過。

是的,道具證件套本身就可以做為普通證件套使用,我自己也會放名片或一張撲克牌在裡面,

隨時拿出來做表演,記住,對任何人來說,它就是一個證件套。

而要表演時把裡面的物品拿出來後,一來這是一個很正常的動作,二來觀眾也會認定它就是空的。

 

而在我自己的使用上,我不把它當作是證件套,

我有一段撲克牌流程是先將一張撲克牌放在一個卡片密封袋內當做不可能交換的預言,

因此以這樣的概念跟流程,我把這個密封袋換成了證件套,這對我自己的表演來說,

一來因為跟撲克牌很合所以提升質感;二來我在這個流程上又多了一個更視覺性的效果,

所以,不需要特別去執著一個道具,而是要讓一個道具可以有屬於自己的意義,

記住,操作道具的,是人。所以評測社團上所爭論的「合理性」問題,其實還好 ... 

 

總歸問題,它岢不可以實戰?

絕對可以。

 

原廠售價 $650 元新台幣,

以價格來看,完全不貴,重點是該附贈的都有附贈,

連道具牌跟鍊子都有,這點我是有感受到作者的用心的。

而整體來說,這個作品的確是提供一個相當具有創意發想的概念,

相信有不少朋友拿到道具以後對著鏡子跟鏡頭拍了不少影片吧?

以原案來看可能會顯得尷尬,如果購買者有去針對道具做思考,會有收穫的。

因此我是認為這個作品實用的。

 

由於在流程安排跟道具定位上還有上述的缺點,分數可能會比過去作品來得低些,

但是道具的創意巧思還有視覺上的效果以及我自己和朋友實際思考表演的應用,

我會再把分數加上去,分享給你。

 

==

「Zero Set by Limin - 88%」

 

文章撰寫完成後的當下我和李明分享了我自己的想法,

針對我在缺點-「表演流程」上提供了它的表演原案,讓整個證件套的使用更加合理,

同時也是一個相當完整且具意境的表演流程。

 

經得李明得同意,這個流程送給觀看部落格的你,

一樣,來找找看我把連結藏在哪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