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產品算是我剛接觸魔術就已經有聽說過了,不過當時對於國外資訊沒有這麼發達,

所以還不瞭解這個作品啊可以用來做什麼,直到,無印良品推出了一個新的筆記本,

買來當作隨身筆記本時,突然想起這個作品,拿起道具一裝,哇,好合啊,就像我和OO一樣合。

 

我是因為找到適合的筆記本才接觸這個作品的,其實覺得有點相見恨晚啊 ...

 

這類型的效果我買過不少的作品,

目前最滿意得應該還是 The Ghost ,不過他對我來說需要在正式的場合我才會表演,

而今天所要介紹的 The Tommy Pad by Thom Bleasdale 就真的是我的隨身筆記本,

所以,隨手就可以表演出相當駭人的魔術,這點也算是一個隨身會帶筆記本的大學生的優勢吧。

沒隨身帶筆記本也沒關係,有手機就夠了,至於手機可以變什麼魔術,在逛逛我的部落格囉。

 

回歸正題吧,

這個作品包含了一個筆記本(像極了十元攤會出現跟芭比娃娃貼紙擺一起的筆記本)

再來是一個關鍵道具(這個關鍵道具很好找到替代品但是這種性質的道具我真沒遇到)

最後就是一個 DVD 。

其實我收到筆記本的當下是開心的,因為筆記本的自然程度讓感覺到相當得輕鬆,

而不用擔心說拿出一個筆記本卻和自己的穿搭或平常使用的窘境。

(就像隔壁穿吊嘎的肉肉弟弟拿 Gold Arcane Deck 一樣)

 

首先是關鍵道具的部分,我覺得滿棒的,不會像家裡抽屜出現的那種東西,

觀眾所寫的東西不會很明顯的顯示出來,而是淡淡的、輕輕的、柔柔的、粉粉的 ...

所以在觀眾寫完後是可以簡單的展示筆記本兩面,當然不可以近距離的去凝視,

筆記本會害羞;魔術師會生氣,就跟看著學長的女朋友一樣。

 

而關鍵道具的部分,和原廠所提供的筆記本理所當然的合,

但是,如果有找到和這個「普通筆記本」一樣有「關鍵」的這個東西,

你也可以將自己的筆記本變成 The Tommy Pad ,噢不,應該說 The FuChen Pad ...

 

關於這點我是覺得相當好,

第一點是自己生活上常用的東西變成道具,第二是這個關鍵原理並不是刻意產生的,

所以,一切就是這麼自然,好自在啊!

 

教學的部分呢?由 Thom Bleasdale 和 Marc Spelmann 先針對道具的部分做討論,

講解的很詳細,包含該怎麼去設定該怎麼去使用以及該怎麼去看觀眾所寫的內容,

講著講著突然,換人了!換了第二投手 Peter Nardi 上場投球,呃,不好笑。

其實以教學來說超過兩個以上的魔術師討論一個作品我都覺得很有意思,

Peter Nardi 和 Thom 針對了跟觀眾表演上的重點做討論跟分享,

相信大家針對觀眾寫完後能把紙給撕掉這點感覺相當迷人吧。

至少就我自己來說是這麼認為的,然後往上看,階梯耶。

 

說完優點了接下來來說缺點吧,

首先就像我剛剛所說的觀眾寫的字魔術師這邊看來是輕輕柔柔的就像沒寫一樣,

所以除非觀眾寫得很用力或者是重複筆劃,不然通常很難撇一眼就看到觀眾寫的內容,

除非,觀眾是寫一些相當簡單的數字或圖案,所以,你知道我會怎麼表演了吧?

 

而就我自己在實際表演上面,我喜歡讓讓剛認識的「朋友」在交換電話時,

請他寫下他的電話號碼,並撕下來叫他收著,正當觀眾感到困惑時,

我已經用我的手機撥打他的電話了,當然,這是理想狀態,

有幾次看不清楚時,就只好猜中幾個嚇嚇他了。

 

原廠售價 $4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200 元新台幣,

你會收到一個普通筆記本跟一個道具,道具的部分算是微消耗品,裁剪後就是該筆記本大小(廢話)

而這個道具可以使用多少次我不清楚,至少我用到現在還在用沒有換過。

整體來說算是賣這個道具跟「以這種筆記本特性所思考出的創意」,後者我覺得相當值得了。

對我來說,真的就是讓一個平常攜帶的東西變成一個相當水準的道具,分享給你。

 

==

「The Tommy Pad by Thom Bleasdale - 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