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突然想起以前看貝克馬前輩的文章想說他怎麼老是拖稿,

沒想到自己也走上這條路了,唉,果然部落客不好當啊 ... 。

這陣子買了一些道具,不過也都是過去有的東西,所以也不好拿來介紹,

不過在我的購物清單內相信有一個作品是大家會有興趣的,也就是今天所介紹的-

Octopalm: Anti Gravity Gel by Jim Bodine。

 

中文翻譯叫做:反重力凝膠又稱做章魚手,

其實關於翻譯的部分我記得過去就有前輩提出來,

總而言之不要讓道具本質這麼直接就知道麻 ...

像我以前很憧憬魔術師把棒子變出來和變不見,當我知道他叫彈棒跟縮棒時,

一整個就很物理畫面了。

 

好,離題了,今天要評測的 Octopalm ,

在宣傳影片中已經很明確的告訴你這是什麼東西以及它可以做到什麼效果,

當我看到 Eric Jones 跟 Jim Bodine 兩個人的示範後腦海中出現滿多想法,

而且重點是價格不貴,所以就買了。

 

首先,這個作品讓我有種 DAN&DAVE 的感覺,

相當的精品感,就算是放在包包也不會有道具的感覺,

有次朋友看到我包包內的 Octopalm 時他問我我怎麼會帶保養品!?

可以懂我的意思嗎?它看起來真的就滿正常很像是一個魔術師會有的配件,

相較於洗手液,這個好多了 ... 。

 

相信大家好奇的是,

這個 Octopalm 和口紅膠啊雙面膠啊魔術蠟啊,有什麼差異?

咳,你覺得呢?

魔術蠟該搭配隱線,雙面膠該搭配紙張,口紅膠該搭配嘴唇,

每個效果都有最適合他的工具,而塗在皮膚上的應該就是 Octopalm 了吧。

 

(這照片把我過去表演不可能的平衡的秘密給公開了 ... 其實滿簡單的對吧)

 

首先我是一個真的會塗口紅膠跟凡士林在身上來呈現一些效果時,

前者太容易乾而且皮膚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後者又太滋潤,你懂得。

而 Octopalm 真的很剛好,塗上去以後過一段時間他會乾掉,

然後,然後,就是最該要有的感覺,恩,黏黏得。

然後,然後,就只剩下黏黏得,但不是黏呼呼的感覺,而是黏黏得。

然後,然後,就是你可以把東西給黏起來,但是他不會留殘膠在手上。

只黏你所,不黏你手,懂嗎懂嗎?

 

好,太久沒有打部落格感覺真的有點生疏了,

果然不管是魔術還是寫部落格都是要去練習。

 

以凝膠黏膠塗在手上身上的膠來說,他很合格,

我覺得光是膠的品質就可以讓我給到相當不錯的分數。

 

不過我當初會購買得最主要最主要的原因在於,

Eric Jones 的教授與分享,因為我滿喜歡他的想法跟道具上的應用,

特別是像這樣沿伸性廣到會讓初學者找不到方向的道具,有他的介紹我會比較放心。

教學的部分,

由 Jim Bodine 實際上街頭表演,在流程示範上相當用心,講解的部分也滿詳細的,

而 Eric Jones 則在影片的後半段出現,以討論的方式跟 Jim Bodine 分享他的想法跟應用,

兩個人的討論內容還有教授的流程都非常好,原則上是把經典的效果拿出來搭配這個道具,

來做出更乾淨更欺騙性的呈現,對於手法魔人來說這會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輔助道具,

對於道具愛好者來說,這個可以讓你省去很多手法上的練習,但還是建議要有一些手法招的基礎。

 

噢對了,這個凝膠有淡淡的味道,不是蛋蛋的味道更不是膽膽的味道,

而是一種專屬於 Octopalm 的味道,沒有特別靠近聞不會聞到,

所以在表演上完全可以放心。

因為我在購買前很擔心我塗這種東西在身上會不會被人聞到或看到之類的,

事實證明不會。

 

再來這點必須要說,

同時也是不可避免的缺點,當你的手上有黏性的時候,勢必要捨棄一些操作上的方便,

不過教學所教授的塗的位置,平常手法上不會用到,所以問題不會很大,可以放一點點心,

順便分享一下經驗,以往我們都是用一隻手指去塗另一邊,但是就代表不需要塗的手指會塗到,

所以可以搭配一下布丁湯匙或張嘓周胃散的湯匙當作刷子。

 

(實際拿到產品的凝膠份量比照片還多,滿甘心的)

 

好,原廠售價 $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300 元,

你會拿到一罐滿滿的凝膠(以用量來看一罐應該可以用上個數個月,比起台灣的空氣洋芋片好多了)

還有90分鐘的線上教學(可以下載下來躺著看坐著看還是髒小孩好看,耶耶耶耶耶~)

我個人是覺得相當值得啦,不過道具這種東西,

用得到幾百美元不算貴(VAPR 真的我用到現在,你呢?)

用不到十塊都覺得太貴(有哪些東西是你買來卻從來沒用過的呢?)

所以這個產品如果是想要做到一些超越手法性質的手法魔術時,這個是足夠的,

但如果你不喜歡塗東西在身上也不願意為了一些手法就做得到的效果去塗東西,

那這個作品或許就不適合你,但是就我以一個會去使用這類型道具的人來說,

我的想法反應在分數上。看分數吧:

 

「Octopalm by Jim Bodine - 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