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完了星際效應《INTERSTELLAR》真是正點,

現在在回頭看這個宣傳影片,聽到這個背景音樂就覺得好有星際效應的感覺啊 ...

不過身為魔術狂熱者,相信你們也跟我一下在看到這個消失效果時 Classic Palm 都嚇得掉下來了吧。

咳,我絕對不會說我是。

 

忙完了期中考稍微看一下大家最想看的評測是什麼,第一名果不其然就是這個道具

由 Murphysmagic 所發行, Sean Fields 的作品 - Hidden Hand

主打效果是單手操作的物品消失,可以是硬幣可以是戒指,

特別是戒指消失候出現在鑰匙圈上的效果,真的相當強悍。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吧,

這是一個相當輕巧的消失器,

也可以說是目前我所接觸到最精小的消失器,更可以說是我所看過最聰明的消失器,

但這個消失器的創意大概可以理解到是源自於一個手法搭配 Murphy 過去的產品。

原則上拿到這個道具的魔術師應該都會知道他的操作,在那之前會先讚嘆一下,靠,怎麼沒想過。

 

我們先來聊聊這個道具吧,一般來說基本的消失器有哪些限制呢?

首先是服裝,通常都建議要長袖或者是要加件外套。這個不用

再來是手勢,通常都必須先 Palm 住主要的消失器所以必須稍為遮掩。這個不用

最後是聲音,通常為了消除掉聲音可能會避免撞擊所以會加上一些絨布等等。這個不用。

咳,我絕對不是在廣告。

 

在服裝的部分,恰恰相反,

短袖或者是把長袖拉起來才可以真正的顯現出這個道具的乾淨,

不過就會有角度的限制,如果是要做到完美的消失,可能就要穿符合要求的衣服。

說到這個,你是不是想到了部落格中曾經介紹過的某個硬幣消失手法呢?

所以說可以這樣說,

如果觀眾是一般觀眾,以基本效果來看,你用道具跟用手法對觀眾來說是一樣的。

 

接著來聊聊這個道具的缺點吧,

我要先說 Magic cafe 討論的太熱絡了,評價也很兩極,我就盡量放空來寫囉。

 

 

 

 

 

 

嗯,很空。

好,不鬧了,下個月日檢了,讓我稍微輕鬆一下吧,唉。

 

首先這個道具需要自行製作,完成後相當的小巧,所以當你準備要消失東西時,

並不能像傳統的消失器一樣一碰就可以拿到主要物品,你可能要伸進去摳摳摳才會摳到那顆東西

嗯?請站在魔術的專業立場來看這段幾乎是術語的話了。

所以他並不是適合在表演「中」做為消失的工具,而是要稍微的準備才可以進行。

再來也因此表演結束後,雖然道具會自己躲起來不被人家看見,但是要再第二次表演就必須要摳摳摳。

而且以我自己經驗,這效果很強悍,所以一定會被要求再一次,這時候你只好跟他說我不行了。

喂!當你這樣說你就不是專業的魔術師了。要試著去接續每個效果 ... 這點請請教你的魔術前輩。

 

再來是角度,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還好,因為我在做硬幣表演時也是會有角度要求,

所以當我知道我要表演這類似的效果時,我會判斷表演的人數跟角度。

好,所以你已經知道這個有角度限制了,你一定還會在問角度大小是 ... ?

麻煩請你站起來,以國軍基本教練立正姿勢:

「聞口令,兩腳跟靠攏併齊腳尖向外分開四十五度(以兩腳掌內緣計算),

 兩腿伸直,兩膝靠攏;上體正直微向前傾,體重平均落於腳跟及腳掌上;

 小腹微向後收,胸部自然前挺;兩肩宜平,微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

 手心向內,兩手五指併攏伸直,手掌及指與腿相接,中指貼於褲縫,

 手肘微向前引;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顎微向後收,兩眼凝神平視前方。」

上段引用自徒手基本教練(立正)準則。

重點在第一句,腳尖向外分開四十五度,就大約四十五分散出來的扇形是表演的角度。

所以建議表演的對象是一對一,或者是一對三個人抱在一起的距離。

對於角度有所要求的你,可能這個東西並不適合你 ...

 

最後來聊聊教學的部分,前半段由 Sean Fields 進行道具講解,

還有一些基本的操作以及消失的方式,針對戒指還有硬幣有兩種不同的消失方式,

另外在戒指的部分 Sean Fields 教授了一個戒指消失後出現在鑰匙圈的方法,

只需要針對鑰匙圈做簡單的加工後就可以做到,雖然有有限定一些鑰匙圈,但還是常見的。

而這個方法如果是純手法的話也可以完成喔,我自己是認為這招值了。

 

接著是 Eric Jone 針對硬幣消失的表演後,再由 Sean Fields 做講解,

我很喜歡 Eric 對於硬幣或道具的見解跟應用,它也將單手消畢這個效果多了張力。

 

從教學面看來,兩位講者已經把這個道具做了相當完善的講解了,

剩下的就是購買的人在這樣的基礎下去做出自己的東西,所以在教學上我會給不錯的分數。

 

我知道大家喜歡看重點,那我就來說重點吧,

Hidden Hand 原廠售價 3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000 元左右,

以道具的價值看來或許偏高,但是它的效果跟應用還有創意我認為是值得的而且不貴,

而整個作品最大的問題在於角度以及再次表演的準備,這部分會斟酌扣分,

不過以消失器來說,我認為他是可以接受的產品。

最後,如果你是一個手法狂人,這個東西對你來說可能就不實用了,

但如果你是要拍攝影片或者是大多為一對一表演,甚至是想知道原理,

這個作品,分享給你。

 

==

「Hidden Hand by Sean Fields - 76%」

分數難得給的有點掙扎,

以效果跟創意度來說可以給到93%;

但是以重複表演需要時間以及角度上的要求,大概會被扣到88%,

於是閉上眼睛決定了90%的分數。

畢竟我覺得這個效果對魔術師跟觀眾來說都是足夠的,

而且以戒指跟硬幣都有可以立即重複表演的方式,只是手上依然會有道具而已,

不過觀眾不會注意到手上的道具(當然是一定距離),

所以只要流程再包裝一下,它是可以成為不錯的魔術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