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接觸的第一個隱線相關魔術就是蜂鳥牌(Hummingbird Card),

在真正開始學習魔術後,也在企鵝(penguinmagic)購買了 Hummingbird Card (Trick+DVD),

一直到現在,如果有準備,我得開場一定是跟觀眾借卡片來作蜂鳥牌的效果。

 

而在今年七月,Chris Randall 推出了它的蜂鳥牌效果作品:

「Fly By Night by Chris Randall」

我也毫不猶豫的拿來觀看,希望在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後,這樣的效果可以有不一樣的風貌。

看完後老實說我滿失望的,影片全長約40分鐘,只有20分鐘在講解牌的部分,

而講解的內容感受得出來是要教授

「牌旋轉於兩指尖」的技巧,卻又不夠詳細,

「牌在觀眾手上飛起來」的一些互動注意事項也都草草帶過,

「牌繞著身體一圈」的技巧也沒有過去作品的詳細。

原諒我用這樣草草的方式帶過這個作品所教授的內容,

因為我認為這些內容是接觸蜂鳥牌中自己都會摸索到的,

而一些基礎的部分像是線該有的長度、Wax的固定方式,

還有牌的設定位置等等都沒有詳細到讓初學者能夠真正學習 Hummingbird Card 的基礎。

 

也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基礎不夠有點太過於進階,

同時間對於進階者來說,教學的內容太過草率也沒有新意,

所以 Chris Randall 出這個作品其實滿尷尬的 ... 。

 

而後半部則教授用這樣的蜂鳥牌設定方式來漂浮選轉硬幣,

這部分跟上段的方法一模一樣,包含效果的呈現,因此不予置評。

 

再來 Bouns 的部分,作者教授了撲克牌從牌堆中彈飛出來還有一個垂直旋轉的效果,

首先是魔術師手拿著牌堆後,一張牌彈飛到另一隻手上,這個效果其實手法就可以完成而且更絢麗,

其實並不需要特別去搭配到道具來做輔助,因為這樣線感是強烈的。

 

而垂直旋轉的效果,唉,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雖然我不是英雄

但是這樣一個我覺得很棒的效果為什麼只講解幾秒鐘然後示範一兩次而已呢?

這樣我很尷尬耶!!!真的很尷尬耶!!!

 

好,原廠售價 2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750 元,

老實說有些貴,也會讓人有點不知所以然,與其買這個作品,

或許可以去翻找看看 penguinmagic 的 Hummingbird Card (Trick+DVD),

也才 13 美元 折合台幣約 400 元左右,從基礎到進階都有講解到,很棒。

 

「Fly By Night by Chris Randall - 13%」

===========

髒小孩的泥巴坑部落格提醒大家,

魔術是一個結合各種智慧與知識跟創意的藝術品,

請不要用低廉的價格去傷害它摧毀它賤踏它,你所傷害的不只是原作者的心血,

而是整個魔術的價值跟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所以,請不要買盜版商品好嗎?

更請不要把魔術當成商品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