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些感慨,這年頭還會有人願意靜下心看一千字以上的文章嗎 ... 

又或者是說,資訊太過於發達太過於爆炸性,導致人們只能夠接受一張背景幾句話的小語?

我相信魔術是一個必須兼具知識性與娛樂性的藝術,

希望這裡的評測可以提高彼此對於魔術作品的廣度與深度。

 

魔術魂蓄精養神幾個月後連續爆發了 Aroma 跟 Flap 這兩個作品,

容我題外話一下, Flap 這個作品絕對可以是 Flap 在紙牌上的應用中具有歷史性代表的作品,

非常開心台灣有像紅豆這樣兼具:

魔術理論知識、表演包裝天賦、道具製作、企業經營以及拉拔後輩於一身的男人。

(紅豆,那個便當跟500元去哪裡拿?) 

 

今天要介紹的 AROMA BY HONDO FT. SEAN CHOU 是由

魔術魂學徒計畫中的學生李星彤所提出的概念,再由紅豆去發想,最後由周瑞祥進行演繹。

強烈建議看評測以前看一下演繹影片,思考一下如何做到這樣的效果?

 

我自己在拿到產品以前思考了很多方法,可能是超精密的香水罐可能是特殊功能的罐子等等,

沒想到 ... 

 

天阿,這個魔法居然可以這麼簡單就達成了!!!

 

開始評測吧。

 

undefined

首先,你會收到非常精美的盒子,

裡面裝著玻璃材質的香水罐、香水罐還有一個不算是道具的道具,以及一卷文具,

嚴格說起來表演完以後香水罐是可以直接送給觀眾的,也就是說不用擔心觀眾要求檢察香水罐,

以香水罐的質感還有文具的附贈,可以說是你一拿到商品,看過教學以後就可以直接開始練習,

不需要再跑去買額外的東西或者是額外加工種種之類的,

更正,需要做點小加工去幫助更容易操作。

 

undefined

而在教學的部分是由 周瑞祥 搭配他的實際表演影片去做講解,

影片的長度大約是 10 分鐘左右,

我很喜歡這種呈現方式,瑞祥先做說明後,直接搭配街魔影片,

會讓你更知道這些重點是運用在哪個環節上。最後再搭配一次完整的實戰影片。

基本上你可以在十分鐘內完全搞懂整個魔術的流程與架構。

 

這邊我要特別提一下,

除了教學影片以外,紅豆親自撰寫的「真正的秘密 Behind the Secret 」,

一定一定要看,這是這個魔術作品的精髓還有作者的思考,

而且作者在文章中也有相當完善的 Credit ,可以幫助學習者回朔原理。

 

而教學影片最後有提出其他的應用,像是最後變成水,或者是搭配在其他元素上等等。

 

undefined

在我還沒購買以前,我給予這個作品有很多的想像空間,也對朋友獻出了很高的評價,

第一,

他的魔術概念是超脫於過去所接觸的魔術感官,

以嗅覺作為魔術效果,我認為觀眾會覺得你是不一樣的魔術師。

 

第二、

這個作品的應用層面很廣,

像我當時就傳訊息問紅豆,可不可以噴出臭豆腐的味道,再噴出滷味的味道,

紅豆說沒問題,嗯,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 ~

 

第三、

攜帶性很高,

我雖然都是在正式場合的出門前才會噴香水,但隨身帶罐香水罐也是很合理的。

 

實際拿到產品後,第一點跟第二點是無庸置疑的,

特別是第二點,確確實實你想要哪個氣味改變成哪個氣味都是可以的,

我特別在推一下台南有間香水博物館,那裡會是這個作品的藏寶箱。

 

但是第三點的部分就因人而異了,因為你必須攜帶一些準備的物品,

這是道具魔術中比較讓我在意的點,但還好,自己本來在穿外套時口袋都會清空,

從此之後有想起時都會帶著,並沒有太大的困擾,不過不喜歡的人還是會有的。

但就像我最常說的,如果簡單的準備可以創造奇蹟,你願不願意準備?

 

undefined

實際表演的經驗,我必須說,非常的好,

完完全全將「面紗原則」發揮到一個極致,觀眾所想的一切可能機會都會被消除掉,

表演後因為是朋友,他們就在討論原因(朋友說這魔術有打到他的心理),

是不是已經有先吸一點了?(不對啊,他剛剛變化三次欸,而且都是我自己噴的)

剛剛有沒有偷換掉瓶子?(這個不可能,我都一直拿在手上)

會不會是噴頭可以轉之類的?(沒啊,沒機關啊 ...)

以上是他們的自言自語,讓我驚訝的時,我的魔術朋友們也都往這方面去想 ... 

 

原廠售價 800 元,如果 Demo 中的影片可以真實呈現,你覺得貴嗎?

這個價格包含玻璃製香水罐、小道具、還有一卷文具,

可以說是販售一個魔術的「概念」還有「想法」,我認為以國外的一些作品來看,

是可以接受的價格,也是對於喜歡這類型效果的人來說,不會是大負擔的價格。

 

這個作品我表演了二三十次,有短效果也有長效果,

都帶給我很驚豔的觀眾反應,我想,我會繼續表演下去,也會給上相當不錯的分數。

 

==

AROMA BY HONDO FT. SEAN CHOU - 91%

undefined

===================

藉著這個作品,我想分享我接觸道具魔術這幾年來的簡短心得,

道具,是輔助魔術師更專注在表演上的工具,

以道具為主要的魔術表演,魔術師最該做的,

是不該讓魔術變成一個道具展示,這時候的魔術道具就只是被人玩笑的一個玩具。

 

那麼如果他是個概念道具呢?我是說,他是一種道具包裝的手法魔術呢?

魔術的秘密拆開來看其實很簡單,

我們都知道很多大型魔術幻術的原理不難,只是我們沒想到,那他就是個失敗的魔術嗎?不,

那是因為真正好的魔術要做的,是用簡單的元素去創造觀眾的想像,

這個作品以我碰過的道具作品來看,是非常非常非常簡單的作品,

但是看 Demo 還有實際想像時卻帶給我很大的幻想跟想不透,實際表演更是超乎我想像的好。

 

我想,就像我第一段所說的,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沒辦法好好靜下心看待一個藝術,

我們總是自設立場的評斷一件人事物,卻不願意實際嘗試,

總是伸手伸頸等著免手法免道具免準備免角度的魔術聖杯。

魔術,是個最神秘最蘊含知識的藝術,期待有天你們願意思考好的魔術,我們的魔術。

 

                        張 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