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玟霖,

或許你對這個名字相當陌生,但在臺灣心靈圈中是地下佼佼者,

我和玟霖算是也有幾年的熟識了,從跟他請教心靈的許多觀念一直到現在也有了不少自己的東西,

甚至在這本書中提供了自己的想法,還有幫忙寫了推薦,嘛,大家們真的要支持自己人啊。

 

話說回來,有參加台南交流會的朋友們應該有看過我的心靈作品,

希望有帶給你們對於心靈上的漣漪 ...。

 

《細數繁星》這本書是臺灣心靈師謝玟霖的獨立出版紙本作品,

主要教授一個心靈系統搭配三種應用,系統主要是以華人地區為適用範圍,

表演者可以讀出觀眾所想的數字、撲克牌、星座等等,

廣義來說,算是一個相當廣應用的系統。

 

這個系統究竟如何?可以實戰嗎?不會心靈的人可以用嗎?

就讓我們開始評測吧。

 

由於書籍是作者直接販售,所以沒意外大家跟我收到的應該都是一樣的,

非常謹慎的包裝,也可以感受到書本的大小,真的比一般書籍還要在大上一些呢,

可以感受出作者對這個作品有很多用心在裡面,可是,不好收納跟攜帶啊 ... 

但這個也不算是缺點,畢竟這類型的書還是在家好好靜下心來看會比較好。

 

作者在書中先提及整個系統的「雛形」,

與其說是一個「雛形」不如說是這個系統的「最基本」操作——猜數字,

心靈師讓觀眾從1~10之間任意的想一個數字後,透過系統知道觀眾所想的數字。

基本上,購買這本書的你應該就可以從所謂的雛形瞭解到整個系統的操作,

或許你會跟我一樣有種「哎呀,怎麼沒想到的感覺」畢竟,這個系統就和現代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啊。

 

而就整體系統而言圍繞著:

「系統」以及「Fishing」(中文翻作釣魚,意思是透過拋出問題後獲得我們所需要的資訊)

兩者輔助搭配後就可以獲得觀眾的訊息,說起來簡單,

但沒有指導其實是很容易被觀眾當成兒戲。

 

而在正式開始的章節中,作者將雛形成熟化,同樣是猜數字,

但作者將數字「意義化」,這點我認為是心靈魔術表演中非常重要的元素,

而作者的改變法我在《Readings by Peter Turner》這本書中也有看到,

經過查證似乎更早以前就有了,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真的是非常好用的東西,特別是對於一般觀眾。

 

而在這個章節中作者又有提到「冷讀術(Cold reading)」這樣的一個概念,

我必須要說,許多心靈初學者甚至進階者對於冷讀術的觀念都非常的不正確,

除了比較情有可原的將熱讀和冷讀做搞混的錯誤外,

甚至我還從同學的手機上看到有人直接把冷讀的台詞複製貼上給我同學,

他覺得莫名其妙,我翻白眼翻了無數圈。

網路上又常將冷讀和兩性交往技巧劃上等線,看著這些死台詞真的滿令人作噁的。

 

扯遠了,作者用兩頁的份量講解的冷讀的技巧和練習方式,

我認為這也是心靈表演上面非常重要的課題,這本書有著重這點我認為非常好,

如果你對冷讀還有更深的興趣,除了作者推薦的書單以外,上面所提到的書,

也是很棒的選擇。

 

紙牌部分,也就是紙牌心靈中的聖杯——「想一張牌」

作者將牌分成兩部分讓觀眾去思考,「數字」與「花色」,

數字的部分就是上一個章節中的方法,

花色的部分則是非常經典與傳統的心靈技巧。

我認為是實用的,但是必須要符合邏輯,關於數字的部分在撲克牌上的應用,

該怎麼合理的使用這個系統的核心關鍵,如果這點你可以駕馭,那我想你可以很順利的完成這個效果。

 

有趣的是,作者在花色部分還提供了一個「心靈暗示」的台詞給讀者,

還弄了個 Bouns 效果在某個地方,我中了,其實滿有趣的,關於暗示的部分,

我記得我在接觸心靈魔術初期,對於暗示也是非常的迷惘,

幸虧在玟霖的方向提供還有自己不斷實戰下,對於暗示已經有一定的自信,

而關於暗示的技巧和心得,書中也有說明,我也非常的認同。

 

歌曲部分,讓觀眾想一首曲子,而心靈師也哼著相同的曲子

這個也是細數繁星的「核心」的應用方法之一,不過我怎麼樣也沒想到可以這樣用,

但畢竟這是評測,還是要將一些現實面告訴大家,這個想一首曲子並不是隨意想,

而是魔術師挑選一定的歌曲後,讓觀眾自由選擇,

但我認為對於觀眾回想或者是旁觀觀眾,的確就是隨意地想一首曲子。

 

當範圍被確定了以後,再搭配上「細數繁星」的系統,

你就可以知道觀眾所想的歌曲是什麼,這個應用其實滿浪漫滿有趣的,

但一樣的,你必須要克服核心原理應用上的邏輯還有自然與合理性,

解決這點你就可以順利駕馭它了。

 

最後一個部分,我最愛的星座

首先我必須要說,我自己也有屬於我自己的讀星座系統,但不見得適合所有人,

而玟霖的系統在最後一個部分使用了我的系統的一小部分,

讓無論初學者、進階者都可以使用,變成100%命中的方法。

 

除此之外,玟霖還有提供他的十二星座記憶法,非常的有趣,

想當年我可是死背把12星座的月份對應都抄下來死記啊 ... 

 

星座的系統應該是大家最好奇最想知道可不可以實際表演的東西,

我認為,他依然是細數繁星的核心應用,當你可以知道數字以後,

再搭配上其他的技巧就可以知道更多和數字相關的東西。

不過嚴格說起來,這個效果算是全書當中偏長且複雜的流程,

該如何駕馭好節奏,可能需要再多一點點的實戰經驗才能夠呈現好。

 

通篇評測下來,我不斷地提及「邏輯」「合理」,

整個「核心系統」,必須讓觀中在心中出現一個物品,透過這個物品我們才可以知道觀眾所想的,

至於該如何讓這個東西自然地出現在觀眾心中而不會有「違和感」,是非常重要的,

心靈的系統,並不像是魔術的手法,可以被展示或演這格手法,

 而是要透過包裝去隱藏系統,甚至融合在包裝中,讓觀眾認為這就是一部分。

但是關於這一點,剛接觸心靈的愛好者可不可以駕馭?我並不保證,

但是我自己在看完書後實際表演上,我有做了些許的更動,這點如果你有購買,歡迎和我聯絡跟交流。

 

作者售價 $1200元新台幣,以國內作品來說偏貴,但以心靈作品來說是正常(?)的價格,

嚴格說起來,這本《細數繁星》無論是初學者還是已經有基礎的愛好者都適合閱讀,

不會是雷的產品,畢竟在國內有一個系統特別針對我們所使用的語言,光是這點就值得一看了。

透過評測,你會知道這本書的主要圍繞著一個系統和基礎的應用,

當你了解到這個系統的優缺點後,真誠地希望你能支持台灣人的作品,分享給你。

 

==

細數繁星 By Willy Hsieh-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