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殷欣,去年我在日本時就有透過 Facebook 以及從幾位心靈好友們口中聽到這號人物,

在日本的我,當時就非常希望有機會可以交流。

而有幸在簡子研習會上碰到面,也交流了一段時間 .......

 

這人,不簡單。

 

這篇研習會的評測其實拖滿久的,拖到殷欣本人都回去廈門了,

嘛 ... 也不知道廈門看不看得到髒小孩的泥巴坑,看得到的話幫我宣傳一下好嗎~(對臺灣海峽吶喊

或許你會好奇,研習會的評測並不像是作品評測一樣可以看完評測後再決定要不要買,

那這樣評測還有意義嗎?當然有,你可以從我的經驗去瞭解講者的程度、分享的內容以及研習會的品質,

未來在研習會選擇的參考上可以更有依據。

不過,從這篇開始,研習會評測文不再附上分數了,這樣會和作品性質的文章重複到。

 

這次研習會是由奇克斯 Tricks 所主辦的研習會,而且跟簡子研習會一樣是高雄限定場,

認真說,奇克斯在挖掘人才舉辦研習會的推動上非常用心,請大家一定要支持跟關注,

順帶一提,G. 跟 簡子正在執行一個瘋狂的想法,邀請世界最棒的魔術師來台灣開研習會,

詳細情形可以進入「魔術 x 交流 x 喇賽」社團或點擊以下連結:

票選活動連結(限定喇賽板社員)

 

===== 工商廣告結束 ======

好的,研習會當天狂風暴雨,

但研習會的參加人數並沒有因此減少,更破了奇克斯研習會報名人數紀錄,

這些不是重點,首先我們從招式的部分來評測吧。

 

招式分做舞台以及近距離跟紙牌三階段,

每一個階段殷欣都是先做一次完整的表演後再進行講解,

首先是舞台:

 

「陰暗」

 心靈開場效果,表演者可以預言觀眾的任何數字,生日、年齡、手機密碼也可以。

我愛死了這招,這個算是滿基礎的手機魔術應用,如果你有接觸過 Peter Turner 的近期作品,

應該會對這招有種「啊~還可以這樣反向用」的感覺,這招真的相當簡單又直接,是個我非常喜歡的招,

重點是不需要攜帶任何道具跟任何的設定,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iPhone 限定。

 

髒小孩‘s Note

這裡想要跟各位說一個觀念,「不要以為自己不需要就放棄學習更多領域的機會」

拿 iPhone 當例子,許多學習者看到手機魔術需要 iPhone 就放棄,我認為這樣相當可惜,

假設你在家練習好了撲克牌的手法與招式,某天出門你沒帶牌,但是朋友帶著一副 BICYCLE,

一來你準備好了;二來真實的借用觀眾的東西表演,我想這時候你就會懂我說的了。

 

「籌碼」

 表演者打亂三枚籌碼,請三位觀眾上台抽選籌碼後,自由選擇喜歡的椅子,

 然而表演者一切都已經預言好放在信封內了 ...

學到這招讓我開心的不要不要的,首先這是非常經典的舞台心靈魔術,

然而殷欣這個版本我認為是初心者適用,進階者可以放心表演的版本,

原則上不需要計算,只需要專注在表演術以及指令的下達,這個我非常喜歡。

 

但是,其實我知道剛接觸心靈魔術的你,可能還沒有多人參與或者是小舞台的環境,

因此這招需要椅子的招式可能沒辦法讓你表演,沒關係,有看評測又有參加研習會的你,

請與我聯絡,我很樂於分享這招在「近距離」上的使用。

 

「欣靈」

 表演者請兩位關注上台,並在名片上一一寫下觀眾的姓名以及魔術師的名字,將三張名片打亂後,

 表演者讓觀眾在不看正面的情況下隨意選擇自己想要的名片,最終觀眾都選到了代表自己的名片,

 最後的那張就是魔術師自己的名片。

這個流程需要使用到道具,而且設定上面也需要花一點點的時間,有一點可惜,

但是在效果與互動上是可以嘗試的選擇,這個招式裡面殷欣應該是想分享自己的雙關語的使用,

我也覺得這個雙關語相當的好用,算是在研習會中感覺到有收穫的技巧之一。

 

「yinf 系統」

 表演者請兩位觀眾上台,表演者展示一張寫著數個單字的名片給兩位觀眾,並請觀眾記住其中一個,

 不可思議的是,兩位觀眾所記下的單字是相同的。

這個招式我非常喜歡,更喜歡的是改良後的版本,當初在講解時候我其實不了解原案的單字意思,

轉頭跟簡子說另一個單字會更好時,沒想到 台大長老BB姐也有著相同的想法,讓這個招式更好更親近人,

不過這招就真的算是舞台限定了 ...

 

近距離:

 

「棄」

 表演者讓觀眾寫下一則訊息後,放入信封內;表演者也寫下一則訊息,放入信封內,

 表演者嘗試讓觀眾讀取表演者所想的事情(還在真讀取到了)後,表演者也揭曉了觀眾所想的 ...

這個流程我在 Alexander Marsh 的書中有看過類似的東西,是一個真的滿實用的東西,

但是,我認為這招還是要看過前輩或真實有接觸心靈表演的人演繹過會比較好,

我在交流中有看過愛好者使用類似的手法玩類似的效果,但實在是太魔術了 ... 

至於為什麼叫做「棄」,殷欣是說擁有這招的他,將以前的 PEEK 道具給丟到抽屜裡生灰塵了。

 

「欣星」

 表演者讀出觀眾的星座與親人的星座後,甚至揭曉出觀眾親人的生日

我非常喜歡星座的心靈表演,我甚至迷戀星座的心靈表演,而我自己也有屬於自己的星座表演,

所以我非常期待殷欣的「欣星」。而這招是需要搭配手機的內建軟體與功能,對我來說是非常簡單的方式,

也就是說非常適合想要嘗試這類型效果的初學者,而且這招應該算是「原理」應用的其中之一,

話說回來,在講義 Credit 的部分殷欣犯了一個不該犯的錯誤,我也在翻閱後馬上告知。

 

「相信」

 表演者猜出了觀眾所寫下的願望

研習會的宣傳中提到:信封一直以來都是心靈魔術的經典方法,但為什麼要用信封?這個流程會給你完美解答。

我認為這段話相當貼切,我認為心靈表演上「邏輯」非常重要,為什麼要放進信封?為什麼要收起信封?

這些邏輯如果沒有搞通其實會讓流程上卡卡的。

而「相信」中提供給愛好者一個「包裝」還有「技巧」去合理的使用信封還有偷看信封,

以我來說我會偏向於冒險型的使用其他方式,但如果你的表演風格是中板(?)且不容失敗的話,

這個是非常好的選擇。

 

紙牌部分:

「色預」

 表演者預言中了觀眾隨意指定的一張牌

這個流程也是之前有看過的「 Cardini's color discernment」算是滿簡單的自動化流程,

而殷欣把這個流程包裝成預言的效果,也算是給學習者一個參考,關於紙牌魔術的包裝運用。

 

「初秩序」

 觀眾將一張牌插入一副牌的任意位置,展開整副牌發現觀眾把牌插到他原本應該在的位置

這個效果需要整副牌的 Setting ,並且做一點點小小的道具牌,但這個每個人都做得了,

如果你是心靈與紙牌雙棲的愛好者我其實滿推薦這個作為開場,

操作上非常簡單,同樣是包裝成心靈魔術的一個紙牌效果。

 

「台灣 No.1」

哎呦,專屬有參加研習會的你。

 

整場研習會人數相當多,其實氣氛是滿讓人愉悅的,

但是也因為參與的人數相當多,所以在流程的安排上有花了一點時間,

也導致主講人在時間掌握上出了一點狀況,變成後半段的講解節奏偏快也短促,

關於時間掌握上主辦單位跟主講人可以在往後的舉辦上更好。

 

再來是投影部分,

接觸這麼多研習會,認真覺得投影是非常需要的設備,

同樣的也期許未來研習會主辦單位可以在這方面為大家嘗試看看。

 

順帶一提,這次的研習會同樣有提供講義,

說真的,參加 G.、簡子 共同舉辦的 Patrick Kun 研習會後相信台灣的愛好者們,

應該都對於台灣的研習會相當佛心這件事情有很深的感觸了吧?

所以請一定要支持每一場自己人舉辦的研習會啊!!!

 

我必須要說,研習會的價格 NT1000 元,

至少有四招是我至今有在表演的招式,我認為是非常非常的划算,

同時可以接觸到表演氣場包裝以及經驗都如此豐富的心靈表演者其實不多,

我相信這場研習會應該是帶給不少心靈愛好者一顆準備萌芽的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