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少接觸撲克牌魔術,但是當我手上只有撲克牌呢?

我會表演蜂鳥牌。

好,沒事,撲克牌魔術中最讓我喜歡的,也就是今天所要介紹的作品:

Ultimate Self Working Card Tricks

我非常喜歡自動流程,因為它可以讓我更專注在表演上,

同時這樣的流程大多都是讓魔術師跟觀眾有所互動,甚至是讓觀眾變成魔術師,

再來是沒有手法的要求,只需要在閒聊的過程中完成設定,就可以放心表演。

 

而 Self Working Card Tricks 的作品中,

我最推薦的是:『Incredible Self Working Card Tricks by Mike Maxwell』

但是最符合表演性跟互動性的,還是 Ultimate Self Working Card Tricks 1 & 2 & 3。

 

我陸陸續續都有購買一二集,未料第三集推出時,

官網釋出了一二三集全套合購的優惠,大約新台幣 $1600 左右,

而單買第三集要 $900 ,而且官網跟各家通路都說是限量的 ...... 

不過這點值得一提,魔術魂公司有提供筆記給購買全套的消費者,所以這次的筆記我會連同一起評側。

 

由於1、2、3集所教授的招真的很多,所以我就在各集挑選幾招做介紹。

 

Ultimate Self Working Card Tricks 1

『Shuffling Lesson By Chad Long 』是這個作品中的第三招,

也是當觀眾要求我教他變魔術時我會表演的招。

效果是觀眾把牌分成兩堆後,魔術師與觀眾各一堆,雙方洗牌後把手上牌堆分成四堆,

魔術師最後這四堆的第一張牌分別就是4張K;

而跟著做的觀眾不只同樣完成了這樣的效果,還是發出了四張A。

 

我也是因為第一招而對於這個作品有好的觀感,

同時這樣的乾淨以及互動的效果,也是自動流程中相當重要的精髓。

 

『Shufflebored By Simon Aroson』是這個作品中最讓我覺得值得的,

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參考劉謙在大魔競中所表演的『謙言謙語』,

原則上原理跟效果是類似的,只是劉謙在牌的設定上有動過巧思,

不過相信第一次看這個效果的人應該都和我一樣,感到不可思議,

這就是奇蹟吧。

 

另外這個作品也是有缺點的,不過這只是對於亞洲地區的表演者來說,

像是自動流程經常會使用拼字,而作品教授的部分是英文單字的拼字來進行,

我們如果要表演的話可能要去思考中文的「台詞」。

 

Ultimate Self Working Card Tricks 2

第二集的部分老實說我是失望的,當時給我的感覺是前一集的熱銷,

讓 BBM 打鐵趁熱得推出第二集,所以雖然說都還是可以表演的招,

但是聰明度跟那種讓人看完恍然大悟的感覺並沒有上一集的強大。

 

像是第一招『Mind Mirror by Jack Mcmilan』,

我們只需要用到單純的 Key Card 就可以做到類似的原理,

雖然說相較於這個版本比較會擔心觀眾洗牌的部分,但是利用台詞和動作引導,

讓觀眾去做到我們所要的「洗牌」也就相當足夠了。

就我自己來說是不需要為了這樣的效果做這樣的十三倍的準備。

 

另外像是『Four Most by Peter Duffie』,

因為台灣沒有四張不同顏色的鈔票,而且對一般觀眾來說也不方便同時要多張鈔票,

因此如果沒有紅豆(魔術魂CEO)的筆記,我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表演這樣的效果。

 

再來是主打招「Sense-Sational by Ryan Schlutz』,

作者的包裝是用視覺、觸覺、聽覺得方式來找牌,但是就像紅豆所說的,

對觀眾來講並沒有難易度之分,而且在作者的流程安排上也有越來越簡單的感覺,

因此就效果上有可能是吸引魔術師的,但是實際表演上還是會有一些矛盾點需要解決。

 

整體來說第二片讓我感到是顯得有些枯燥,

而且推出跟製作的時間上略為緊湊導致在招式挑選上的細膩度不夠,

因此第二片我給的分數並不會到很高,但還是可以做為自動流程愛好者得一個參考。

 

Ultimate Self Working Card Tricks 3

其實這個作品我是衝著『Rising Card by Daryl』 ,

這招嚴格說起來不算是自動化流程,不過裡面運用到的原理勉強有沾到邊,

不過整個表演的趣味度跟創意度相當好玩,只要手邊有相關的物品,我都會表演。

 

再來是『Quadruple Matchup by Nick Trost』

相當簡單的應用,但是有很多延伸的效果,重點是紅豆的筆記中提供了另一個流程,

讓魔術師可以用唱歌的方式找出觀眾的牌,實際表演過,可以有趣也可以有驚喜,

當然也可以讓觀眾實際去操作跟唱歌。

 

原則上這個系列三集應該是已經完整了,

就我自己實際看完三片的心得上,以一三片的實用度是比較大的,

而且現代的教學中一個作品有一兩招可以實際表演就算值得,

而這個作品一片裡面可能就有兩三招會讓我想成為口袋招,因此對我來說是實惠的。

 

再來是魔術魂CEO所提供的筆記,

第一點是免費的,而且在販售上也沒有特別的加價等問題,

讓購買這個作品的台灣買家能夠更快也更有效率的掌握魔術表演的重點。

 

而且紅豆的筆記都有屬於自己特別的想法跟實際表演的心得與應用,

看完教學後再看紅豆的筆記真的會有「哦,怎麼沒想到」的感覺,

關於這點值得讚賞一下這樣的做法。

 

就像筆記最後所說的:

「魔術不是單純把原理操做好,而是要用細膩的思維把效果推到一個不可能的極致」

用這句話送給正在閱讀部落格的你。

 

「Ultimate Self Working Card Tricks-91%」

這個分數是用全集的內容搭配價格上來做評價,

有些主觀,不過因為我非常喜歡自動化流程讓魔術師可以專注在魔術「表演」上,

而這個作品裡面所挑選的招式都有符合我的需求,

相信對於撲克牌愛好者來說也會有所收穫的點。分享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