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本身沒有接觸牌類魔術的關係,

所以對於很多整副牌的道具作品像是 The Code 、Unshuffled ,

都會讓我感到特別的興趣,雖然說整副牌都是道具甚至不能細細檢查,

但是它的多種效果本身就可以應付很多表演場合,所以對這類的道具我不排斥。

 

而今天要介紹的 (W)hole deck by Marc Arthur ,

就是相當符合這個"多效果"的作品,但這個效果並不是道具本身,

而是 Marc Arthur 的創意跟想法讓這個道具牌組有很多表演的風格,

不然對我來說,一副全打洞的牌,真的很難處理啊 ...

 

產品包裝的部分,是 Kozmomagic 的一貫風格了,

相當環保的純紙盒,包含了道具牌組、製作道具牌組後的一堆小東西、DVD,

對我來說這樣的包裝不好收藏 ... 

 

首先來聊聊道具的部分吧,基本上不算是道具的,

有心的人可以手工去完成,但是原廠的道具牌組相當的精細的完成洞的部分,

在效果呈現上也比較不會有瑕疵感,所以如果單以製作完成的牌組品質來說,

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

 

而大家在意的應該還是效果的呈現跟教授的流程對吧?

首先是最主要的效果:The (W)Hole

也就是 Demo 片中所呈現的流程。

一開始在觀看教學時,以為流程跟手法使用上很複雜,

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作者在同一個動作上提供了兩三個手法跟方法,

所以整體表演起來並不難,而且玩家也可以透過作者的教授來挑選喜歡的方法。

而且在這段流程的效果呈現上,畫面跟驚喜是累加上去的,

再來效果明確,觀眾的反應相當不錯。

 

再來是兩招 BONUS。

Hollow (W)Hole

效果的部分我認為相當的 Party Magic,

魔術師拿出一個用絲綢或繩子串起整副撲克牌的撲克牌項鍊,套在脖子上,

打開牌盒拿出牌盒,讓觀眾隨機的選擇一張牌,並且展示整副牌都被串起來。

而接著魔術師吹出一顆氣球,將它刺破後,觀眾的牌從串起且放在牌盒的牌堆中被拿出來。

 

這個效果有一些特點,

串起來的不常見撲克牌、氣球、爆破 等等,

因此整個表演上給觀眾一切都是很新鮮的,而且魔術效果也很夠,

只要搭配好台詞跟觀眾的互動,這個效果跟流程我相當得推薦。

但是缺點在於必須要事前準備,而且需要有適合的表演場地,

所以適合有從事派對魔術表演者。

 

(CH)Angel

效果的部分,我就直接參照魔術魂的介紹文宣,

「觀眾在藍色牌堆選了一張牌後,把牌放進牌堆並由觀眾保管,

 魔師拿出了一張背面是紅色的天使、正面是鬼牌的小圓型,

 輕輕的搓一下,天使由紅變藍、牌面由鬼牌變成觀眾所選的牌!

 神奇的是它不只是花色改變了,連位置也變了,

 原本的那張紅色的天使!!出現在觀眾所選的牌上!」(By 魔術魂

 

這段流程的效果跟給予觀眾的震撼度我覺得相當相當的足夠,

對觀眾來說,首先是圓形撲克牌的牌背變色、再來是牌面變換成自己的牌,

而觀眾一開始選的牌,上面出現了洞而洞上又有一開始的紅背天使。

魔術效果的呈現與鋪陳都相當的完善,

事前準備也相較於 Hollow (W)Hole 來得簡單。

手法難度也不大,本來以為在圓形撲克牌的變化部分要用到硬幣手法,

後來才知道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相當簡單且乾淨的完成,

因此不會硬幣手法的玩家也可以順利上手。

 

而缺點的部分相信應該是不用我多說了,

整副牌都有打洞,因此要作為普通撲克牌表演可能有些勉強,

在觀眾面前可能也要在做特別的交代。

 

所以除非你跟我一樣是只有打算準備幾招強效果的撲克牌表演,

否則平常出門要帶兩副撲克牌會顯得有些麻煩,

這算是沒辦法避免的問題,分享給你。

 

原廠售價 $3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900 元新台幣,

以道具的精工跟作者在效果呈現上的巧思我認為價格是實惠的,

只要排除掉攜帶上的缺點,這會是個不錯的互動表演作品。

 

==

「(W)hole deck by Marc Arthur - 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