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紙升牌是舞台或派對魔術中相當常見的效果與互動魔術,

但是對我來說這個魔術在攜帶上是麻煩跟困擾的,因此除非特殊準備,

否則我很少去表演這樣的效果,一直到最近由

台灣知名手機魔術開發者也是「手機變魔術」作者之一的「李哲宇」和台灣知名魔術商「808 Magic」

共同合作推出這個作品「Paint Poker by 李哲宇 & Magic808」

讓畫紙升牌的效果可以放在口袋隨時表演。

 

基本上這個效果有接觸魔術的夥伴應該都已經瞭解他的大概表演流程與效果,

如果不清楚的你可以參考以下的流程呈現:

   

 

 心情都療癒起來了 

 

基本上效果呈現就像是這樣了。

接下來就實際打開 APP 操作跟評測吧,

首先是主畫面的部分,個人是覺得整個 APP 的設計相當簡潔直覺,也很舒服,

雖然說這是給魔術師瀏覽的後台,但是還是相當用心的。

 

而在操作上,作者也有提供表演的台詞跟流程,

這部分值得一題的是有漫畫版本跟影片版本,而且都是中文,還有大師的直接示範,

相信在表演呈現上是給予初學者有很大的幫助。

 

 

 

而整個 APP 大家最在意的部分應該還是原理跟設計吧,

這部分我必須要說,Paint Poker 是我所接觸的 Magic APP 中在暗號上複雜程度前三名之一,

為了要準確的暗示手機出現觀眾的牌,魔術師的每一筆每一劃都必須要小心謹慎以及多加思考,

除了要記憶每一筆劃所代表的意義以外,還要去記憶每一個筆劃的先後順序跟左右方向等等問題,

因此在這部分作者特別提供了練習模式讓剛接觸的玩家能夠記憶,相信練習個幾十次後就可以上手。

但是,對我來說在剛看到教學講解時還是暈頭了一下。

 

效果呈現方面的部分,牌升起來的效果並不會大於升起來是他的牌,

這部分相信有接觸手機魔術的你應該會理解我的意思,

但是在畫紙升牌上,我認為這個版本已經相當完整,

而且升起來的牌因為作者在開發上的特別用心,

讓牌升起來的位置很自然整個畫面也跟現實生活中的畫板呈現效果相當。

另外作者還提供了兩種升牌的暗示動作,各有好處與優缺點。

 

 

但是,這部分我必須要提一下,

將 魔術APP 包裝成繪圖軟體這在過去相當常見,像是過去部落格中有介紹過的 iForce

在沒有開起開關前他是一個普通的繪圖軟體,而 Paint Poker 也是,

不過既然他是一個繪圖軟體,為什麼沒有橡皮擦呢 ... 

 

雖然說這是以魔術為主繪圖為輔的大概,但是如果可以再更完整的包裝,

相信他不只是一個魔術 APP,也可是一個魔術表演者正常使用的 APP,

這樣長時間下來再表演畫紙升牌的效果會更有說服力與效果。

 

而實際表演上,算是相當幸運觀眾所提出的牌我都可以立即反應並且自然的畫出來,

升牌的效果呈現上也非常的好,但是在第三次的表演時遇到了前幾段中所提到的缺點,

也就是一開始讓觀眾隨意寫字畫圖等等,但觀眾卻不小心劃錯了打算用橡皮擦擦掉,

這才發現沒有橡皮擦而感到困惑。

不過整體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口袋魔術。

 

順帶一提,建議這樣的表演可以搭配現實生活中版本的撲克牌升牌效果,

讓手機裡虛擬的世界可以真實呈現在現實生活中,這樣除了可以加深觀眾印象外,

也故事的鋪陳上也可以更有起伏。

 

原廠售價 $6.99 美元,折合台幣為 $210 元新台幣,

以整個魔術 APP 的完整度以及操作細節上,我認為是合理的價格,

但是還是有許多可以更改善與進步的空間,而整個作品最值得的點在於,

台灣人開發台灣人出品台灣人的介面台灣人的作品,分享給你。

 

==

「Paint Poker by 李哲宇 & 808 Magic - 88%」

為台灣魔術付出的你們,加油,

明年 TMA 見,還有,我今年好想去 TMA ,可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