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效果看起來好簡單卻又好迷幻啊,

真的好迷幻,迷幻到拿到產品當下我覺得我真的被作者當成魔術效果得一環了。

 

基本上這個產品對有一定魔術基礎的愛好者來說應該都知道原理跟大概的操作,

但是主要還是思考如何將手機影片3D的投影到魔術師的這顆水晶球上,

我想這應該是整個產品的主要賣點吧?

拿到產品,裡面包含了水晶球、收納袋、特殊道具以及 DVD ,

首先是水晶球的品質,這部分還可以,作者也有附上收納袋避免碰撞等問題,

而特殊道具的部分作者提供了兩個版本,分別是 iPhone4 、iPhone5 兩種版本,

由此可知是關於螢幕所設計的,這部分我稍後再提吧。

而 DVD 的部分內附了宣傳影片中所看到的預言影片,同樣也有配合 iPhone4 跟 5 兩種版本,

所以關於這點上可以看出作者是細心的。

 

以上,就是優點的部分,

是的,優點已經說完了。

 

首先這個產品對有一定基礎的人來說應該認為是很簡單的,

而效果的呈現上也是很普遍的,就是魔術師預言或找出觀眾得牌,

只是呈現的方式各有各的方法,而這個的呈現是 iPhone 撥出影片投影在水晶球上。

就我自己看來,觀眾已經知道這個是一個影片,而水晶球有畫面是因為 iPhone 的投影,

對魔術師來說神奇的點在於 iPhone 怎麼投影在水晶球上?

對觀眾來說,雖然不知道怎麼投影上去的,但我知道一定是 iPhone 的光然後影片是錄好的,

可以理解觀眾的角度和魔術師的角度的差異吧?

所以對觀眾來說,這個要說魔術可能有些牽強,因為整個魔術原理似乎都在他面前了。

 

回到產品本身,這個魔術看似簡單但是準備上一點也都不簡單,

他是需要針對手機做加工的,而且是相當明顯的加工,如果你要即興表演這個魔術的話,

就必須一直把道具裝在手機上面,雖然作者有提到他平常都這樣裝著,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了。因為他雖然可以正常操作手機,

但是真的算是明顯,而且或多或少會影響操作。所以實用度的部分我覺得相當的低。

 

再來是表演上,作者有釋出實際表演的 live 影片,

不過有剪接,剪接,剪接,剪接的原因再於啟用道具必須運用到一點錯誤引導,

不然觀眾就會注意到ㄧ些不尋常的動作,再來是由於水晶球的出現方式,

因此水晶球必須要跟手機放在一起,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兩者可能會磨擦造成細微刮痕,

這點我就必須延伸出來說一下關於道具的部分,道具的部分正常來說觀眾是不會注意到的,

但是如果道具上有刮痕或髒污的話,基本上觀眾很容易就會看出來秘密道具,因為離他很近,

關於這點我有點可以理解宣傳影片是 360p 的原因了 ... 

 

實際表演中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簡單的魔術被這個作品給束縛住了,

包含拿手機、展示手機、預言在水晶球出現上等等,都有角度上的問題,

雖然說畫面好看,但是就像上面所說的對觀眾來說似乎都可以知道整個魔術的為什麼,

再來很直接的觀眾會聯想到手機的問題,而手機真的是個問題,

所以表演一次兩次三次後,我還是選擇了其他預言效果來包裝這樣的魔術。

 

原廠售價 $4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200 ,

價格或許是貴在水晶球上,但是綜合效果跟實用度來看,算是相當的貴,

如果喜歡預言魔術或者是水晶球顯像的效果應該是有更好的作品可以參考,

分享給你。

 

「3D Crystal by Higpon -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