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作品震驚了國內外許多隱線愛好者,包含了漂浮方式、紙團變化還有香菸漂浮等等,

在過去我也協助魔術魂撰寫未看先猜,一直到現在我實際拿到數日,包含了道具製作、實際表演,

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的來寫這篇評測了,詳細的效果部分可以參考過去我所寫的專欄,

當然,我們也可以來比對一下。

 

 

首先是道具的部分,

產品裡面包含了特製ITR、特殊黏膠、DVD,

關於 ITR 的部分我是看完教學後才理解作者為什麼會特別挑選這種 ITR ,

起初拿到以為是 Locking Micro ITR by Sorcery Manufacturing 害我高興一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該道具的線材使用 KEVLAR 的原因,這部分我在部落格也有提過。

而黏膠的部分是要讓 ITR 可以做到特別的設定 ,這部分稍後再會提到。

 

 

 

讓我來針對每一個效果做實際的評測吧,

 

首先是最主打的 The Incredible Spinning Card ,

這部分我本來以為是由 ITR 搭配特殊旋轉道具而成的效果,

沒想到作者所使用的方式這樣的直接,雖然說相當簡單,但是在收尾跟道具處理上,

我認為作者並沒有想得很周全,再來是教學所提到的方式讓我想到 High-Six 

也就是必須要在特定的環境下做好準備才可以表演,作者曾經發佈一個 live 的表演影片,

但是在教學中都沒有提到,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這樣的設定算是相當雞肋,

可能要請教一下前輩或同好才會研究出作者在 live 中快速設定與結尾的表演方式。

 

實際表演上:

The Incredible Spinning Card 確實是很好的畫面與效果,

但是比起傳統的旋轉飛行效果,這個版本的線感更加的明顯,

觀眾也可以聯想到魔術師與桌子之間的關聯性,但是的確要說,這樣的畫面很好看,

只可惜必須要有一個支點和環境的要求與限制。

 

接著是真正讓隱線功作者想破頭的 In The Air Change,

正常來說在這樣的漂浮方式下如果將物體燃燒,線一定會斷裂,

所以魔術師可以透過火光的瞬間作出許多魔術的效果跟動作,並解除設定。

但是 In The Air Change 作到的效果是物體燃燒後消失出現的另一個東西還是漂浮狀態。

實際看到原理與作者的講解,第一秒是失望的,但是到最後還是佩服了作者的創意跟想法,

整體來說魔術師必須先在場地上進行線設定、

再來必須要有演桌與演箱等遮蔽物、再來你要先把物品設定好,

相較於傳統的方法與效果來說是費工了數倍也相當的不即興,

但是如果是在節目表演舞台準備上是很好的效果。

但是回歸到初學者跟以實用性的角度來看,這個著實給人太大的期待,實際上並不這麼一回事。

 

實際表演上,只能說 Sorry 我真的不喜歡也不習慣對於一次性的漂浮效果做這樣的準備,

因此我只有實際去操作一次來看效果跟畫面。

這部分我只能說相當的賣創意與想法,並不適合初學者或街頭表演者。

 

再來是漂浮物可以做檢查的 Floating Bill ,

正常來說漂浮物如果拿環來做展示跟檢查的動作上會有許多動作的限制,

但是 Floating Bill 再這部分有很好的方式跟手勢動作可以讓環正常的進出線內,

難度跟準備的方式也都相當適合初學者,算是整個作品中可以讓初學者有最大收穫得一個,

不過依照自己的經驗,生活上很難找到可以做為檢查用的環 ... 所以就單純漂浮就可以了。

 

實際表演上,由於我平常就喜歡用這樣的漂浮設定,

因此對我來說作者的想法有幫助到我在表演上的張力,

但就像我所說的,平常很難出現做為檢查用的環,除非你是在正式的表演場合或給魔術師看的情境,

可以拿四連環的環做為表演,否則學習作者的漂浮方式就可以了。

 

 

最後是 Bouns 的 Floating Cigarette ,

即興程度是零,完成品對魔術師來說就像是一個裝飾品,

但是個人非常建議製作,無論是擺放在書桌、店內都相當具有魔術味道,

而完成品也的確是可以做到影片中那樣不可思議的效果,當然也可以跟觀眾借戒指來互動。

缺點的部分就是他的即興程度是零、道具製作上也需要相當的耐心,

但是以創意跟畫面來說算是非常好的 Bouns 。

 

換個角度來說,這個作品算是一個隱線創意想法集,

可以感受得出來作者在隱線呈現上的創意跟思考邏輯,

但是在每個創意跟想法上都還太過於理想化,導致對初學者或一般隱線表演者來說很不適合,

因此除非你是想更深更深更深的鑽研隱線魔術,否則這個作品並不適合你。

 

原廠售價 $3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200 元,

以實用度來看略貴,以創意程度來看應該是沒有辦法去比較,

但是還是建議對隱線有興趣的初學者可以將這筆錢購買其他的基礎作品會比較有幫助。

分享給你。

 

「Defiance by Mariano Goni - 62%」

這個分數我給的有點猶豫,站在隱線愛好者上我非常喜歡他的創意跟想法,

但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上這個產品實用度並不高,所以給了這樣的分數,

給你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