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在接觸恐怖魔術,但是這個效果相信不只我就連你也被吸引到了,

雖然總覺得有相當多的不合理還有表演場合的限制等等,但還是會對這個作品好奇吧?

幫朋友下單前其實心中有滿多疑慮的,像是消耗品、準備等等限制,

就這樣直到實際商品拿到手上。

實際產品包含了一個 DVD 和 一管道具以及企鵝提供的 PDF 檔。

首先來聊聊這個道具吧,相信大家好奇的會是他的份量有多少呢?

伸出你的小拇指,這是管子的直徑大小;

伸出你的兩隻食指,指尖碰指尖,這就是管子的長度,

一管有兩種道具,所以實際表演所可以使用的道具量為一根食指的長度,

每個人有長有短我知道,這別太在意。

 

道具的部分可不可以自製呢?理論上是可以的,

就像世界上許多魔術道具一樣,只要你有材料你有工具跟能力,

沒有做不出來的,但是品質的部分就要謹慎思考了,建議還是買原廠的。

而在買原廠,建議還是先看看部落格後再買吧。

首先我必須要說,這個效果在一切都符合條件的情況下,

是真的可以做到宣傳影片中的效果了,但是,我認為宣傳影片太邪惡了,

邪惡到我必須要直接說出來不然我會對不起自己,在這之前我必須提到宣傳文字:

You're a superhero, now you can prove it.

Perform it INCHES away from your audience.Anytime. Anywhere.

Anywhere?Anywhere?Anywhere?

請仔細看一下宣傳影片大多表演的場合是?如果有桌子桌上都擺著什麼?

收到產品看完教學後你會覺得自己被錯誤引導了居然沒有注意到宣傳影片的重點,

現在去看吧,我等你。

結果你往下看了,好吧,你可以注意一下 01:03 秒後得一個鏡頭,

是的,冰水,還有勁涼的冰塊。

這個效果的呈現必須要用到冰塊冰水等低溫液體來誘發道具的效果呈現,

所以在街頭表演上,有辦法隨時攜帶冰塊冰水嗎?

而且必須要在觀眾面前將利器沾好冰水後來做割的動作?我想這很考驗魔術師。

 

再來是危險性的問題,

沒什麼,純粹是想抱怨,有時候你會發現割完以後手上的血沒有消失,

這時後你需要一個液體消失器叫做衛生紙,還有魔術蠟-曼秀雷敦。

這是經驗談,分享給你。

 

接著是消耗量的部分,原則上在這樣的使用條件下你要把他用完應該是有難度,

但是如果你找到方法了,而且會大量使用的話,劑量我認為是不夠的,

重點是價格並不親民,因此在使用上會相當的尷尬。

 

缺點的部分結束了,接下來來講點優點吧,

這樣的呈現效果也就是傷口癒合的應用在過去中就有出現了,

但是這次的血湧出後再消失,這樣的視覺畫面是相當的好,

排除掉那些設定,如果應用得宜的話會是不錯的效果。

 

另外我自己在實際表演上是作為開場魔術的表演,

我的方法是用鋼筆,筆蓋的部分作點處理讓筆尖保持溫度,

但是對我來說這個作品只會是一個開場效果,基本上這種畫面觀眾印象是很深的,

不過 ... 我還是不適合走這一類型的表演。所以我認為相當的因人而異。

 

教學的部分教授了這個道具的基本應用還有設定方式以及畫面呈現方式的講解,

透過教學後應該都是可以做出大量血湧出來的畫面,這部分的視覺效果我很滿意,

而設定的部分並不煩瑣,對女生來說應該是熟能生巧,對男生來說也沒有太大的難度,

教學到最後會有作者的實際設定表演,進到廁所開始設定不需要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但是對我來說還會是一個很大的限制跟困擾。

 

基本上這個產品裡面有相當多的盲點還有很多沒辦法解釋跟良好安排的銜接,

像是幾乎沒辦法隨時隨地街頭表演,

表演效果上的合理性以及故事性,

單價太高不親民與活用等等,都會是這個作品給我的不好感受。

 

原場售價 $59.9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800 元新台幣,

以內容物還有作品完整度來說這樣的價格有點偏高,

而且在沒有良好包裝跟環境下幾乎是派不上用場的作品,

不過喜歡這效果的夥伴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分享給你。

 

==

「CUT by Ran Pink -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