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隱線魔術表演上,我最喜歡的是搭配紙蝴蝶賦予他生命並飛翔,

而這個效果可以實現的方法有許多種,而這個,就是專注於在蝴蝶飄浮效果上的作品,

重點是在文字宣傳中提到,沒有使用到線,這讓我滿驚訝的,

因為透過影片所呈現的效果基本上是猜得出來原理一二,

再搭配上這個作品是否可以在近距離表演等問題?所以讓我在下單前猶豫了一段時間。

 

這個作品有些冷門,國外的討論也只有一兩頁然後就針對價格保護等問題而離題了,

所以我當時再購買前也沒有甚麼可以參考的資料,一直到在等到國際物流的過程中時,

無意間翻到以前的魔術書提到這樣的效果和原理我才確定。

 

回歸到產品本身,產品的盒子就是一個可以用來表演的外盒,

盒內包含了假的蝴蝶、主要道具、說明書、DVD、另外盒子打開上方有線上教學得連結,

順帶一提,盒子內部本身有做設計,可以讓魔術師將道具收納後不會任意移動,

因此在實際表演時,只需要帶著這個盒子就可以直接表演了。

 

而道具的部分,的確,這不算是線,不過他還是有一個漂浮的媒介,

以這樣的文字敘述或許有些誤導到人。

因此基本上這個蝴蝶的漂浮還是有漂浮距離的限制、漂浮動作的限制、表演距離的限制,

整體來說還是比較適合舞台表演,雖然說有些表演影片是近距離的呈現,

但這就類似於隱線飄浮硬幣的原理一樣,當細線快速移動的時候眼睛是不易察覺到線的,

所以在近距離表演上,就必須要不斷的讓蝴蝶做快速飛舞的動作。

 

 

而教學的部分,主要是教授這個道具的操作技巧,

整體來說是非常的詳細,包含將道具脫離設定來飛舞讓觀眾的疑慮解除,

因此教學上我覺得是完整的,如果喜歡這個道具的操作方式,

這個教學可以幫助你在表演上有更多呈現的方式。

另外在教學的後面有提到將道具設定在口袋後做隨時的表演,

還有 Mark Presley 搭配扇子去完成的一整個流程,

相當具有中國氣息,跟道具的搭配也很好。

不過這部分就沒有教學,但是瞭解原理的人應該是可以去推演出。

 

這個作品有沒有缺點呢?有。

首先是蝴蝶飄浮的版本很多,這個雖然飛舞的動作相當逼真,跟亂飛的蝴蝶一樣亂飛,

但是這個需要額外攜帶道具在口袋,而且道具的強度並不高,假蝴蝶可能會在口袋中損害,

主要道具可能會因為放口袋有重量壓迫時而變形等等。

相較於一些只需要鈔票蝴蝶,這個略為麻煩,不過以呈現出來的效果還算是值得的。

 

再來是漂浮的動作,相信許多魔術師們看到宣傳影片應該是很在意手部的運動,

是的,整個作品的最大缺點在於此,要飛舞得像就必須要有不斷的活動,

雖然說教學裡面教授了很多遮掩的動作但問題還是存在,或者是必須要有大動作來輔助。

基本上排除掉這個缺點,逼真的飛舞相信也讓不少魔術師心動了。

 

另外我補充一下,剛好有朋友發問,

這個道具基本上是可以自行製作的,雖然教學中沒有提到製作方式,

但是原理和構造都是很好理解,只需要找到相同性質的道具就可以了。

不過把玩到現在,基本上正常操作下這個道具是可以永久性使用的,

所以應該是不會有消耗性的問題。除了那隻蝴蝶。

 

對我自己來說,這個產品我還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和理由去攜帶,

以中距離舞台來說,這個的效果算是單一,表演時間不宜太長,

建議是把他定位在旁襯的一個效果,或者是要搭配其他效果做表演。

以近距離來說,這個的手法要求必須熟練,不過在練熟的情況下,

蝴蝶的出現和消失會是不錯的效果。

 

原廠售價 $34.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000 元左右,

以道具的質量來說並不貴,比想像中還要便宜,

排除掉上述的缺點,蝴蝶飛舞的效果是可以引起很多觀眾的共鳴,

喜歡這類效果的夥伴們可以參考一下。分享給你。

 

==

「Butterfly In a Box by Mark Presley - 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