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魔術愛好者 Honest Liar 魔藝師 於今年初所發表的作品,

當時就有注意到,不過由於對內容得不確定所以沒有購買,

一直到最近朋友和我提到這個作品時才購入把玩跟評測。

 

在效果呈現上魔術師請觀眾隨意的寫出一張牌,

魔術師透過搭配幾張卡片的詢問後就能夠感應出觀眾所寫的牌,

或者是讓觀眾隨機選擇一張牌後,同樣的搭配幾張卡片找出觀眾的牌。

 

從效果上相信有一定基礎的魔術愛好者應該是可以猜想到是怎樣的經典作品?

是的,相當類似於「世界上最薄的牌」這樣的道具牌組,主要運用原理也是類似的,

而在這樣的原理基礎還能怎麼樣去包裝這個作品呢?是我在收到產品前的疑問。

 

 

實際拿到產品比想像中的還要好,整個作品包含了兩組不同色調的卡片;一張英文的說明書,

說明書的部分閱讀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實際詢問過後也有中文說明書版本的款式可以購買,

因此我想這部分是相當容易上手的。

 

 

首先是道具的部分,把玩了一段時間還是看不出其原理跟設計,

因此在給觀眾檢查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卡牌設計的質感上相當不錯,包含紙質還有圖片搭配與設計。

就表演上我會一一介紹每張卡片的名稱還有背後的寓意,這部分魔術師可以自行搭配。

 

 

卡牌附贈兩組,分別為黑底白圖以及白底黑圖,

就內容來說,兩組應該是足夠玩家玩上好一段時間了,

另外魔術師也可以隨著穿搭或流程安排來決定卡牌顏色,這部分我認為是滿細心的。

 

 

接著是說明書的部分,整個作品的表演方式以及教學都是以一張紙做為講解,

不過像是表演流程與方式的部分教授得算是詳細,沒有基礎與準備的魔術師,

可以透過紙上所附贈的台詞和設計來做表演,因此基本上是可以馬上上手。

從酒吧引出一名低調大叔再搭配一些把妹情節與台詞,讓整個表演更有畫面,

因此在流程教授的部分給我不錯的印象。

 

教學的部分,以這個道具的內容來沿伸性來說,算是完整的,

原理的搭配也相當好理解,以圖像的方式來做為記號與計算的提示,

相較於部分版本要去找記號或硬算等等,算是相當不錯的搭配與設計。

 

而這個作品有缺點嗎?

是有的,而這個缺點也來自於他的優點,也就是這個低掉大叔的畫面設計,

因為卡牌背後的圖畫,讓魔術師在台詞搭配上只能提到像是大叔、魔術師、紳士等等男性,

因此一些台詞和主要流程以及故事創造就會有所限制。

不過這樣的限制也讓初學者可以很快上手,因此這部分就見仁見智了。

 

再來是表演的方式的部分,

雖然說台詞已經將畫面鋪陳好了,但是由於原理的關係,

魔術師必須要將花色跟數字分開來讓觀眾回答或挑選,因此這類的作品並不是和頻繁的詢問,

以免讓觀眾有種刪去法的感覺進而推演出大概的原理,因此在實際表演上我會改變篩選的方式,

像是讓觀眾自己把相關的牌挑出來等等,來讓觀眾不會對篩選法等方式而起疑,

因此這部分是考驗魔術師對於表演細節上得注意與調整能力。

 

原廠售價 $ 250 元新台幣,包含兩組道具,並不貴。

將原本經典的道具和效果用故事性的台詞和卡牌來包裝,

而且也同時將原理包裝的相當合而一體,是個適合初學者的口袋魔術,

排除掉可能會限制故事性質以及需要不斷篩選的缺點,整體來說算是相當不錯,分享給你。

 

==

「The low-key Man by Honest liar - 79%」

10153439_10201902471338705_164247940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