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Andost 魔術幽靈 的第一印象是在 世界魔術論壇  那位已經相當具有知名度知識性和威望的老師,

當時 Andost 的部落格只要有新文章一定第一時間去觀看,也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那樣的魔術師,

一直到現在,Andost 然是國內外魔術圈所敬重的「愛好者」。

 

無論是剛接觸魔術的愛好者,還是已經有一定程度的魔術師們,

相信都有觀看過 Andost 在 2012 Micro Magic(微型部門)中所表演的藝術 ,

無論你看過與否,都請再看一次吧。

 

或許是我很少在接觸紙牌魔術,也或許是這段表演讓我回到看魔術的初衷,

這段表演至今在觀賞的時後,就像是看電影一樣,我不會去思考怎麼做到的?道具?手法?

而是讓自己去相信魔法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奇蹟。

沒有奉承也不是要矯情,很開心現在有這樣一個空間可以讓我把我對這段表演的想法說出來。

 

 

好,回歸正題,終於在兩年後的這個月,

Andost 發表了他的作品 - Gimmicked by Andost,

顧名思義整個作品內容是環繞在「道具」上面的,

但不是「販售」或「介紹」道具,而是「教」做道具。

另外也可以透過這個作品近距離看到 Andost 在道具牌上所思考跟表演的流程。

 

產品裡面包含兩片 DVD ,合計約兩個多小時的內容,

沒有附贈任何道具或材料,因此這部分必須要先自行準備,

包含製作道具的撲克牌、剪裁用具、黏著用具等等等等,都是要先準備的。

 

首先是 DVD1 的內容部分,基本上這個作品確確實實的是從淺教授到深,

對於我這個撲克牌新手、道具製作新手、魔術新手來說,

其實在購買前害怕程度不夠因此沒辦法順利製作好道具跟使用好道具。

不過實際觀看影片後這部分的疑慮確實是消除了。

 

首先是基礎的教學,

光是撕牌我想就讓許多愛好者為之驚嘆了,

透過 Andost 的教授,基本上撕牌已經是一件非常簡單且可以有效率執行的動作,

一兩次的練習以後就可以對於這個技巧熟練,成功率幾乎是百分百了。

 

再來是黏牌的部分,

Andost 提供一個輔助道具和技巧讓黏牌中最大的「對準」問題有所解決,

另外該如何讓撲克牌黏完後像撕掉以前的狀況都有提供相關的技巧跟方法,

例如該怎麼壓?該搭配什麼道具可以更密合?

道具牌在這兩個基礎下,讓道具牌做出相當的品質。

 

接下來就是道具牌的製作與流程的部分,

「Gimmicked」這個作品在每一個道具牌的製作教學前都會先有一段流程表演,

先瞭解每一個道具牌可以做到怎樣的效果再去製作,這部分是值得讚賞的。

 

(圖片引用自:vikingmagic)

 

首先是「Double Back」的流程與道具製作,

這個流程的部分我是很驚訝的,完完全全沒有想到雙背牌可以做出這樣的效果,

當然這部分也是建立在作者乾淨且純熟的手法上,不過整體來說難度並不高,

但是效果呈現上,很值得。

而道具的製作基本上只要會基本的撕牌黏牌就可以完成,另外需要再搭配一個特殊道具,

不然的話最後的展牌會造成影響,因此道具準備上會比較麻煩一些。

 

接著是「Half Card」的部分,

基本上這算是基礎道具製作方法的一種延伸,製作難度上也不高,

不過瞭解這個製作原理以後,市面上許多道具牌基本上都可以去手工完成,

像是 52 Shades of Red 、OCD Deck 等等,不過,製作整副牌還是需要一定的心力。

以單張牌來說製作難度上不高,不過應用上有許多的限制,因此除了教授的流程以外,

可能還要再額外思考才能夠把這個道具發揮到一定的程度。

不過在「Routine Explanation」的部分 Andost 講解得滿清楚的,

因此在這個道具牌的基礎用法上相信初學者都能夠理解。

 

再來是「Flipper Card」,

這種道具牌本身有一定的價格,因此對我自己來說算是為了學習製作這個道具而購買的,

在製作教學前 Andost 提供了三個 Idea 來呈現,

包含基本的牌背變色、Ambitious Card 直接得效果、以及觀眾牌出現的畫面。

相當乾淨且視覺化的一個變牌效果,道具使用上也不需要什麼手法,是個我很喜歡的道具。

首先是製作的部分,有一些複雜,但是製作幾次以後就可以熟練了,

另外材料準備上還需要額外準備關鍵材料,還好查一下就可以在魔術店購買到。

整體來說製作難度並不高,一些該固定的地方切割上注意的部分都有提到,

因此製作出來的道具品質是令人滿意的,對我來說學到這個道具製作已經很值得了。

搭配上自己過去所看過道具牌製作的作品中,Gimmicked 得講解是很清楚的,

因此如果要製作 Flipper Card ,我相當推薦 Gimmicked 這個作品。

 

優點的部分相信從上文中應該都感受得出來,當初在瀏覽這部作品時 DVD'1 給了我很好的開始,

也讓我這個很少在接觸牌類魔術的愛好者開始去嘗試這些道具牌的使用跟發展興趣,

因此在 DVD'1 得部分我給了不錯的評價,相當基礎卻扎實的講解,而且相當好理解跟容易實現,

基本上這個 DVD'1 對我來說就很值得了,也很期待第二片的內容。

 

缺點的部分也是有的,

像是需要準備的材料這點讓我相當困擾,

很多材料都是看了講解才知道說需要,另外有些材料是美國當地才有的

 

像是 Rubber Cement 。不過還好現在台灣也有魔術商開始進口,

這部分可以搜尋一下,或者是私底下詢問。

順帶一提,Andost 後來知道一些國家沒有 Rubber Cement ,

所以在 DVD'2 的部分有提供替代產品可以使用。

但是這部分建議購買的人可以先大致瀏覽整個 DVD 會使用到哪些材料並做準備,

Gimmicked 在這部分並沒有列清單,因此會比較麻煩一些。

 

接著是字幕的部分,整個作品採用英語講解,而且沒有字幕,

不過還好 Andost 的用詞還有口條不錯,大抵上還是聽得懂整個內容,

這部分對於非英語母語的愛好者來說可能會有些吃力,

但是加強英語聽力能力對國外資源學習能力絕對是有幫助的。

 

以上 就是 DVD'1 的 Review ,

一些產品資訊還有其他優缺點介紹我會寫在下一篇 Gimmicked by Andost DVD'2。

 

還請你耐心等待,也歡迎一起來交流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