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 Chef Tsao 推出第一部硬幣作品 - Arming System by Chef Tsao

當時震驚了國內外硬幣魔術圈的愛好者,也打亮了台灣硬幣魔術地下最強傳說的名聲。

就連我自己在硬幣學習上也不時會參考 廚師 的技巧和風格。

 

在 2014 年的三月底,廚師再次推出他的第二部作品 - Holy C.O.W. by Chef Tsao 

硬漢的手法加上粗曠的效果,以及絕對純手法的保證,讓我在開賣當天就直接下單了。

 

基本上整個作品的架構相較於 Arming System by Chef Tsao 更加的廣,

而不是著重於單一手法的應用與沿伸,因此對於不同性質的硬幣玩家應該是更有參考性。

 

對我來說,

Arming System 像是硬幣魔術師給自己的考驗與磨練,是對圈內愛好者所表演性質,

Holy C.O.W.  則是在有一定手法和基礎下能夠實際對一般觀眾所表演的性質,

也因此整個作品的入門門檻相較於 Arming System 算是低了許多。

 

整個產品包含了:三個招式;六個流程;一個 Bouns,

接下來我會一一介紹並且分享自己的練習心得。

 

Holy Cow Change

算是整個作品的主打招之一,沒有多餘的遮掩,

在將硬幣拿起來的同時就做變幻,對於 Spellbound 這類的流程有很好的結尾。

就效果呈現上的確比起過去所出現的交換手法還要乾淨且視覺,

不過他是建立在 Arming System 上所完成的效果,因此對於 Arming System 的基礎還是要打好,

才可以順利完成變幻。但是整體練習起來難度並不高。

 

Holy Cow Blur

硬幣丟到手裡後彈指消失,再彈指後出現,

這算是 Cow Vanish 的 2.0 版本,一樣需要一段時間的練習,

包含時機的掌握甚至是觀眾的引導等等,但是這對有一定基礎的觀眾來說,

還是很有殺傷力的。

 

Holy Cow illusion

這個我很喜歡,看到後馬上就拿起硬幣做練習,

對硬幣魔術師來說,手的揮動是魔法效果的呈現方式,

而在揮動的過程中硬幣消失出現的很乾淨,最後的結尾也可以很自由的變動,

廚師在這個 Trick 的結尾比較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其他魔術師可以參考。

 

Chef’s Coin 2.0

Chef’s Coin 的第二個版本,增加了一些比較錯誤引導的動作,

另外從這次的示範中感覺廚師真的進步不少,一些拋的動作變得更漂亮了,

不過這個單枚硬幣的流程在手法要求上相較於其他版本偏高,所以還是要練一下。

另外這個得廚師風格相當明顯,建議學習者可以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和應用,

因為這是一個滿具啟發性的流程。

 

Invisible Move

隱形飛渡的一種版本,重點在於結尾得的震撼,

用到的手法並不難,不過表演的門檻比較高,有些動作滿吃流暢度要求,

像是藏幣的動作,偷幣的動作等等都需要不斷的練習。

不過結尾上的確是相當的視覺化,三枚硬幣丟到左手,最後一瞬間全回右手。

以難度來說這個算中等,不過算是練習手法用的流程。

 

Invisible Move Ver.2

這是三飛的一種版本,重點在於第一飛得乾淨程度,

當初廚師在 Facebook 發布這個流程時讓許多愛好者震撼到,包含我。

這個版本的三飛算是在經典流程中加上許多廚師的想法。

難度上不高,也是一個滿有啟發性的流程,裡面滿多技巧都很實用。

也是我現在被要求三飛表演時會使用的流程。

 

Invisible Hole

三枚硬幣一一從杯底穿越的效果,

當時看到杯子與硬幣的搭配,我就喜歡了。

實際學習和表演上,幾乎是沒有什麼杯子的限制,

當然最好還是影片中所使用的那種辦桌用玻璃杯,效果最好。

而難度呢?基本上這個流程我覺得算是完整的,包含手勢的搭配等等,

是個實用也可以實際表演的流程。

 

Silver Centipede

整個作品中我最愛的流程,三枚銅幣一一變成三枚銀幣,

最後再一次將三枚銀幣變成銀幣,重點是純手法做成道具的效果,

無論是表演給圈內人看還是一般觀眾都是可以獲得成就感的。

而這個作品的缺點在於硬幣的要求,基本上是需要摩根大小與厚度的硬幣,

像我的手小是拿五角的話可能需要利用大動作掩飾小動作的方式來完成主要手法。

再來是這個流程必須要攜帶一定數量的硬幣,畢竟是純手法的流程,所以沒辦法避免,

但是這些缺點因為效果的呈現顯得滿值得的。

 

C.O.W. Spellbound

宣傳片發佈以前是先流出的流程影片,

基本上這個流程的實用度我是覺得不高,因為廚師風格濃厚而且相當鋼硬。

但是做為硬幣表演者,

這個流程對於手法的練習與程度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練會了,會是對圈內人的絕招。

 

Bonus:Burst Bomb

這招很棒,我很喜歡,而且難度很低,

兩枚硬幣變三枚,三枚硬幣變四枚,最後一次四枚硬幣變八枚,

不只變出來的方法很難去思考到,就算思考到了,在最後的效果是絕對想不到,

而且十元五十元都可以表演,實用度和效果上都非常的好。

 

整體來說,這個作品比起 Arming System by Chef Tsao 實用許多,

不少招與流程都可以在朋友聚餐的場合上做表演,但是還是有所為硬幣魔術的門檻在,

基本上整個作品必須建立在有一定硬幣基礎的玩家才會比較好上手。

不過整體難度是中間偏難,並不會太過於刁鑽,對純手法硬幣有興趣的夥伴們可以參考,

畢竟這個作品的內容與完整度都滿高,相信可以從中啟發你的魔術概念。

 

台灣人的作品我就直接用新臺幣的價格來說明,

原廠售價 $900 元,於 4 月 20 號以前預購可享 $760 元,

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如果在 4 月 1 號以前參加 魔術魂相關活動 :

 
 
 
更可以享活動價 $600 元。
 
 
以 $900 元這個價格來說還是相當划算的,三個招六個流程一個獎勵,
 
而且實用度以硬幣魔術來說是高的,當然最重要是因為純手法,
 
分享給你,也希望你能夠一起支持華人作品。
 
 
==
 
「Holy C.O.W. by Chef Tsao - 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