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只是我,每一位魔術表演者都非常喜歡透過生活中的物品來作魔術效果的呈現,

而 Mintalist by Peter Eggink 就是以這樣的想法作為出發點的作品,

不過因為這個糖果盒在台灣並不常見,因此猶豫了一段時間。

以這類型作為出發點的作品其實不少

 

  

像是 Remarkable by Richard Sanders 、SENSES By Christopher Wiehl 以及 

這些的產品都是在生活中相當常見的,

但是最大的問題在於,台灣幾乎沒人用 Sharpie、蛋塔盒、薄荷片,

因此這類的產品雖然是生活道具,但是在台灣依然會被觀眾定位成道具。

所以原本是隨手可得的效果,變成需要特別的說明跟包裝。

 

產品的部分包含了:

DVD、糖果盒、糖果盒貼紙、額外的機關道具、一袋糖果。

首先來聊聊這個糖果盒吧,在台灣真的沒有看到同樣的產品,

只有看到類似的東西,因此問題就回到得一開始所提的,必須要作包裝。

不過實際拿到觀眾面前簡單的介紹這是國外的糖果,也吃給觀眾看時,

基本上觀眾已經信服了。

 

再來是機關的部分,

相當的巧妙,也可以說是精密,

基本上在整個流程操作上是不會被發覺的機關,

而在機關解除的動作上安排得不錯,可是要作的好還是需要思考一下怎麼自然的作出這個動作。

 

而產品中所附贈的貼紙跟機關,

算是給表演者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如果有消耗就可以更換的,

這點算是滿用心的。而貼紙的部分如果有其他貼紙能替換的話也可以使用,

不影響表演的操作,像我則改貼上自己的紙膠帶變成一個平常使用的糖果盒。

 

而效果的部分,基本上看到道具機關原理大致上就可以理解了,

像是最基本的可以預測觀眾倒了幾顆糖果,甚至可以預測出來各種顏色的顆數,

魔術師可以做到預言或者是讀心等效果。

 

而整個作品的其他效果也是用到這個方式作延伸,

像是觀眾倒幾顆在手上,魔術師可以感應出來後同樣的倒幾顆在手上,

或者是盒內有綠色跟白色兩種糖果,觀眾隨易倒到手上,最後打開會是相同顏色等等,

基本上延伸效果滿多的,只要表演者可以從這個基礎原理上去包裝跟思考,它可以很多應用。

 

那麼就來討論這個基礎原理,

這個基礎原理必須要事先做準備,而且以道具機關的設計來看,

雖然說設定很快,但是它沒有辦法在觀眾面前完成設定,因此不能表演第二次,

所以這部分是我認為滿可惜的地方。

不過值得一提得是,道具解除機關後基本上完全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就只是一個普通的糖果盒,因此可以放心的給人檢查。

 

再來有一個問題我認為滿重要的,尤其是在亞洲地區表演,

被人握過的糖果,你還願意吃嗎?如果觀眾手上握了五顆糖果,該怎麼處理呢?

倒回去?請觀眾吃掉?其實我覺得這個是需要思考跟討論的,

因為我自己在表演有幾次觀眾都會表示不想吃糖,所以只好魔術師自己吃掉了。

 

原廠售價 $4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350 元新台幣,

整體來說我認為它的確是一個很有創意跟想法的作品,

不過在台灣這個國家或者是其他亞洲地區的國家表演,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思考,

但是對我來說,它還是一個好玩的生活用品,搭配上平常有吃喉糖的習慣,

因此我將裡面的糖果改放呈自己平常吃得喉糖,在適合的場合要表演前做一下準備,

搭配上順手隨易的表演風格跟態度,可以有很不錯的效果,分享給你。

 

「Mintalist by Peter Eggink - 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