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剛推出時我就有注意到了,不過當時販售的價格相當的驚人,

因此銷售的狀況並沒有很好,幾個月後作者重新推出,降低了售價也新增了一些內容,

搭配 Murphy 得上架,讓這個作品獲得一定程度的話題性。

 

不過老實說 ... 我還是沒有太大的興趣 ...

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購入,直到最近有朋友發表評測後才手癢下單 ... 。

 

回到宣傳影片的部分,雖然說拍攝的質感沒有到很佳,

不過有些效果的呈現還是讓人滿期待的,像是寶特瓶的旋轉漂浮還有物體緩慢降落得效果等等,

再來是產品介紹中所提到的像是不佔空間不受服裝限制等等,

這邊分享一個心得給各位,通常會有不受服裝限制這類的隱線產品大多是用 ... 然後通常都很 ... 。

好,產品包裝比 Tarantula by Yigal Mesika 還要駭人,

因為是一隻真正的蜘蛛印在封面上面,還有一雙眼睛盯著你,所以格外的可怕,

恩,我承認我在晚上 Review 這個產品時一直不敢把眼睛跟他對視。

產品裡面包含了十二個主要道具還有一袋 200 顆的 Wax,

道具的品質我必須要說真的是相當精細且精密的道具,也可以說是一個相當富有創意的設計,

起初以為他只是一個單純的收納小盒,沒想到內部還有一個輪軸可以順利做抽取得動作,

可惜他本身是一個消耗品,不然在道具的部分我會給相當不錯的分數。

 

而原理的部分相信大家都知道是隱線了,Spinnerets 所使用的隱線是 X-Factor 隱線

這個 X-Factor Thread 是 Steven X 自行生產的線,主打強韌,

實際使用上的確相當不錯,但是跟 Vectra X2 Stage Edition 相比還是有些微差異,

不過對於一般表演者來說,拿到 Spinnerets 使用 X-Factor 還是會驚豔的,

畢竟可以飄浮寶特瓶還有一些小水果等等,已經很足夠了。

 

而設定的部分我必須要說,我沒有辦法接受,真得沒辦法,

為什麼要放進去嘴巴裡面?為什麼?弄得嘴巴黏黏得還牽絲出來,這樣真得好嗎?

從過去的隱線操作上滿多都會運用到這個原理,但是 Spinnerets 算是使用的最徹底得一個,

偏偏我自己是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設定,因為嘴型的不自然跟沒辦法順利正常說話等等原因,

而最大的原因是表演過程中對我而言是有種噁心感,甚至在表演五到十分鐘後那種異物感是我沒辦法接受的。

再來是必須要搭配眼鏡才能夠順利設定,這點相當可惜,作者沒有全面的思考到沒戴眼鏡的表演者問題。

 

接著是重點,內附產品為 12 個道具,而道具本身是消耗品,

因此,你只可以表演 12 次,除非你自行將線回收用其他方式去設定,

否則這個消耗品你沒有辦法再次使用跟自製。

對我來說,隱線在表演上本身就已經是一種半消耗品,而搭配這個道具後更是完全的消耗品,

花了一些錢後還只能表演一定次數其實是滿糟糕的。

不過目前補充包已經推出了,還好,價格是實惠的。

 

回到效果的部分,整體來說整個作品都是相當具有創意跟想法,

不管是道具的部分還是效果的部分。

像是鈔票飛回手上,作者就提供了三種方式,設定難度不高,是個可以實際表演得效果,

前提是在設定上能夠順利完成。

 

再來是書本翻動,

這個效果是我喜歡的,而作者也提供了一個設定方式去完成,

沒有限定翻頁的次數,但是每一次的翻動前都必須要一下設定,

雖然說設定的動作相當自然,但還是會讓人思考出端倪。

另外這個設定方式必須要有桌面,因此表演呈現上還是有一定的環境要求。

 

接著是時間凍結,

效果類似海綿球版本的 Newton's Nightmare 視覺呈現上我覺得是好玩的,

如果有 Newton's Nightmare 的話可以搭配呈一個流程,

但是缺點在於海綿球必須要有事先設定,而且不能夠給觀眾檢查,

因此實用度並沒有相當的高,這點滿可惜的。

 

再來是香菸漂浮,

作者運用了 Master Levitation System 的效果,但是 Spinnerets 在道具設定上特別思考了一下,

因此教授了搭配製作道具香菸的玩法,不過 ... 不實用 ... 本來不需要額外製作道具就可以完成效果的方法,

為什麼還要這麼費工去製作一隻道具香菸呢?

 

接著是重點寶特瓶旋轉漂浮,

基本上這個效果不難懂,但是在設定上有一定的難度,

包含必須要做事前準備,而且在室外表演上設定會相當的麻煩,

解除也是。因此是否值得為了這個效果去環境的設定,就見仁見智了。

 

整體來說有些效果真的會讓魔術愛好者開心一下,

但是實用度並不高,作者在宣傳片拍攝上也沒有實際表演給觀眾看的影片,

因此對我來說是一個激發想法的作品,但不會是一個能夠表演的作品。

 

原廠售價 $3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200 元新台幣,

個人認為偏貴的原因在於只能夠表演 12 次而且並不是每個招都可以表演,

因此還是建議對於隱線有興趣的進階者購買,分享給你。

 

==

「Spinnerets by Steven X -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