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Wright 算是隱線魔術的愛好者,過去推出過 Kinetic、Chill 等等作品,

雖然說都沒有到非常強度的產品,但是看得出來是有自己的想法和想要有所嘗試,

而今天所介紹的 Oblivion 是它在 2013 年中所推出的作品。

 

Oblivion 的主要效果相當常見,就是一般的硬幣與戒指漂浮的效果,

但是主要主打一個掉落的效果,還有一個全新的設定方式,

對於隱現愛好者來說,這個掉落著實讓人心也跟著沉了一下,雖然說大概瞭解它的原理,

不過為了想要更瞭解關於這個效果還可以有什麼應用能這樣就出作品,所以就來看看了。

 

這個作品只有單純 DVD 沒有附贈道具,而這個效果和作品其實是需要透過道具來完成,

這部分有點可惜,因為感覺得出來產品取向是針對於初學者,不過在道具提供和講解上沒有很完善,

另外這個作品只有教單招,也就是單純將硬幣和戒指做漂浮還有一個掉落的效果。

來聊聊這個作品的原理吧,首先是設定的方式,

以這樣的效果過去的設定都是必須要事先做準備,否則動作會大得相當明顯,

雖然說可以透過錯誤引導來完成,但是在眾人圍觀的情境下還是為讓魔術師感到壓力。

而 Oblivion 所提供的方式我非常滿意,可以在展示硬幣的同時就做好設定,

不過缺點就是,從設定好到硬幣漂浮與掉落為止,魔術師都會變得相當安靜,

這部分有點可惜,但是為了能夠做到掉落的效果,這似乎是不錯的方法。

 

好,來談這個掉落的效果吧!

呃?為什麼要掉落?掉落代表什麼意思?

雖然說自己再練習與表演時的確,這個掉落可以給予觀眾一個驚呼的點,

但是我並不覺得可以給觀眾一種神奇的感覺。

不過話雖如此,站在魔術師的角度還是會感到哇嗚一下下。

但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冒險的動作,

隱線的漂浮有一個禁忌就是要盡量避免線是在鬆弛的狀態下瞬間被拉緊,這樣斷的機率很高。

而偏偏這個效果就是必須要讓線去這樣直接往下墜,如果要效果好的話可能會有一段距離,

如果飄浮物過重的話很有可能就會斷線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所以可能要透過練習來取捨線的長度。

 

而收線的部分我覺得是可以學習的,

相較於其他作品必須向上抬高或向下拉扯,這個版本只需要透過向右移動就可以,

而且觀眾的視覺焦點會放在上升的物體而不會去注意另一邊的移動,在結尾上是可以很乾淨的。

 

實際表演上我並不會刻意去做掉落的效果,

因為漂浮本身就是一個很震撼的畫面,我不希望去破壞這個美好。

不過整個流程的方式,我覺得 Tom Wright 的設計很簡單,也很乾淨,

包含從口袋裡面拿出 Wax 、 將線的位置設定好 等等,都是很自然且可以在觀眾面前完成的,

這也是我現在表演這個效果時會使用的方法。

不過以它主打的效果來說,我認為並沒有很好以及實用。

 

原廠售價 $30 美元,ˊ折合台幣大約 $900 元左右,

以教學 DVD 來說,這個作品只有單招,而且主打效果並沒有非常好,

所以算是偏貴的,再來沒有附贈道具也沒有教授該如何挑選道具與線材,

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這個效果就只是一直讓線斷掉斷掉斷掉而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整體來說並沒有到非常的好,比起它的其他兩個作品,這個偏弱了一點。

 

==

「Oblivion by Tom Wright - 23%」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