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魔術師 Yasuhiro Yamada 在 2014 年初推出了它的系列產品,

包含了 Vino Sense 、 High Six、Moloko 、The Hornet ,

有漂浮效果、穿瓶效果、出煙效果等等。

 

有幾位朋友一看到飄浮作品 High Six 後馬上傳影片給我看,

當時只認為真是挑釁的宣傳影片啊,於是我就下單了,當時也沒有注意到太多作品敘述,

不過還好,隱線相關的作品我都願意拿來看看。

首先,影片主打鈔票漂浮的效果,不只是單純的漂浮,

更是一個可以自行移動改變漂浮的位置,可以上可以下可以左可以右,

以飄浮效果來說的確是一種改革性噱頭,不過相信夥伴們有許多的顧慮,一起來看下去吧。

 

另外在產品說明的部分提到一點,

High-Six is not for walk around and table hopping, because it's pre-set system.

If you're a professional performer doing bar performance or parlor show,

this is one of the strongest pieces of magic.

If you perform it, you will be so surprised by how easy the handling is compared to the effect!

簡單來說,它在產品說明已經表明它並不適合隱線初學者、街頭表演者,

你必須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表演空間表演舞台才會適合它。

拿到產品時其實還是有點驚訝到,它只有單張 DVD ,沒有附贈道具,

所以在購買前必須要事先準備好相關也是主要的道具。

可能是作者認為會購買這個產品的人應該都已經有了。不過,如果能附加道具會更好。

 

來聊聊教學和原理的部分,

其實這個原理早在過去就有類似的想法和呈現方式,也算是個滿古老的漂浮作品,

而這個作品的想法是把它簡化並且應用在自己的表演空間,所以魔術師所要準備的物品都很生活化。

其實從教學拍攝是陽春的,沒有字幕,如果要選擇英文語言必須要從選單中往後不斷點選才會出現。

對於英文、日文聽力沒有很強的夥伴可能會省略掉很多作者的想法。

不過主要的道具製作和場景設定從影像中還是可以瞭解的。

 

道具製作上並不困難,但是在場景設定上就有一些需要考量的地方了,

首先是你必須要有一個表演空間,像作者是設定在自己的房間,不過房間應該不多人來吧?

再來是你的房間的寬度不可以太寬或太窄,另外牆壁也需要特殊材質,

另外是高度的部分,我的身高不高,所以能設的高度有限,比我高上許多的人可能會不小心去碰到。唉

最後是它是否可能讓你到達一個表演場地以後快速的設定好並取好線的長度等等,魔術師必須先做勘查。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你設定好以後它可以在魔術師不需要的時候不影響到整個空間的正常活動,

而需要使用時就直接拿取並表演,前提是只有在這個空間下做表演。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去做設定,完成以後其實是比想像中好玩的,

但是光是在道具上與鈔票的平衡的部分我花了一段時間,

如果沒有設定好,不是鈔票飄不起來就是直接飛上天。

而且不同的場地不同的長度會有不同的平衡要求,所以真的可以像說明中十到十五分鐘去完成嗎?

如果場地過大的話可能會不斷的兩邊跑去測試吧。

 

整體來說,它並不適合初學者,也不適合想要在街頭表演的愛好者,

不過如果你是有自己的店面(辦公室),或者是小聚會的中型舞台表演的需求可以去嘗試,

但是就目前測試,它只能夠去飄浮鈔票、衛生紙等相當輕的物體,

當然如果你要飄浮其他略重的物體,可以去做調整,不過會麻煩許多就是了。

所以說實用嗎?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但是只有幾少部分的人適合。

 

另外在電視台上的表演,是可行的,不過這麼費盡的做準備,似乎呈現出來的效果只有圈內人會驚嘆

而且類似的效果(鈔票、衛生紙團飄浮)有許多更簡單的方法可以去呈現,

當然,想要做到左右上下移動的漂浮的效果,這個在鏡頭呈現下的確是不錯的。

 

原廠售價 $4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200 元左右,

說實在的,以實用度和即席性來說偏貴,算是一個販售想法的作品,

這邊還是要再提醒一次這並不適合想要把它帶到街頭做表演或者是隨時沿桌表演的魔術師,

如果你有自己的表演房間那麼這個作品是推薦的,否則,買來並沒有什麼意義。

 

==

「High-Six by Spencer Tricks - 8%」

 

比 Six 高一點。分數有些低我來解釋一下,

我已經知道他的產品取向是給予吧檯表演、室內表演;

不過以這樣準備功夫卻只能夠飄鈔票我覺得有些可惜,想法不錯,不過可以更完善更有實用性。

無論是站在隱線初學者還是有基礎的人來說,我並不覺得這會是一個適合每個人的作品,

當然,如果以上缺點不會造成你的困擾,那他的漂浮方式也是可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