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買 JoeJoe's Web Spinner ,原因很簡單,弄丟了。

是說其實隱線的產品大同小異,主要是以收納隱線、設定隱線為主要訴求,

而這次要介紹的 JoeJoe's Web Spinner 就是一個將隱線做良好收納的產品。

 

又要來介紹隱線了,隱線產品最基本的線材就是正常的隱線,

沒有特別的彈性、也沒有其他的裝置,就是單純的線,

我們稱之為「invisible thread」簡稱 IT 。

而市面上所販售的 IT 有兩種,

一種是像棉線一樣的由多條線組成的需自抽絲隱線,

另一種是已經幫你抽好絲的隱線。

兩者無異但是通常抽好絲的線一些工廠會做處理,像是避免反光的設計、強化設計等等,

當然價格也會高上許多。

另外自抽絲隱線有一個缺點在於收納上的問題,由於這種線容易勾到或打結,

因此在收納上會用撲克牌纏繞等等,魔術師要攜帶或取出會比較困擾。

 

因此今天要介紹的 JoeJoe's Web Spinner 算是針對這部分所推出的作品。

 

首先這個產品並沒有附贈教學 DVD 以及應用的教學,而是直接提供產品的一些基礎線上影片,

如果要學習一些隱線相關的招跟應用就必須要額外購買,

所以這個產品是適合有一定經驗跟基礎的隱線玩家,才不會拿到產品後不知道該怎麼去活用。

 

產品的包裝是塑膠袋包裝,不過內層有說明書做包覆,因此道具不會損壞,

整個作品內容包含了 Web Spinner、 Master Wax 、線材 、說明書。

而 Web Spinner 裡面就已經裝有一組需自抽絲的隱線,材質有所不同,但依然可以去使用。

 

有使用這類棉線的隱線玩家應該瞭解收納上還有抽取上的困擾與麻煩,讓整個表演前製作業複雜許多,

而在拿到 Web Spinner 這些問題對我來說都是解決了,簡單來說他就是將棉線放入透明管中,

魔術師是先將線給抽好後,纏繞在管子外,往後要使用時只需要往外拉就可以完成了,

不需要使用的隱線都會被好好的收納在管子內。另外搭配管子的設計,讓抽取得動作也很簡單。

 

缺點的部分在於攜帶上,雖然目前沒有看到有國內外玩家反映這個問題,

但由於道具本身是個管子,無論是放在口袋還是一些特殊的設定位置他都有占一定的空間,

教學中所提到的位置不錯,不過不是每一個衣服都有這樣的設計,

另外由於在口袋上我左右兩邊都有放東西,所以有時候會覺得攜帶上有些不變,

相較之下 Fearson's Thread Bullets 的攜帶比較方便。

 

教學的部分,主要教授整個產品的設計概念還有優缺點,以及線的處理,

基本上教學的內容在道具上是很詳細的,不過在招上面就沒有提到很多,

但是一些基本的鈔票漂浮、紙團漂浮有簡單的提到,另外還有一些線的設定位置,

整體來說是很精要,不過還是剛才所說的,沒有一定基礎,可不知道他的應用有哪些。

 

普通隱線相較於彈力隱線的優點在於物品飄浮上是可以良好的掌握,

還有在物品移動上比較不會像彈力隱線有很多的緩衝空間,

因此這樣的隱線還是有許多實用的地方,這部分就要參考其他的作品來做學習了。

 

原廠售價 $2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750 元左右,

以附贈的道具還有道具的實用性來說,這個價格是合理的,另外線的部分附贈兩組,

都是需自抽絲隱線,因此量是相當足夠的,只要不弄丟應該是可以用上一段時間,

不過對隱線工作者來說,他是一個工具,

因此在隱線上沒有基礎的玩家這個產品並不會讓你馬上變厲害或即時上手,所以可能要考慮一下。

但是如果你本身有在使用隱線,這個產品推薦給你。

 

==

「The Amazing JoeJoe's Web Spinner by Steve Fearson - 82%」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