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見!前些陣子忙著準備留學的東西還有畢業旅行的緣故,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寫評測了,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這裡嗎?相信是記得的,因為你們又看到這篇文章了!

這趟的畢業旅行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魔術參訪,特別到了「都都’s Bar」感受日本酒吧魔術的魅力,

而且這趟酒吧旅程非常非常非常的與眾不同,期待未來的文章吧 ...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hphotos-xpt1/v/t1.0-9/10301592_10204755218546520_8456693363851126336_n.jpg?oh=a27701f89416b770774266f350923037&oe=5642ABC8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國內知名魔術公司「魔術魂」的年度主打作品之一

「E . T (EXTRA-TECH)」By HONDO , IVAN AND JERRY

這次的作品除了紅豆以外還有兩位新生代的國內創作者,

題外話,魔術魂最近出了不少新人,這點滿值得期許的,

另外魔術魂還有再推出第二波的學徒計畫,搭配上白鴿子的社團計畫,

希望台灣魔術圈可以慢慢的更加成長茁壯。

 

從宣傳片可以大致瞭解是以「智慧型手機」作為重點的作品,而且是針對「Android」系統所設計,

這點我要說一下,目前國內外的手機魔術作品都是以 iPhone 為主,以 Android 的作品少之又少,

這次終於推出一個以 Android 為主的,又是一個相當具有系統性的作品,這點值得稱讚一下!

 

 

產品的推出有兩種版本,分別是

豪華版:包含了「12張晶片卡」、「晶片牌」、「遮蔽牌」、「駭客卡」以及所有「牌組照片」。

基本版:包含了「12張晶片卡」、「駭客卡」

本次評測就以「豪華版」為大家做分享吧,基本上了解原理後是可以透過影印店去列印所需要的牌組,

但是我相信原廠的品質不會讓我失望,所以直接選擇豪華版最省時省力。

 

產品採用紙盒包裝,教學的部分是使用線上觀看的方式,

而「E . T (EXTRA-TECH)」主要是透過 Android 系統的 NFC 系統去完成大部分的效果,

雖然說算是高科技魔術,但是幾位作者的包裝是足以讓觀眾認為是魔術而不是「手機可以完成」的效果,

另外 NFC 這個系統在未來隨著電子錢包的設計以及悠遊卡錢包等功能,

我也跟紅豆一樣相信未來 NFC 這項功能會普羅大眾的。

 

接著是大家最好奇的招式部分,「E . T (EXTRA-TECH)」共收錄了11個效果,

- Human Charger   「超能充電」 
- Magic.pdf   「魔術教學」
- ET Connect   「ET感應」
- Child's Play   「心理測驗」
- ET PhoneHome  「電話小釣手」
- Yiffect     「鏡像」
- Card2Phone     「牌入手機」
- ET Synchronous  「圖心術」
- Homicide      「案發現場」
- HaCard      「駭客卡」
- Mind Travel     「心靈旅行」

這十一個招式中,有些招式是「必須」在魔術師的手機上完成的,也就是說需要做一些事前設定,

而也有些招式只需要透過觀眾的手機開啟NFC就可以了,因此無論是自己的手機還是觀眾的手機,

都是有可取的魔術效果。

 

而大部分的效果都是必須先透過晶片寫入的方式完成,這點在教學中紅豆有提供非常完整的教學,

包含每個魔術該使用哪些功能以及一些功能可以完成哪些效果,完成這些事前準備後,就可以開始魔術了。 

 

有些招式我必須特別提出來和大家分享,像是

 - Magic.pdf「魔術教學」

效果是魔術師找到一個魔術教學的 PDF 和觀眾一起照著操作進行,讓觀眾選一張牌,把牌放回去,洗牌後,

一張一張的把牌打開,就在此時手機發出 Google 小姐的聲音說:「我覺得牌就在第一張!」

而觀眾感覺到不可思議的時候,Google 小姐又說:「別懷疑了,就是這一張」

我的媽呀,我真的超愛這招,你不覺得很酷嗎?而且雖然要使用到道具牌,但是這道具牌也可以當正常牌使用,

搭配 Look 就可以包裝成魔術師能夠賦予許多沒有生命的物體一個靈魂,而且還是個有趣的靈魂。

 

值得一提的是,這段流程不一定限定自己的手機,重新包裝以後,

也可以直接跟觀眾借手機。

 

- Yiffect 鏡像

效果是魔術師將手機上的音樂 icon 從螢幕中拿出來到現實世界後,

轉變成音樂的播放鍵,按一下以後手機開始播放音樂!當然這個實體 icon 也可以再放進去手機內。

這段流程我現場看過作者變過,有太多地方摸不著頭緒,真的就是 Fool us!

雖然說整個流程的事前設定相當的複雜,不過教學中有提供完整的教學還有道具的製作,

原則上設定一次後就一勞永逸而且我相信這會是你最愛的流程。

作者還有針對「時機」提供了小撇步,這樣的提醒方式可以應用在很多「時機」上。

 

- Mind Travel 心靈旅行

效果是魔術師用意志力去控制手機移動到 Google 地圖到想去的地方,

接著魔術師在地圖上輸入一個預言,並拿出明信片讓觀眾選擇想去的國家或地標,

翻開手機一看,就是魔術師所預言的位置,當然也可以打開衛星或街景直接探訪那個地標。

這個效果是我非常喜歡也願意隨身攜帶這組牌組,因為魔術魂提供的明信片牌組品質非常的好,

除此之外,Google 地圖最為觀眾所熟悉,不管是沒有碰觸的情況下移動地標還是預言觀眾想去的地方,

都是非常棒的互動與效果,當然,這個效果也是可以在觀眾手機上完成的。

 

如果將十一個招式一一打完相信大家應該會睡著,我想分享一個觀念給各位,

手機魔術並不是單純的利用手機變魔術,而是用手機完成手機做不到的魔術:

又可以說是不是用手機去完成的魔術。該怎麼去包裝手機這個高科技產品,我想 E.T 有很好的參考。

相信現代魔術師開始陸續使用手機進行魔術表演,市面上也推出不少手機為主的魔術作品,

我認為你也需要一些手機魔術在身上,iPhone 已經有很多了,那麼 Android 我會推薦你這個作品,

這樣一來,無論觀眾是拿 iPhone 還是 Android 都有魔術可以表演,重點是:

觀眾一定會帶著手機,對吧?

 

最後我要特別介紹「駭客卡」,這真的是超絕得東西,

首先以「非法性」的題材吸引到觀眾的注意,魔術師可以在觀眾面前儲值悠遊卡,

就在這樣的情境下,魔術師可以很合理的在觀眾的手機上進行一項又一項的設定,

而且,完全「合理」,觀眾也不會察覺到有任何的問題。

除此之外,單純一張「駭客卡」就可以完成一個魔術效果,他也成為我皮夾內隨身攜帶的神卡。

 

以基本版的價格要我購買駭客卡,我是願意的。

 

 

原廠售價基本版$1200、豪華版$1800,

無論是基本版還是豪華版我認為都有它的價值,而且以附贈的內容物以及教學的豐富性,

價格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原廠還提供補充包,因此擁有教學和原理觀念後,你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效果,

雖然說市面上擁有 NFC 功能的手機不多,而且會開啟 NFC 功能的使用者也不多,

但是搭配駭客卡還有畫樹上的錯誤引導完成設定後,魔術師就可以在觀眾手機上完成手機做不到的魔術,

即便不用觀眾的手機,魔術師的手機也已經擁有數招不可思議的效果,足以應付各種需要表演的場合。

或許價格上對一般愛好者來說偏貴,但如果你喜歡手機魔術,這個作品你可以參考看看。

 

==

「E.T. BY HONDO , IVAN AND JERRY - 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