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

沒有情人的你別擔心,還有四張Q跟兩雙手可以陪你 ...

話說回來,我記得剛接觸魔術的時候經常被人說是為了把妹?這種觀念到現在還在嗎?

 

扯遠了,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在「原廠道具買賣社團」近期滿多人販售的道具-

【CROSS BY AGUS TJIU 】

從個人網站看來這個在 2014 年底推出的作品是 AGUS TJIU 的處女作,

其實這類的效果滿常見的,自己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跟購入,

直到某天在魔術魂總部看到經理大寶表演,自己再操作一下道具後

OH!MY!GOD!這東西!好神啊!

 

圖片  

以產品內容來看,可以感受得出來作者的用心,

品質還不錯的牌套、藍色牌背的道具、紅色牌背的道具,

你看看,別人都是藍色紅色分開賣,作者一次給你兩個!雖然一個幾乎不能用。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說明紙,以一張圖示說明整個道具的構造與操作順序,

即使沒有看過教學依然可以順利的操作道具,光是提供兩個道具和說明書,可見作者的重視。

 

不過比較可惜的部分,道具設計上似乎不適合紅色牌背,

在 Magic Cafe 中也有許多國外愛好者有相同的問題,不過有些人提到特殊光線適合紅色,

所以就見仁見智囉,但是作者願意提供紅色還是覺得很甘心啊 ... 。

 

實在的台灣人應該還是想知道,不管道具內容怎麼樣,重點是效果呢?實戰可以嗎?

可以呦 >_^ ~

咳,抱歉。

 

首先關於移洞或墨水移動的效果,滿多都必須要額外準備道具,

但是這個作品只需要將道具牌放入牌堆內一切就搞定了,幾乎是 Self Work 啊。

再來是因為道具原理的關係,

表演者可以 "慢慢的移動" 也可以 "啪的瞬移"如果想要也可以 "啪啪啪",真心不騙。

可以啪三次,最後再用力一啪,叉叉轉移到手指上,觀眾也可以把牌拿去檢查。

順帶一提,牌可以給觀眾簽名,所以,真的很棒啊 ... 

 

缺點的部分呢?還是有的。

首先是表演的光線,光線所產生的隱約陰影會讓道具的原理產生,

不過這個問題在對著鏡子幾次後就可以找到適當的表演「高度」跟「方向」,

再來是表演者的慣用手,這是我在道具買賣社團中有人的販售理由,所以我特別把他提出來,

叉叉的位置都是作者設計的,因此對於左撇子的表演者來說可能有些不順手,

不過看 Rubber Bang 作者 Sean Yang 的示範發現,還是可以很神,所以一樣看人囉。

 

原廠售價 $4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200 元左右,

整體而言整個作品最重要的是對於移動瞬間的時機掌握,

這部分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但是以目前我所接觸的撲克牌道具來說,

他是相當簡單且視覺化的作品,而且以價格來看或許有些偏貴,

但是以作者對於產品內容的誠意還有道具的聰明程度,

我認為是一款可以實戰且激發自己對撲克牌道具應用的想法的作品。

分享給你。

 

【CROSS BY AGUS TJIU - 88%】

以效果跟實用性來說我認為是可以有相當不錯的分數,

但是價格上略貴一點點點點點,也有可能是我最近吃緊所以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總結起來,喜歡墨跡移動效果的你,這個作品是可以做為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