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陣子我相當執著於手機魔術,當時也開始做功課找相關的作品,

而且台灣手影大師推出了 手機變魔術 By 張正龍、李哲宇

我也給了相當不錯的評價。

 

不過有好也有壞,今天要介紹的作品就是我從 Enigma 後冷笑一下的作品:

「Eden Project by Geraint Clarke」

基本上手機魔術我滿常再說要做到手機做不到的事情,

或者是把手機做為一個真正的媒介或工具,

而這個作品是後者,不過我倒是覺得為出而出。

 

 

因為是 Instant Download 所以沒有辦法介紹包裝那些的,

基本上產品就一個 DVD ,內含三招搭配手機進行的心靈魔術,

對於手機上的要求,第一招猜解鎖密碼的不要求,第二三招則限定 iPhone ,

其中第二招,需要搭配計算機的部分則 iPhone 限定,iPad 沒有除非觀眾有 JB 過。

 

來吧,今天在拿出來看一下還是冷笑了兩下,

首先是第一招:

「PASSCODE」

The spectator is asked if they have a passcode or lock set on their iPhone,

and the performer reveals

that thought of number without ever asking the spectator to write anything down.

It’s simple, direct and easy to perform.

 

簡單來說就果就是可以猜出觀眾的手機密碼鎖四碼為多少,

魔術師可以直接輸入密碼或者是寫在白卡片上面。

 

Come On ~ Simple ~  Easy 

第一招就讓我反覆看了兩三次,確認他沒有多說什麼,

後來聽了第三次後就真的笑了,他把「生活即是魔術」詮釋得非常好,

不需要任何的準備,不,應該說是,在跟觀眾聊天時就再準備,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原理,簡單到我覺得是大家閒聊開玩笑會講到的方法。

好吧,看完這招後感覺滿糟的。

 

第二招:

「NON-TOXIC」

透過手機計算機讓觀眾隨意輸入數字,再隨意的加減乘除後,

魔術師依然可以得知觀眾所輸入的數字。

 

基本上這類的效果,在手機魔術表演上算是相當普遍了,

不管是運用在普通手機還是普通計算機,對於觀眾來說,

都是一種「高科技可以完成」的效果,可能是公式可能是程式,

因此神奇度在沒有包裝的情況下,並沒有非常的高。

 

那麼「NON-TOXIC」的原理部份呢?

我覺得比起傳統的略好,傳統的必須先針對計算機做設定,

而這個版本並不需要,不過整個動作跟交代上面我覺得都很不乾淨,

因為觀眾完成操作後還是必須要把手機來回來並且做兩三步驟的操作,

自己也必須要喵一下螢幕,雖然最後可以交代螢幕上面的數字沒有問題,

但,就還是不乾淨,至少對我跟實際表演時朋友的想法一樣。

 

第三招,

「FATE 2.0」

效果是觀眾要隨機撥放的情況下點選下一首,另一個觀眾也點選下一首,

而魔術師可以在這個隨機撥放的狀態下知道觀眾隨機選擇的歌曲是什麼。

 

我會認識到 Geraint Clarke 就是因為他在 T11 的 Fate by Geraint Clarke,

一個相當簡單即席的手機魔術,搭配上一些音樂跟互動我覺得滿有趣的,

如果沒有看過 Fate ,或許我會覺得這個作品還算是值得,

不過 2.0 的部分原理沒有改變,

不過我覺得「嚴格」說起來效果變成猜一首歌變兩首歌,

而相信會 1.0 的朋友應該知道是怎麼完成的。

 

這招我覺得還不錯,只要台詞交代清楚觀眾不會往那個方向去思考,

不過只有 iPhone 限定,Android 的手機可能要碰運氣。

 

另外在手機與音樂結合的魔術效果中,

我非常推薦 張正龍與李哲宇的手機變魔術裡,收錄的一招,

效果是撥放中的音樂聲音慢慢消失,搭配一些表演術,效果非常好,

而且很少人知道這個原理。

 

原廠售價 $25.0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750 元新台幣,

不貴,但是以實用度跟內容來說,其實可以去買其他更好的作品,

畢竟這三招絕大部分都有手機的限制,而且有些原理已經不能算是一個創作。

FATE 2.0 這招如果觀眾有 iPhone 時我滿樂意表演這招,

不過考量到過去就已經推出過,而且 2.0 給我的新奇度並沒有提升,

所以還是有扣到分數。分享給你

 

「Eden Project by Geraint Clark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髒小孩 的頭像
    髒小孩

    【魔術】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