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沒辦法每天更新,

不過也因此更有時間去思考和過濾那些從過去到現在所吸收的作品,

難得休假一打開訊息就看到兩三位朋友和我提到 Rick Lax 又推出了新的作品,

就在第一時間到企鵝網站瀏覽一下,果不其然,第一名。

 

今天所要介紹的這個「Water & Ice by Rick Lax」顧名思義就是水和冰的魔術,

效果是裝滿冰塊的杯子,倒入水後,透過觀眾們的幫助,讓這些水再結成冰,

因此觀眾可以看見原本杯中的冰塊往上升起,將冰塊拿掉後魔術師一倒,

原本倒入的水變成了冰涼細嫩的雪花。

 

基本上有一定魔術基礎的愛好者看完效果後會反應出原理,

反應出原理後會再驚訝  Rick Lax 在演繹上的創意跟思考,

有些類似 Imagination Coins 得作品概念。

 

OK,由於手邊就有所需要的道具所以就直接購買了,

這點有些讓我尷尬,不過可以考量到企鵝的銷售手法,

因為目前只提供兩個購買選項:

「影片下載+道具」

「道具補充包」

為了要瞭解 Rick Lax 得想法,所以只好買前者,然後慢慢等道具送來了。

 

好,來評測吧,

從影片中可以知道作者所提供的道具量相當足夠,

這點就讓我對於價格上的想法有好一些,而且我也相信原廠提供的會比我手上的好。

 

Rick Lax 是教學相當詳細的人,從道具的準備方式(技巧)到台詞設計想法,

都有作詳細的說明,還有該怎麼到冰塊時展示杯子、倒水時該注意哪些部分等等,

因為都有搭配動作講解,所以就算是英文程度不是很好的人相信也可以理解哪些是重點。

就原理看到,是一個傳統的效果作者把這個效果「沿伸」並且「放大」應用,

所以在創意與概念上我是相當滿意的。

 

而表演的場合部份呢,就像我一開始所說得,他類似於派對魔術,

我自己的筆記本也大概思考了表演的場合和準備方式,

對於觀眾的角度來說,魔術師只用到了冰塊跟水,

但是效果的呈現上幾乎是超乎觀眾的想像,無論是邏輯上還是視覺上。

 

而在已經有準備的情況下,這個作品在 Rick Lax 的包裝下,

給予觀眾雙重或三重的效果,關於效果與表演時間長度來看我覺得是一個有完整性的小品魔術。

但是在台灣表演上,可能對於台詞或效果鋪成上必須要換個方式思考或設計。

 

那麼缺點的部份呢?

首先是冰塊得保存與準備,哪來隨時有冰塊可以表演呢?因此這作品還是要在有準備的情況下才能表演

再來是杯子與道具設定的準備,準備動作「不建議」在觀眾面前偷偷作,雖然說他是可以完成的。

接著是產生後的雪花,有些人喜歡咬冰塊,雖然說冰塊可以讓觀眾啃,但是雪花就不建議了。

最後是場地的處理,這個魔術在表演上必定會產生水、冰塊等等,因此需要一個適當的環境來作表演。

 

原廠售價 1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600 元新台幣,

以包含道具的價格上,我認為不貴,但就算排除掉道具,

作者這樣的想法與包裝,我還是認為值得。

雖然有優點也有缺點,

但對我來說他是一個適合在知道場合的前提下作準備得不錯作品,

在校園的表演上,我是會願意拿他來作表演的,分享給你。

 

「Water & Ice by Rick Lax - 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髒小孩 的頭像
    髒小孩

    【魔術】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