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常晃 Magic Cafe Forums 的夥伴,應該會注意到這篇討論串:

Prince in Disguise by Sansminds

如果你不常晃,我非常建議你可以不時去瀏覽,

除了可以獲得國外產品的資訊和愛好者的心得分享,

外語的能力也可以有所提升。

當然,如果在語言上有感覺到阻礙,還是可以不時來這邊走走晃晃,

或者是透過上方得 Mail 跟我交流,只要與魔術相關得我都非常樂意與你討論。

 

有一定資歷與學習經驗的魔術愛好者們,看到 Sansminds 的 Prince in Disguise,

應該會感覺到非常得熟悉、似曾相似。

是得,這個作品早在過去就有許多魔術師所表演過,甚至以此發表作品過,

也因此,這次 Sansminds 得上架引來許多討論與撻伐。

 

而 Sansminds 的其他產品也像是被沾上煤油一般的跟著被燒著,

也因此許多人開啟了關於 Sansminds 在去年末產品取向的討論。

 

我不是什麼魔術圈的人,那些八卦我也只是聽聽看看,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早在 THE ULTIMATE WORKERS VOLUME 4 by Michael

就已經推出,主要的效果還有呈現流程都相當的類似,

最大的差異在於 SansMinds 針對撲克牌的部分做出設計,讓折完後更像青蛙,

還有台詞上得搭配。讓整個魔術作品更能討得女孩子歡心,

也同時跟同步上架的 L.O.V.E 有所相呼應。

 

簡單 Review 一下這個作品,

於三月初所推出的 Prince in Disguise 的確是將過去的經典魔術做很好的包裝,

產品裡面附贈十二張青蛙牌背的道具牌,整體來說就在這點上有明顯的不同,

而相信 DVD 裡面應該就是教授摺法以及流程教授,

原廠售價 $ 34.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 1000 元左右,

整體來說偏貴。

 

另外從宣傳影片可以預知整體內容和過去版本相去不遠,也因此受到國內外魔術師的疑慮。

 

目前瞭解,國外知名魔術商 MJM Magic 首先提出產品下架

其他廠商也陸續更進,一直到最後 SansMinds 也正式將產品下架,

並且付上原始版本的連結 - 

Details

This product is discontinued. We apologize for any confusion. If you are still interested in a frog prince routine, check out Michael Close's work, The Frog Prince.

整個事情才算是告一段落。

 

這陣子關於效果類似、既有魔術再包裝這類的風波其實不少,

像是前幾個月的 Red by Craig Petty 也讓 Magic Cafe 得討論串超過數十頁的討論,

即便 Craig Petty 在魔術圈的知名度還有 WPR 的 Review 威望,卻依然受到魔術師們的抨擊。

 

其實亞洲地區也曾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當時對亞洲魔術的影響相當的大,

一直到現在都有著後遺症,像是簡子的 Touch、紅豆的 Drunk 等等,

即便是真正原創的方法與技巧,只要效果和結果類似就會被懷疑抄襲。

 

魔術是一個很需要多方知識多方訊息的藝術,每一個作品每一個想法都是魔術師的心血與結晶,

我想不管是破解還是拿來做為自己的作品都是一種傷害,

把這次的事件寫下來分享給大家,也期許在台灣正在學習魔術的你,能夠建立一個正確的觀念。

也希望彼此能夠去看更多的作品除了增加自己的魔術視野以外也可以避免這類事情發生。

 

==========

後記(3/22 17:55)

SansMinds 於 3 月 22 號 0 點 42 分於 粉絲團 發表這則影片與貼文,

  

 

用以表示歉意與決心,也算是讓關注這個事件愛好者們看見 SansMinds 的處理態度,

其實看完影片我自己是還滿感動的,也希望整個事情能夠告一段落。

 

==========

最後,我想藉此表示關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向日葵學運,

「歷史帶給人類最大的教訓就是, 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學到教訓」

聽說今晚會有警方與公民的攻堅行動,

聽說醫院已經開始有大量傷患的後送機制,

聽說今天台北下探十一度甚至還在飄雨。

無論誰對誰錯,無論是是是非,

到底是怎樣的理由讓那些有權力的人,

可以躲在警察這些同是公民同是父母子女的後面,

冷眼的看著這些你們口中的未來的主人翁徬徨憤怒?

RT @tzangms 一堆人看過賽德克巴萊都知道這句:

「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一堆人興奮叫好, 看電影看到哭。

結果今天這個節骨眼卻在說「難道你們不能文明理性一點嗎?」

 

The world will not be destroyed by those who do evil,

but by those who watch them without doing anything.

 

對我來說,服貿是個勢在必行的衝擊,

真正讓我們憤怒的,是我們在不知情、不了解的情況下被那些有權力的人給決定了我們的生活,

服貿簽署是一個徵兆,未來將會有許多許多的事情發生。如果我們不現在制止讓他們知道公民的力量的話

 

這幾天的晚上會非常的冷,如果以水柱清場的話 ... 天佑台灣佑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