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聊到硬幣穿杯的效果,再來是過年期間杯子與硬幣經常出現因此很常拿他做表演,

其中穿杯效果是最直接也最不需要特別去準備的效果。

而由 Rick Lax 在 Theory11 所販售的 FILTER,是我最常表演的流程。

 

流程效果很簡單,總共三枚硬幣,先放入兩枚硬幣在杯子裡,

第三枚硬幣從瓶底或瓶身直接穿透進去。

沒有多餘的動作,不需要特殊準備,也沒有限定杯子,

再來是因為相當的視覺化,讓我感到非常的興趣,因此下單了。

 

Rick Lax 沒有讓我失望的的是這個作品的創意和思考都非常的完善,

來聊聊這個原理吧,主要的原理在影片中一看就可以瞭解,也因此這個表演是有相當的角度限制,

不過實際表演上角度是滿好掌握的,原裡的部分其實你會跟我一樣對於如此簡單而感到不可思議。

在後面教授時提到一個小技巧,讓整個效果更加視覺也更加欺騙,看完後你會相當佩服 Rick 的。

 

來聊聊教學的內容吧,首先 Rick Lax 帶大家 Youtube 上的硬幣穿杯影片與效果,

並且來做講解與示範,並且分享他的想法還有優缺點的看法,這部分給我的感覺很好,

不只是原作者是針對這個效果有做研究,也讓購買的魔術師可以延伸與增長相關知識。

 

接著分享各種杯子適合的穿杯方式還有杯子的選擇後就直接進行教學,

作品以杯子的種類做為分類,首先是半透明的玻璃杯,也是最適合表演的杯子,

穿杯的方式教授了:上拍從杯底穿杯、握住杯子下半部的杯身穿杯、握住上半部的杯身穿杯,

而難度易以及效果也隨之提升,握住上半部的穿杯表演得宜的話,效果相當震撼。

再來是針對穿杯後的視覺效果, Rick Lax 提供了一個動作,相當具欺騙性也讓整個效果完整,

不過這部分需要不斷的練習。但是相信我,這是這個作品的靈魂,值得練。

 

再來 Rick Lax 針對了這個穿杯效果分享了兩段綜合流程,

如果手法練好了,這個流程的實戰性很高,也是我現在表演會使用的流程。

 

接著是不透明馬克杯,

除了上面的手法應用以外,還教授了馬克杯專屬的手法效果,

讓硬幣從杯底穿透進去的過程更乾淨,倒出來的處裡也因為馬克杯的外觀而更方便。

 

再來是紙杯,

因為紙杯的材質、不透明還有外觀的一個紙杯特性,所以他並不是一個非常適合表演的杯子,

不過因為他是最常出現的杯子,所以 Rick Lax 也針對了這些缺點去克服,

基本上還是那些基本手法去操作,但是一些要注意的地方都有提到。

 

最後是全透明的玻璃杯,

還記得最一開始說的有角度限制對吧?不過當朋友拿起全透明沒有花紋的玻璃杯要求表演時,

該怎麼處裡呢?這部分影片也有教授一切該注意的地方還有該如何透過一些手勢來遮掩,

全透明杯的表演我嘗試過一次,基本上觀眾在正前方的角度下,效果是很好的,

 

影片最後有 Rick Lax 的鋼琴秀與籃球秀,嗯,也算是讓夥伴們休息一下。

 

雖然這個作品對魔術師來講可能是超級簡單,簡單到自己在表演時會有所顧忌,

但是在效果還有實戰上是實用的,而且這個作品相當完善,生活上會出現的杯子都有教授,

因此在即興表演上他會是我願意表演的魔術之一。

 

不過作品有相當程度的角度限制,以及在關鍵動作時需要演技呈現,

因此這些部分都需要透過一定程度的練習還有思考,但是他的即席性是令人滿意的。

 

原廠售價 $1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600 元左右,

雖然說原理簡單,但是教授內容相當豐富,表演素材也很生活化,

這幾天表演下來覺得實用性很不錯,再來是不需要道具可以即興表演,

因此在表演前後都沒有太大的壓力。同時也可以增加自己對於穿杯效果的知識。

我認為是個不錯的作品,如果你喜歡穿杯效果,這個作品相當推薦。

 

==

「FILTER by Rick Lax - 90%」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分數超過90%,說明一下,

主要是因為價格便宜、即興性、完整度等原因都相當的不錯,

再來是這幾天的實際表演觀眾反應都很好。也是我被要求表演時的會考慮的魔術。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