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在宣傳片推出時就獲得許多的討論,當然最具討論性的莫過於變化的快速與幾乎無遮掩,

不過我從影片中感覺到許多限制因此沒有購入,不過和幾位朋友聊過和實際看過道具以後,

來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首先這是 N2G 在 2013 年末所推出的作品,主打硬幣變色交換的效果,

和原作者聊過他說這是原創的作品,在實際表演上相當派得上用場,

不過我已經有 Digital Dissolve by BJ Bueno 而且 N3 有必須交換的疑慮,所以我沒有購買。

 

 

實際看到作品,簡單的紙包裝,包含了兩枚硬幣,

看到道具我立刻拿出 Johnny wong 的 Split coin ,這在原理上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 N2G 在 Half Dollar 和 Penny 做了結合而不是單純貼一枚貼紙,

因此對於常用這兩枚做表演的人來說是實用的,

不過硬幣剛拿到密合度非常的高,並不好操作,必須要先貼上膠膜貼,而這部分就必須要自己去加工。

以道具品質來說做工相當不錯,但是還是偏厚的,我覺得這在技術層面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而教學的部分,包裝內提供了線上影片連結,

短短的五分鐘左右的時間,介紹了基本道具原理還有建議加工等部分。

由於這個道具有磁性而且磁性相當不錯,因此影片中也教授了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做到輕易拿取,

也教授了一個基本流程,其中包含了一開始給觀眾檢查完後的交換還有結束後的交換都有做交代。

但是相較於 Digital Dissolve by BJ Bueno 的簡單動作就可以交給觀眾,需要交換還是麻煩一些。

另外還教授一個獨立表演的效果,讓手中的硬幣和嘴巴所咬的硬幣做交換。

 

來聊聊 Digital Dissolve by BJ Bueno 和 N3 COIN SET by N2G 的優缺點比較吧,

Digital Dissolve 相較於 N3 的優點在於變化過程可以掌握也可以即時反覆操作,

再來是變化的呈現方式可以近距離在觀眾手背上進行,

最後是能夠在結尾時透過一個很自然的小動作就可以將硬幣直接交在觀眾手上。

 

而 N3 的優缺點在於直觀快速的變化,如果做得好可以達到閃現的效果,

不過也因此如果沒有練習好,硬幣很有可能會亂跑造成不自然。

另外硬幣在變換過程中,必須以站立直立持法才可以做到最好的效果,

因此在表演上可能會和觀眾有一些距離,雖然說也是可以做到類似 DD 的效果,但並不是很乾淨。

最後 N3 必須要搭配一個交換手法才可以交給觀眾。

 

而讓我最困擾的,這個變化方式其實我早在當初拿到  Johnny wong 的硬幣就有嘗試過,

而道具原理也是一個相當常見與基本的道具幣應用,因此要說原創嗎?可能相當牽強,

在此也奉勸各位魔術愛好者可以多看國外或他人的作品,才不會造成像這樣的情況,

不知道的人就會以為是真的原創,而知道的人可能就會有些嗤之以鼻。

但是不得不說,把這個既有道具做這樣的應用也還是值得讚賞,因為整個效果與應用變得更加年輕。

 

原廠售價 $4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500 元左右,

以硬幣道具來說算是中間價位的作品,但對於一般玩家來說還是偏貴,

以類似的效果差不多的價位, Digital Dissolve by BJ Bueno 還是我比較推薦的,

但是如果你喜歡這個魔術的效果,那 N3 也是可以選擇的。

所以這部分就見仁見智了。

 

==

「N3 COIN SET by N2G - 65%」

 

分數其實是可以相當高的,因為做工精細的顛覆我對大陸的印象,

但是很無奈的,這個作品並沒有做到該有的 Credit ,

不能否認的是從時間上 N2G 參考 J.W 機率相當高,而且原理類似上應該要做標住與告知,

我想對於這部分,對於亞洲魔術的形象建立是需要提醒的。

 

都是亞洲人,參考別人的作品變成自己的產品,就算是對方不在台灣,

我想這樣的行為都是不被允許與認同的,更希望這樣參考後的作品推出時應該給予原作一個尊重,

否則最後鬧上官司扯上糾紛,也就磨蝕了彼此對魔術的熱情。

 

扯遠了,原則上來說這個作品在實戰性是有的,

在平時表演準備上帶一枚 Half dollar 再帶 N3 就可以延伸出相當多效果,

就算沒有硬幣手法基礎的愛好者也可以輕鬆表演。分享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