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co 於 2013 年所推出的作品,當時讓我驚豔的是劉謙的背書,

雖然說道具的原理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但是基於對硬幣魔術與對劉謙的愛好,

我還是下單了,等待的過程中 Magic cafe 已經有一些討論,我也在拿到商品以後和大家分享。

 

首先這個效果如其名,閃爍的硬幣,無論是出現還是消失,都是相當的快速且乾淨,

消失、出現,則是硬幣的效果的基本,因此在銷售噱頭上感覺可以讓魔術師在硬幣表現上更效率,

而影片的呈現上對觀眾來說是不是乾淨的我不確定,但是對魔術師和我來說,其實是怪不自然的。

 

 

來聊聊產品部分,當初拿到道具時其實心裡有些不妙,

硬幣本身就是道具,而且只有 Half Dollar 的版本,所以表演用的硬幣有受到限制,

再來表演的硬幣沒辦法和正常的硬幣做混搭,所以必須獨立的收納並且在拿取時需要特別藏匿某部分。

不過整個道具本身有磁性,搭配附贈的道具魔術師可以讓道具快速的藏在身上的各種地方。

 

道具本身的製作是精密的,但是關鍵道具上是不耐摔的,

所以雖然道具本身是小巧的,但是相較於 Shell、Flipper Coin 等道具還是不好攜帶的。

 

再來是教學的部分,整體來說就是一些硬幣的基本流程,

包含了硬幣穿桌、硬幣飛渡、硬幣消失出現等效果,但是搭配這個道具後,動作都精簡化了,

而且也因為這個硬幣消失的速度快且出現也快,所以延伸出可以搭配吸管做出吸到嘴裡的效果,

但是排除掉搭配吸管的流程,其實理面所教授的效果,一般手法上都可以做到。

所以在實用性上,我覺得不高,但是在守財奴的夢想的流程上,的確給了很大的方便,

道具在使用結束以後因為磁性的關係可以直接隱藏起來,

但是礙於道具的構造,出現的方式就只有閃現,從其他地方拿出來的話手部動作會很怪異。

 

說到手部動作,這個作品有很大的缺點在於手部的動作會被限制且固定住,

雖然說效果相當強烈且乾淨,但是觀眾在被硬幣出現而感到驚訝時,

邏輯思考上一定會想到魔術師的手,這隻四隻手指攏且伸直的手,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定會被觀眾好奇,而魔術師也沒辦法很直接的作展示。

 

以實際表演時我是在社團活動上作表演,由於是一定的距離且團隊活動,

所以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但是我透過影片可以瞭解這個道具在使用上並沒有給我太大的幫助,

而且它實際能夠表演的效果就我看來大概是守財奴的夢想,

其他的消失出現等等效果,並不適合,應該說,近距離的表演這個道具並派不上用場。

 

原廠售價 $3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200 元左右,

以道具的創意來說還可以,但是實際的實用度和延伸效果來說還是偏貴的,

不過如果你是短時間內要做硬幣的表演,這個作品或許可以幫上忙,不過如果你熟練硬幣手法,

其實這個作品,你就不需要了。

 

==

「Flicker Coin by Rocco - 40%」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分數有些低說明一下,本來應該會是在30%左右,

但是這個作品在教學上還是有用心的,如果沒有這個道具也可以透過教學的流程來應用,

像是硬幣穿桌的一些手法,飛到杯子的流程等等,把道具的效果用手法取代是可以的,

但是這個作品本身其實買來並沒有太大的實用性,所以還是給了這樣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