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所要介紹的產品是由 Mark Elsdon 於 2013 年所推出的《iBalance》,

效果主打針對手機完成一個不可思議的平衡,而在企鵝的效果是由 Rick Lax 來作示範,

夥伴們也可以參考它用解說一些平衡來完成這個效果的流程。

 

對我來說我很喜歡這種平衡類型的效果,因為那是會勾起觀眾的不可能感,

相較於漂浮,觀眾在理性上是可以接受這種不可能的平衡,但是在感性上還是會感到驚訝,

所以跟觀眾的互動我比較會常拿這種平衡類型的魔術來作表演,最後再搭配一個真正的漂浮結尾。

 

 

這個作品的效果是針對於手機,以飄浮物來說它是偏重的,

而在產品說明中註明了沒有使用磁鐵、黏膠、吸盤等等,所以根據多年經驗,

肯定是文字遊戲,哪些東西可以做到卻沒有寫上去的呢?IT。

 

其實當初在購買之前就有考慮過會是一個相當簡單的原理(平衡類原理大多都滿簡單的),

但是看到產品有說明是針對手機去製作的道具,而且可以使用到觀眾的手機,所以還是買來看看。

果不其然,是個很小的裝置與道具,基本上一拿到道具魔術師應該就可以瞭解該如何使用了,

當然,你也會不知道該怎麼去運用了。

 

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像是戒指的線環,戴上去後手心向內的情況下觀眾是不會發覺,

而主要的原理也是必須要搭配手機裝置的特性,因此不同手機會有不同方向,甚至會有不適合的情況,

再來是設定的部分,跟觀眾拿手機以後,必須要秘密的將道具安裝在觀眾手機上,

除了要熟練以外,安裝好以後的手機就不能夠任意的拿持,也必須要不斷的維持同方向。

再來是結束以後,該如何將這個微小道具作處理這也相當需要思考,

因為平衡完以後觀眾一定會好奇魔術師手上是不是有東西?所以勢必要作處理。

 

而教學的部分,三分之二都是廣告,

主要教授的部分基本上在看廣告期間魔術師自己摸索的也都差不多了。

 

這個作品我只有表演過一次,效果還可以不過我沒有打算未來表演這個,

除非我的口袋剛好有這個道具,不然對我來說我沒有太大的理由去攜帶這個一種效果的道具。

而且我觀察身邊朋友的手機,像是 Xperia Z Ultra ,它的手機幾乎就沒辦法去演出效果,

不過還好大多數的手機是可行的,但可以說這個作品不是全面性的。

 

優點的部分,效果產生的物品是觀眾的,所以驚喜感是有的,

在來是道具的質感上是還可以,感覺也是耐用的,一些正常的拉扯還能夠負荷。

 

缺點的部分,安裝佩戴上需要準備,佩帶以後手沒辦法正常的表演其它流程或展示,

再來是教學沒有太大的參考性質,只是單純將產品作介紹而已,

另外這個道具並不是適合每一隻手機,而且延伸效果並不大。

 

原廠售價為 $2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900 元左右,

雖然說我喜歡平衡類型的魔術,而且運用在手機上是新穎的,

但是對我來說實用性還是不夠大,我並不會為了這個效果而隨身帶著,

因為其實它滿容易弄丟的,而且沒有其它的應用。

不過如果喜歡用手機表演魔術,而上數的缺點可以接受的夥伴,推薦給你。

 

==

「iBalance by Mark Elsdon - 46%」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