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S By Mark Calabrese」應該是 CrissAngel 在2013 年所推出的作品,

宣傳片的拍攝方式也讓魔術圈們引起一個討論,尤其是影片中的第一招與第二招,

連續的震撼打在魔術師身上,讓這個作品極具話題性。

 

這個作品都是由CrissAngel 所製作,無論是宣傳影片的風格還有教授的方式,

都與過去所介紹的 DST 類似,但由於兩個是截然不同的原理與效果,因此在短時間內發佈了兩部作品,

簡單來說,DST 是屬於將牌藏起來變成一張牌的效果;DVS 是屬於將牌做上無形記號並找出來的效果。

 

 

回到 DVS 這個作品本身,購買時原廠會附贈一個小盒子,裡面裝的就是 DVS 的原理與秘密,

當我拿到時大概可以瞭解到宣傳影片中找牌的方法,但是對於他的其他應用毫無頭緒,

特別是宣傳片中第二個效果:「觀眾隨意將牌堆中的一張牌翻轉,魔術師早就預言好了這張牌」。

但是道具的應用個人覺得相當的聰明,也極具欺騙性,攜帶上也算是方便,這部份我們稍後再聊。

 

而教授的部分,DVD 中提供了六個應用,我就針對我有實際表演過的經驗來做分享,

Blind peek

效果就是影片中的第一招,撥牌候給觀眾確認或洗牌,魔術師可以在蒙眼的狀態下找到觀眾的牌。

這個「對魔術師」來說震撼力十足的找牌技巧,算是 DVS 道具的最基本應用,可行度相當的高,

但是如果你的觀眾不穩定的話不建議蒙眼,因為牌雖然可以給觀眾洗,但是如果觀眾將牌的位置弄相反,

這個魔術可能就會失敗了,當然,純粹只是把失敗率降到最低而已的保險建議而已。

 

而在上一段有提到「對魔術師」,這張我表演給一般觀眾和魔術社的社員兩者的反應有很大的差異,

一般觀眾對於記牌、找牌這類型的魔術已經有點厭倦,但是對有接觸魔術的夥伴來說這個效果是很令人興奮的,

有趣吧。

 

Kopykat

效果為影片中的第二招,觀眾將牌移到桌面底下隨便抽出一張牌候牌面向上放在牌堆上,再做切牌,整副牌只有觀眾的牌會反過來,而魔術早就預言好反過來的那張牌。

只能說影片有點把效果拍得太好,實際的表演觀眾並不能像影片一樣低下頭去找牌然後翻過來,也就是說這個預言魔術師還是要先拿牌並且動過手腳,

而且魔術師在一開始的動作指導上要明確,否折觀眾把牌拿到桌面下,不瞭解什麼叫做牌面向上放到牌頂再切牌等等,就尷尬了,

但是如果觀眾配合的好,這個效果我非常滿意。

 

CSD、Halt

兩者的效果都是觀眾從牌的上半部拿一疊牌候,隨意的洗牌然後記住一張牌,再把牌給放回去,接著找到觀眾的牌,

Halt 為 觀眾發牌;魔術師喊停

CSD為 魔術師發牌;觀眾喊停

兩個我都表演過,相信大家都知道是觀眾喊停這個的效果與反應最好,但是 CSD 的部分還要搭配心理學的技巧和魔術師的選擇,

這部份對於沒有表演經驗的夥伴來說會比較有挑戰性。

 

Vision

這個的玩法相信是可以蒙騙到許多魔術師,

效果為將牌分成三疊在魔術師不看的情況下隨意選一疊並且記住那一疊牌的第一張,並且把牌給洗亂,

魔術師不只可以知道觀眾選的牌疊是哪一堆,還可以找到觀眾的牌。

這個流程算是相當簡單的,但是重點是道具"量"的取用和分配很重要,效果雖然簡單,但是搭配表演術可以有兩個效果點給觀眾。

 

3rd Eye

這招太冒險了,不敢說了,

而且觀眾是女生的話我捨不得我也害怕我會產生出另外一個魔術效果。

不過他的呈現效果有點類似 DST ,最後的魔術效果是摩術師隨機拿的三張錯誤的牌然後變成觀眾的牌,

需要桌面,不過這個我就沒有表演過了。

 

Mark Calabrese 在教學的最後有拿出相關原理的書籍,其實這個技巧從過去到現在都有被應用,

只是這個作品將他的應用做很大的延伸,對我來說他非常適合表演給魔術圈的夥伴看,

但也只適合給魔術圈的夥伴來看,因為其實很多效果在手法上都可以達到,

DVS 內所教授的方法對於摩術師來說會感到不可思議,但是對常看魔術的一般觀眾來說會是比較平常,

因為魔術師是看原理;觀眾是看效果,兩者的取向是有不同的,

但是這個原理和這個道具可以隨身帶在身上,他可以輔助你的手法並且讓你的效果更加乾淨,

也是一個延伸性很高可以激發自己創意和魔術創作的作品

 

原廠售價為 $2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600 元,

以教授的內容來說並不貴,算是一個 C/P 值滿高的產品。分享給大家。

 

==

「DVS By Mark Calabrese」 - 85%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