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嗨,時間過得真快,繼上一篇的簡子研習會後,

上半年最讓我期待的第二場研習會:

「心靈幻術師 G :: EMOTION :: 全台巡迴研習會」

已經舉辦了高雄場以及台南場,也刷破了研習會人數紀錄,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G已經宣告因為家庭跟私人因素,短時間內不會再辦。

再加上這次單釋出的招,就有十招,再加上 Bouns 還有道具的部分,非常值得啊!

 

這篇評測,

除了是幫助各位朋友們複習以外,也提供給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台中場(台北場停止報名囉)

以及已經確定要報名的朋友們,可以知道這次研習會的招式以及重點。

除了招式評測以外,還會針對講義以及道具的部分做評測,

不過因為前些陣子出了點私人狀況,銀彈實在不夠,所以只有購買優惠包A,

也就是說「念能幣」的部分沒辦法提供評測,就請有參加的朋友現場體驗囉!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參加的是台南場,地點選在成大多功能廳,

比起去年環境更通亮,也有了過去兩三年沒有的投影設備,這點感謝成大魔術社的努力!

G一如過往的將所有招式串聯在一起做表演,這點我非常喜歡,

因為一招演一招教,你不會被魔術給感動,同時對我來說這也是一個完整研習會該有的招式水準,

包含開場還有表演者的串連功力,剛好這次的招式裡面有開場招,

好啦,那麼,開始囉!

 

不想被爆雷的朋友,請拉到這邊就好了。

=====================================

Merlot / 梅洛

效果是魔術師在桌上擺上一個紙袋跟一個酒杯,

表明自己的身份以後,

讓觀眾以視覺、嗅覺、味覺的想像力去跟隨魔術師的動作、

而即便觀眾真實的感受到這五感,最後魔術師以不可思議的方式證實一切都只是想像。

 

我必須要說,我非常愛這一招,排除掉我手邊沒有這個道具,

但從過去到現在這個道具的演法都是喜劇風格的,

也就是演戲十分鐘,魔術一秒鐘的類型。

但這次G的包裝扎扎實實地將這個魔術質感提昇很多,

非常適合在大型商業表演場合中可以使用的開場。

不過我也必須說,這套流程吃的是觀眾對於魔術師的信服度還有表演者的氣場,

因此並不是人人演得起來,但是至少他不會失敗,只在於有沒有辦法整段流程加分,

而不是單獨一個魔術效果而已。

 

我給這個效果很高的評價。

 

////////////////

 

Thumbprint / 畫押

 

效果是魔術師讓觀眾拿起一本書,

觀眾在任意地方喊停並確認頁數以後,記住該頁數的第一個字。

接著魔術師帶領觀眾進入一段想像,

魔術師看到一個字,證實是觀眾的字以後,隨著想像,這個字真實地出現在不可能的地方。

 

還沒參加的朋友:請不要忘記我們真實的被以前認為的新手魔術給 Fool 到的那瞬間。

準備參加的朋友:請享受G把我們認為是新手魔術的東西再一次 Fool 到你的瞬間吧。

沒有參加的朋友:嗯 ... 請你等著被你的朋友用新手魔術 Fool 的那個瞬間吧 ...

 

這個招式G有分享了一個「觀念」,簡單卻被表演至今的魔術一定有它的價值,

詳細的部分就請在研習會中瞭解了。

 

而畫押這招的主要精髓是G發想出出一個在觀眾身上顯象的效果,

市面上已經有很多了,我最愛的是「Note by Matt Sconce」,但縣我最愛G這招,

我跟你打包票,你一定會愛上這招,姑且無論哪種方式的 Force,

光是這個「印章」:

1、不會被人特別察覺

2、設定後可以保存到最高15個小時

3、攜帶配戴超方便

認真覺得可以出單招了。咦?未來就是要出單招了?

這招也是在我研習會後結束中大家一致認同的好招,

基本除了事先設定(寫)比較麻煩一點,其他可以說是沒有缺點。

 

同樣的我會給這招非常高的評價。光這招1000元就值得了。

順帶一提,買講義的夥伴G會贈送畫鴨所需的「完整」道具,基本上再買個筆就可以直接演了。

 

////////////////

 

Ouija / 牌仙

 

效果是觀眾選擇一張牌後,魔術師洗牌外加切牌,

消除了一切可能會有「看不到的線」的想法後,

魔術師在不碰觸牌的情況下,讓牌疊移動,最後緩緩上升,

最後,觀眾選的那張牌被翻了過來。一切都是在沒有碰到牌的情況下完成的。

 

本身我是隱線愛好者,隱線狂熱者,所以這招對我來說難度並不算很高,

但是對於其他沒接觸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斷線斷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 

所以我非常不建議剛接觸隱線的朋友就玩這一招,

因為你必須先對線熟悉才可以掌握好。

 

而我以隱線愛好者的身份跟大家說:

這招是鬼移牌效果的一大革命

絕對可以讓你 Fool 到魔術愛好者甚至玩過一段時間魔術的朋友。

 

但是我必須要說,在關鍵畫面也就是牌疊上升的部分還有牌面翻面的畫面上,

線感會比較強烈,這點有方式解決不過文字說明太困難了,真心想學這招再請跟我私底下聯絡囉!

 

////////////////

 

iCon / 照騙

 

效果是魔術師跟觀眾借取手機後,展示「相機」的 iCon,

接著魔術師手一捏「相機的 iCon」就這樣被捏出現實生活中,

而魔術師按一下這個實體iCon後,手機竟然真的拍照了,

打開相簿一看,真的有一張觀眾的照片。

 

其實這類型的效果在市面上已經很多了,我本身興趣都沒有很大,

畢竟即便是手機做不到的效果(東西拿出來)但觀眾還是會去猜想是照片之類的,

但是,G這次所提供的方法是可以在觀眾手機上面而且是眼皮底下完成的效果,

就算是不玩後面拍照的效果也能單純用 iCon 拿出來又放進去的流程來驚豔的人。

而在這個效果中,G也教授了合理「偷拍」的技巧,這樣的方式可以應用在滿多作品上。

不過不得不說,拿到觀眾手機後必須要有一段時間的設定,

閃光的效果可有可無,我自己在表演時會捨棄掉閃光的效果,

讓觀眾看到 iCon 被拿出來後,還讓我用這個 iCon 拍照,

這樣的效果已經十分足夠,如果是使用我的手機,才會再加上閃光效果。

 

這個效果主打的是幾乎零風險的觀眾手機設定方式,

可惜的是 iPhone 限定,但是身邊朋友有 iPhone 你一定要試試看。

 

////////////////

 

Gene / G因

 

效果是魔術師解開觀眾手機的密碼鎖後;

又解開了觀眾手機的「指紋鎖」

 

這招式簡子分享給G的招式,而這招分為兩階段,

第一階段是使用 "Peter Turner" 的方式去得知觀眾的數字密碼,

而第二階段的方法其實也是  Peter Turner 收錄在 When in Rome 這本書的方式,

只不過G是包裝成為解開指紋鎖的畫面,而 PT 則是讓觀眾認為解開數字鎖。

不過在G的講解時才知道過去也有人用同樣的方式發表作品,

後來G有獲得該原作者的同意後,在這次的研習會上公開發表。

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你想得到的其實別人也會想到,該怎麼做好溝通很重要。

 

而這招的強度呢?很強。

排除掉這招的原創,這招可以讓你學會密碼解鎖還有指紋解鎖,

算是心靈魔術中在現代科技上最常見也是最實用的應用,

不過同樣的密碼解鎖的部分原則上是 iPhone 限定,

而G因這招則幾乎各廠牌都可以。

話雖然這麼說我身邊朋友的某個功能需要特殊手勢,

所以當時就捨棄這招了,因此在表演前還是確定對方手機是否可以順利完成。

 

////////////////

 

Oracle / 神諭者

 

效果是魔術師拿出一疊撲克牌後,展示牌面是凌亂的後,

開始洗牌,洗牌完後請觀眾拿走一疊牌,

魔術師可以隨著觀眾的眼神唸出觀眾手上的所有牌。

剩下最後一張牌時,魔術師用了相當特殊的方式做了最後一張牌的預言。

 

這個效果對魔術師來說可能會有點頭緒也有可能抓不到頭緒,

但是我相信對於觀眾來說這招會讓他們追不出原因。

雖然說這個算是某種原理的經典運用,只是G透過觀眾會怎麼想的角度去解析,

然後一一消除觀眾的想法後,最後的效果是觀眾沒辦法往回推的,

關於這個觀念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招而有所了解。

 

研習會結束後我詢問有研究這個「」原理的朋友當時在看感覺如何,

他說,可以知道是「」原理,但很多東西當時不懂,那麼我相信一般觀眾應該翻了。

 

////////////////

 

Posted 2.0 / 神預言

 

效果是魔術師請隨機觀眾說出三個選擇,內容包含完整身分證字號等等,

而這三個結果,完整的被預言在幾個小時前的臉書動態。

 

這個效果我非常喜歡,

一是十分貼近觀眾生活的預言方式,

二來是這個預言方式有 Facebook 的保證,很難有動手腳的可能性。

不過要做到乾淨預言,你可能要使用到生物道具,這點我自己是不喜歡的,

但還好G有提供第二種不需要生物道具的方法,同時也是可行的,

不過由於得知觀眾答案後必須做一些準備,因此整個流程跟氣場都要穩固的很好,

才可以順利完成這個表演,這點非常的重要。

 

////////////////

[BONUS]

Gudetama / 蛋黃哥

 

效果:因為是 BONUS 我就不說了。

 

這招式G在2011年就發表的作品,配合現在很流行的蛋黃哥,

我必須要說,練習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你一定會想表演這招給朋友看,

無論是有趣的程度還有魔術效果的程度都很高,

研習會結束後大家印象最深的其中一招。

 

而預先報名的朋友都可以拿到一組蛋黃哥的完整道具,

這點很佛心。

 

=====================================

 

好 Der~招式的部分已經評測完畢了,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道具評測,

本次研習會中G帶來了 Pyro Pen 火神筆 by G 、Real Coin Bend 念能幣 by G

還有每年都有的講義 EMOTION全彩講義 (包含四樣附贈道具) 。

 

抱歉的是,

這次因為身上錢不太足夠,

所以只有購買優惠包A也就是講義、Pyro Pen 火神筆 by G、火神液。

因此只能提供火神筆的評測。那麼,開始囉!

 

Pyro Pen 火神筆 by G

效果是魔術師在紙上寫下火字,但是少了最後一撇,

然後魔術師補上最後一撇後,整張紙就開始燃燒,最後消失不見。

文字的力量,比你想像的還要強大。

 

首先,筆的品質非常的好,質感也是非常的高,

是個魔術愛好者會想把玩的精品,關於道具的品質我認為是值得這個價錢的,

第一、筆的外觀察覺不出來任何機關,就是個精緻的筆

第二、道具採用充電式,大多充電線都可以支援這隻筆的充電

第三、魔術效果很廣,基本上就是可以讓物品燃燒的筆。

而魔術效果上,紙張必須用到特殊的紙,而G有提供保存收納的方法,

原則上帶上筆帶上紙就可以完成這段相當有水準的魔術表演。

但是由於這個效果會用到火,

因此該如何拿捏好表演的環境跟安全性還有自己的心理障礙,

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

也因此,這個道具是否適合你,強烈建議看完評測以後去思考應用,

實際來研習會好好把玩再決定吧!。

 

評測還沒結束 ... 待續 ...

 

=====================================

 

這場研習會算是G的暫時封關研習會,G舉辦至今已經10年了,

同時這次的招式分享上有四招以上是我會給到90分以上的作品,

而更有兩招式該魔術類型中革命性的創作,實在是沒有理由錯過這場,

如果你還在猶豫,希望看完這段評測後起身向台中場的主辦單位報名吧。

 

而這次的評測分數和去年相做比較,有很明顯的品質提升,

排除掉有幾招撞到招,不為過是一個非常豐富且創意的研習會,

光是1000元的報名費可以學習到這些招式,非常,非常的值得。

 

2016 心靈幻術師 G :: EMOTION :: 全台巡迴研習會 -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