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Penn 怎麼一直在把舊道具拿出來翻新啊 ...

這是我看到這個作品時的第一個想法,因為前陣子他才出了一個透明盒子的作品,

這次又出了千層盒的現代版,好啦,我承認,在買之前我一直告訴自己應該不是千層盒吧,

以 Penn 的創意跟 Murphy 的資源,

應該是可以推出有一定水準跟創新的作品讓我取代 Nesting Wallets by Nick Einhorn。

 

結果,還真的就是千層盒,

好啦,也算是一種長大了的感覺。

 

產品包含「一組鑰匙圈」、「一個機關道具」、「DVD」,

以道具的品質來看,的確是有一些新的巧思在裡面,但是質感沒有到位,

畢竟這還是魔術師的鑰匙圈,我認為應該是可以在做得更精美一點,

不然剛拿在手上時,是滿像玩具的,而且嘗試配戴在鑰匙圈上,道具感相當強烈。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去注意到。

 

直到我看了教學 ...

 

教學中 David Penn 講解了整個道具構造跟他的一些想法,以及道具的基本操作,

再由 Wayne Fox 來講解他的流程以及該怎麼讓硬幣轉移到他最後該出現的地方,

硬幣消失的手法雖然特別弄出一個章節來講解,但是是採用傳統的技巧,沒有讓我驚艷,

而且整個教學時間偏短,講解的也沒有很豐富 ... 

可以理解原因啦,因為,他也就這樣的效果啊 ...

 

而這個作品得主要呈現的是,

魔術師拿出一串鑰匙放在桌上,硬幣消失了,出現在桌上鑰匙的鑰匙圈內,

或許會涉及一些破解,但我還是要把這點寫出來讓大家作為參考,

作為一個「鑰匙圈」,但是他卻不是一個隨時在「鑰匙」上的「鑰匙圈」,

也就是說我買了這個看似隨身攜帶的道具其實他並不隨身,而是要「額外攜帶」,

然後要在「搭配手法」讓硬幣消失後,再「搭配硬幣手法」讓鑰匙圈出現在鑰匙上,

老實說這樣我覺得並不理想,不知道你怎麼認為呢?

 

順帶一提,當魔術師一層一層的打開盒子以後,雖然他是鑰匙圈,

但是他並沒辦法將這串鑰匙給觀眾檢查盒子,但是盒子看起來詭異,摸起來詭異,

觀眾真的不會激起好奇心想要檢查嗎?這點就要靠魔術師們去包裝了,至少我用起來有些彆扭。

 

 

目前類似的效果我擁有 :

Spellbinding Boxes銅製千層盒 以及 Nesting Wallets by Nick Einhorn,

老實說,兩者帶給觀眾的神奇感我認為是高過於 The Vault created,

Spellbinding Boxes 純銅製的,比起鑰匙圈更加深了不是魔術玩具的想法而且材質也會影響觀眾,

Nesting Wallets 在操作上我認為比前面兩者更加簡單,而且最後可以讓觀眾檢查,質感也很好,

雖然說 The Vault created 是要做到硬幣出現在觀眾面前的鑰匙圈中,但我認為沒有太大的意義,

只要你的表演流程包裝加上效果的時間差,其他作品也可以做到,但是重點是

The Vault created 並不是很乾淨的出現在鑰匙圈中,魔術師還要有額外的手法才能完成效果,

重點是,The Vault created 是要額外攜帶道具在口袋內的,

其實我還是會選擇帶 Nesting Wallets by Nick Einhorn 在身上,

或許是主觀喜好,我並不會特別把 Nesting Wallets 當作道具,

但是 The Vault created 放身上就怪怪的。畢竟還是有一定的體積。

 

原廠售價 $4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500 元左右,

以這樣的價格還不如買 Nesting Wallets by Nick Einhorn ,

無論是道具的質感還是教學的完整度跟原理的聰明度都高過 The Vault created

而且前者還可以放入戒指等小東西,後者大概只能放進硬幣或小女戒(?)吧。

當然,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東西出現在鑰匙圈上的這個效果,

可以考慮,但是整體而言,這個作品並不會讓我有突破或進步的感覺,

畢竟鑰匙圈還是乖乖的讓他當鑰匙圈,並且真正的成為魔術師隨身佩帶的物品才比較理想。

 

==

「The Vault created by David Penn - 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