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Wright當初推出Chill 讓我相當驚艷,效果是在觀眾手上的鬼移牌,

在過去的確很少人這樣做。所以這次他再推出新的作品就已經給我很高的期待了。

當初收到道具時我是滿意的,雖然東西都給的很少,甚至我身邊就有了,但我從道具中就大概了解他的應用,而這個應用可以滿足我很多隱線表演的需求。是的,因此這個作品不只是部份效果上相當新穎,也給予了隱線道具新的想法和應用,而且是個方便的應用(改造過後

就像影片所呈現的,整個作品包含了四個效果,分別是經典的鬼移牌、玻璃杯找牌、隔絕玻璃杯內的鈔票移動、觀眾的鈔票飛到魔術師手上。對我來說大多是老效果改良後的半新效果全新方法。

首先是鬼移牌的部份,專門為這個道具所設計的方法,可以在桌上也可以大膽嘗試在觀眾手上完成。鬼移牌的效果據我自己的了解有超過五十種的方法,有用線有不用線,有要消耗牌有要角度掌握等等,而聽網友說其實已經超過一百多種,這部分我也無從考察。回歸正題,這個道具所搭配的鬼移牌效果算是相當基本,但是方便的點在於雙手可以自由活動,甚至讓觀眾來參與。


玻璃杯找牌,基本上這個算是老效果,但是好處是在於這個道具讓這個效果更加簡單就能夠實現,有玩隱線的夥伴們應該可以知道他的原理。

隔絕玻璃杯的鈔票移動最後飛回手上,這個算是主打效果,當初看到宣傳片時就大概猜出一二,的確,給予觀眾很多很多的疑問和想不透。這一招是我在學生餐廳中如果有準備這個道具一定會表演的,鈔票可以跟觀眾借上面蓋上名片象徵隔絕。一樣,漂浮時雙手可以移開最後飛回手上做為END立刻給觀眾檢查,非常不錯!

最後是鈔票飛回魔術師手上這招,老實說原理和上段的結尾類似,只是差別在於觀眾能不能夠和魔術師配合好放手的時機和我們做動作的時機(笑)效果好嗎?我覺得當你特意要觀眾以這樣的方式拿鈔票他們都已經猜出下一個效果是什麼了。這種預期心態會讓整體效果有所折扣,見仁見智囉。

對我來說他是個好道具,可以隨身攜帶表演過程中可以雙手自由活動,

缺點在於服裝會有所限制並且需要先做設定;再來是沒有練習一下拿線的方式可能會不自然。

當然,不得不提的是,這個作品他幾乎是隨身版的Justin Miller-The Cloak,
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相當超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