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為 Michael Ammar 的 Easy to Master Thread Miracles,向 Ammar 致敬!)

 

隱線這樣一個工具從過去到現在,從撲克牌到生活用品,從飄浮到消失幾乎都可以看到他的應用,

所以隱線一直是我在魔術表演上最常使用的工具,但由於國內相關資源並不多,

因此對於隱線的學習上相較於硬幣跟撲克牌還來得難以上手。

 

透過魔術魂的認同讓我協助拍攝 Innercircle by Yigal Mesika 的中文教學影片,

以及撰寫輔助說明書,且在近期有隱線相關的作品都會提供平台和管道讓我和大家分享,

這部分我很感謝!不過也因此,我收到許多的信件還有留言詢問隱線相關的問題,

所以我決定撰寫這篇文章來讓對隱線有所愛好的朋友可以有參考得資源來作學習。

 

在幾個月前我曾經撰寫過 【隱線】第一次玩隱線就上手 - 隱線工具的選擇!

相信大家對於隱線中得一些專有名詞以及工具有了基礎的瞭解,

建議有心學習的你,可以多方面嘗試各種不同的線材跟道具,

他會是一個幫助你魔術思考的好東西。

 

=====================================

 

而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東西,也是最常收到的問題:

「我要玩 Loop 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教學?」

「ITR 除了漂浮玫瑰還可以玩哪些東西?」

「一般的隱線可以用來做什麼?」

所以,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隱線道具相關的作品整理。

 

第一個要推薦得一定是  Michael Ammar 的 Easy to Master Thread Miracles,

Ammar 在各方面幾乎都是金字塔頂端等級的大師,對於隱線的研究也是,

剛接觸隱線魔術時是買了:

Michael Ammar - Easy to Master Thread Miracles - Volume 1

裡面教授了彈力隱線的基本知識跟使用,這點算是幫初學者把最艱難的地方跟觀念都整理了,

而且教授的內容並不複雜,就算英文程度不好也可以理解一二。

 

Michael Ammar - Easy to Master Thread Miracles - Volume 2

教授普通隱線的應用,而主要是提供 I.T.R 的使用方法,

這片對我來說的幫助非常得大,因為 I.T.R 是僅次於 Loop 中我最常攜帶的道具,

而且整個作品中整合了當代許多隱線前輩的想法跟效果,

雖然說整體非常基礎,但他也是 I.T.R 最初的使用,

愛好者可以建立在這個基礎上去延伸跟思考。

 

Michael Ammar - Easy to Master Thread Miracles - Volume 3

同樣是普通隱線的操作,但是是著重在 Bar 或 Table 的環境下的應用,

這也是隱線魔術的傳統應用方式,像是搭配燭台、高腳杯等等,

作品裡面還有教授隱線收納道具或者是取代燭台等工具,

像是 DOS System by Chris Ballinger 的道具就是當年這個的延伸,

因此這些傳統的古老的想法跟應用一直到現代其實都還會出現。

另外這個作品中還有教授相當多得漂浮效果,

像是 Steve Fearson 的漂浮香菸等等,也都是至今被人使用的。

 

相信看到這裡你應該會注意到我一直重複某些觀念,

是得,現代的初學者因為擁有太多資源、太多效果、太多選擇,

漸漸忘記或忽略了一些最單純簡單與直接的魔術效果或方法,反而追求高超或完全視覺的效果,

到頭來基礎沒有打穩,終究成為魔術商品急流下的盲目追隨者。

 

基本上,前幾段中的問題,

Michael Ammar 的 Easy to Master Thread Miracles 內都有收錄,

所以,省點錢,這個作品會讓你打穩基礎同時反觀現代的效果的。

 

補充一個觀念,如果是合集的作品,我自己是會一集一集的買,

原因無他,只是想讓自己真正的吸收好一集後再來看下一集,

相信你自然會理解的。

 

Michael Ammar - Easy to Master Thread Miracles - Set (Vols. 1-3) $90

 

=====================================

 

接著是 I.T.R 中最推薦的作品,

也就是之前在部落格中有介紹,同時被我選做 2013 最佳作品的:

Invisible by Damien Savina

 

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完整的作品,也是一個完整的流程,同時也是完整的效果,

很多隱線初學者在接觸隱線道具時,大多只會表演單招接單招再單招,

彼此間沒有相互的關聯性或者是效果類似(似乎不只隱線初學者會這樣 ... )

又或者是說,拿到 I.T.R 的應用也都大同小異或者是一定要搭配撲克牌等等。

 

而 Invisible by Damien Savina 之所以讓我滿意在於,

他所應用到的東西,不只是撲克牌,而是生活中的物品,

像是 筆、戒指、硬幣。

而且每一個物品都有賦予他三個效果,剛好在時間上也是一個完整的表演。

 

「時間上的完整」對於表演來說是非常重要得一件事情,

時間太短觀眾會自行延伸表演的時間,所以就會出現要討論魔術秘密或者是要求再變,

時間太長觀眾會沒有耐心且沒有辦法配合魔術師的情緒導致魔術淪為一場枯燥的表演,

所以掌握時間跟安排台詞,絕對比練習高難複雜的手法還來的有投資價值。

 

整體來說,這個作品可以讓隱線初學者在學習 I.T.R 的基礎應用後,

搭配這個作品就只需要佩戴 I.T.R 在身上,看到筆看到戒指看到撲克牌,

都有可以表演的空間跟題材,所以,很夠了。

 

關於這個作品可以看一下 Damien Savina 得現場表演,

雖然說只是單純的秀招沒有搭配台詞等互動,但是我相信你會迷上的。

 

 

=====================================

最後是 彈力隱線 的部分,其中彈力隱線最廣的應用是 Loop

所以我就針對 Loop 的作品來做介紹。

 

Loop 是由隱線大師 Finn Jon 所製作與發表的,

而 Yigal Mesika 則是把 Loop 發揚光大的功臣,

因此如果要學習 Loop 的使用,自然就是要找這兩個人的作品。

 

而這兩個人早就知道你會這樣想了,所以共同推出了:

「Loops Vol. 1-2 by Yigal Mesika and Finn Jon」

 

整個作品裡面包含了兩片 DVD 以及一個 Loop 收納盒,

第一片是由 Finn Jon 做講解與教授,

像是讓煙泡泡漂浮、任意移動等等,

都是非常好的效果,而且也非常得簡單。

 

第二片則是 Yigal Mesika 做教授,

效果相信大家都是比較熟悉,

像是 Haunted Deck 、Floating Ring 等等,

對初學者來說的新鮮度跟視覺感會比較好,同時也是實用的東西。

 

這個作品最大的賣點並不是招,

而是兩位大師跟 Luna Shimada 共同討論 Loop 的想法跟應用,

包含表演上需要注意到的重點還是 Loop 得主要使用原理跟延伸想法,

對於想要利用 Loop 去創做出自己的效果的愛好者來說,這些想法,非常的實用。

 

 

我知道剛學習魔術你的,會希望可以再多學一點招,

相信你對於觀念的瞭解是會透過不斷的表演去累積的,

所以我這邊也分享一個以招為主作品:

「Ellusionist-The Guerrilla Guide to Using Loops」

 

這個作品算是 Ellusionist 將 Loop 的效果總合起來一起發行的作品,

總共包含了 3 片 DVD ,

由 Nate Kranzo 、Daniel Garcia 、 Justin Miller 三位共同推出,

教授的內容涵蓋了生活上的許多物品。

其中有幾招我特別推薦,

像是「Life」,一張鈔票簡單搓揉一下後變成一隻蝴蝶的樣子,重點是翅膀還會動,

最後像是真的蝴蝶一樣停留甚至漂浮在魔術師的手上。

還有他的「Outkast Revelation」,觀眾挑選的牌從牌堆中跳出來,

其中他們設定非常的自然,也是我現在在做Haunted Deck的方法。

另外還有利用 Loop 來消失戒指等等的效果。

 

不過這個作品有些招是相當的勉強 ... 這點算是比較可惜的,

整集買下來大約 $50 美元 ,以 CP 值來看是實惠的。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推薦第二集的 Daniel Garcia - Volume 2,

但如果你是初學者,建議都看,這樣才會知道生活上哪些物品可以搭配。

 

=====================================

 

如果你是接觸隱線魔術有一段時間的愛好者,

可以參考「Defiance by Mariano Goni」這個作品。前陣子在部落格中也有介紹到,

有興趣可以點擊下方連結:

【筆記】Defiance by Mariano Goni - 58%

 

分數有些低,不過文章中最後一段有提到一句話:

「這個分數我給的有點猶豫,

 站在隱線愛好者上我非常喜歡他的創意跟想法,

 但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上這個產品實用度並不高,

 所以給了這樣的分數,給你參考。」

如果是以創意度跟作者的思考價值上,我會給非常高的分數,

因為不可否認的,無論是效果還是畫面上都讓愛好者們驚呼了。

 

實際觀看作品內容,其實也都是簡單的原理只是我們不曾去思考到那一面,

雖然說實用度不高,但是我想看過這個作品的人還是會點頭說不錯的。

 

=====================================

以隱線作品來說,說多不真的不多,說少卻也沒辦法一時之間都介紹完,

我只能夠針對初學者適合的作品來做挑選,等到這些作品都吸收後,

相信也同時擁有判斷自己需求的作品的能力了。

 

今天看到社團有人問說,為什麼會喜歡魔術?

我想,沒有人不喜歡美夢成真吧,

而隱線這個道具幫助我完成很多小時後認為不可能的夢想。

 

所以,分享給你。

 

1624057_780460888635599_159079931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