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其實我注意滿久的,當時給予了這個作品很多應用的想像空間,

但是國外的評價似乎只有提到小時鐘相當精美這樣,推斷似乎可能不是很理想,

是說這幾年 Magic cafe 越來越會說客氣話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原作者也會參雜討論吧。

 

Tick Tock 是 Sean Goodman 於 2013 年 3 月所推出的作品,

效果在心靈魔術上相當常見,也就是時鐘預言,魔術師所旋轉好後的時鐘放在桌上不動,

拿起第二個時鐘讓觀眾去面向下自由旋轉,而觀眾隨機旋轉到的位置會跟魔術師所預言的一樣。

 

就效果來說,其實算是相當常見的,相信夥伴們也看過各種版本的對吧?

而這個版本有哪些優缺點?道具的品質又如何呢?一起來看看吧。

IMG_20140222_152227.jpg IMG_20140222_152342.jpg

首先是道具的部分,總共有三枚小時鐘,都是能夠正常轉動的,

除了鐘面以外側身和背面都是鏡面的,鐘面沒有其他花俏的圖案,

就我自己把玩起來是覺得滿有質感的,相信對於表演的質感上面能夠有所提升。

唯一比較可惜的部分是這三枚小時鐘都不能夠正常的走動也就是並不是正常的時鐘,

不然放口袋放桌上都會是一個兼具質感和實用性的小時鐘。

 

而除了不能正常走動以外,其他構造都跟普通時鐘一樣,必須要先拉開錶針調節鈕(錶冠)後,

才能夠正常的轉動,壓回去的話任何的轉動都是沒有意義的。

因此小時鐘說不上是道具,因此可以很放心的搭配一些故事情節讓觀眾去把玩檢查。

 

接著教學和流程的部分,

基本上拿到道具後有一定基礎和概念的魔術師可能就已經瞭解該如何去操作了,

原理上相當的簡單也很好理解,只要搭配兩到三個硬幣的手法就能夠完成基本的流程。

不過作品中提到了三種不同的流程讓魔術師可以搭配使用,

分別是基本的效果,讓觀眾隨機旋轉後觀眾的時鐘會和魔術師所預言的時間一樣;

搭配撲克牌的效果,觀眾選擇的那張撲克牌背面所對應的時間就是魔術師擺在桌上的時鐘時間。

再來是搭配硬幣的效果,觀眾隨機旋轉時鐘後鐘面向下擺在桌上,魔術師透過觀眾的硬幣去讀出時間。

 

基本上就是用一個原理去延伸出的流程,魔術師能夠去控制觀眾所旋轉的時間,

自然就可以做出上述的效果,不過針對這些流程我有一些想法。

首先是基本的效果,整體來說魔術師必須要準備三枚時鐘,而教授的方式是要魔術師直接手放口袋,

這部分是無可避免的,不過還是可以思考一下該怎麼去做結尾處理,畢竟沒有引導好的話,

觀眾會質疑為什麼魔術師的手要進入口袋?

 

接著是撲克牌的效果,不只整副撲克牌的牌背都要寫上時間,撲克牌的表面還需要做特別的處理,

簡單來說就是這副撲克牌製作完畢後,就只能夠去表演這個魔術,這部分值不值得就看個人了。

 

再來是搭配硬幣的流程,其實不透過硬幣也可以去讀時間,不過利用 Time is money 的諺語,

其實是說得過去的,不過比較冒險的點在於觀眾轉好後還是要交到魔術師的手上再放到另一邊。

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可能就會鐘面朝上直接尷尬,或者是被質疑交到手上時魔術師有偷看等等。

 

所以該怎麼說呢?道具的質感是好的但是原理和效果的搭配其實是有些楊春而且很好聯想的,

另外魔術師在做手法時也是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才可以做得非常的完美與相像,

不然其實關鍵動作是滿好在效果呈現後去推測出來的。

不過整體來說,這算是一個滿好上手的互動魔術,唯一的明顯缺點是攜帶的部分,

產品並沒有附贈收納袋,而且做街頭表演時要魔術師口袋攜帶三枚時鐘時其實還是有些麻煩,

除非我想到他其他更好的應用,不然我還找不到什麼理由會帶他做表演。

 

原廠售價 $45.7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400 元左右,

雖然說附贈的三枚時鐘是有質感的,但是時鐘設計上並沒有特別去處理就只是單純的時鐘,

而且也沒辦法當作正常的時鐘使用,所以單純以質感來販售這個價格合理,不過在知道應用後不會買單。

但是這個正常時鐘應該是可以有很多應用的,就讓有興趣的夥伴們來思考了,分享給你。

 

==

「Tick Tock by Sean Goodman - 42%」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