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魂於 2014 年所推出的作品,以魔術產品來說這是個性質相當特殊的作品,

當初販售時主打沒有任何魔術效果沒有任何魔術招式,只有教你如何省錢並製作道具,

對我這種愛好者來說,其實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這個作品主要教授魔術師如何製作紅豆在 Infinitum 這個作品中所使用的串聯橡皮筋,

雖然說橡皮筋的串聯的原理大家都知道,只是沒有一個有系統和經驗的教學去參考,

教學中包含黏著的技巧還有注意的部分等等,大約練習幾次以後就可以做出相當有品質的橡皮筋。

 

基本上瞭解這樣的技巧和方法後,就可以做出各種相關的串聯物品,

不過如果沒有購買 Infinitum 的夥伴可能會不瞭解這個作品的用法,

但是對於有購買的夥伴來說,應該就可以放心的把橡皮筋送給觀眾作紀念。

 

順帶一提,這個作品還有心型橡皮筋的製作方式,

當然也可以去製作成串連心型橡皮筋,在 Infinitum 的操作上,做為紀念品給女生更適合。

 

除了「串聯橡皮筋」以外,另一個主打的道具教學「記號牌」,

記號牌對於魔術師來說,是一個絕對的利器,對於初學者來說也是一個可以立即見效的魔術,

國內外都有各種不同版本的記號牌作品,各自的記號方式都不同。

而 Hondo 所使用的記號牌原理是他所自創的「One Way Clock 」記號系統,

如果瞭解原理,在製作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缺點的部分在於相較於市面上的記號牌,Hondo 的版本在辨識上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

不過親自去製作整副牌以後應該都有一定的觀念,所以還是不難上手,也因為辨識需要邏輯,

所以隱匿性相當的高,可以放心給觀眾作檢查。

 

DVD 的劇情設計上,讓我以為整個作品告一段落了,害我筆記寫到一半不知所措。

 

但是過沒多久以後就出現其他的教學,

分別是串聯圈圈糖還有綁 LOOPS 的方式,還有製作短牌與噴止滑劑的技巧。

在串聯圈圈糖的部分,製作方式比自己想像的簡單,而且做完以後還可以吃,

只是就目前這樣看來似乎製作完等待時間需要一天,但相信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

 

而在 LOOPS 的綁法中,是我認為目前 LOOPS 製作上最好的方式,

還記得昨天所介紹的「The Trinity System By Subdivded Studios」嗎?

雖然沒有辦法很明確的製作出特殊大小要求 LOOPS ,

但是對於一般手掌大小操作的 LOOPS ,是可以很簡單輕易的去製作。

 

短牌的製作方式是我認為相當具有巧思的想法,

雖然說主要的工具是數百元,但是把作品中的設計加進去就可以製作各種牌的短牌,

甚至運用這個原理,去製作 Stripper Deck 之類的道具牌。

對魔術師來說,這個工具有了這個設計,相信價值會翻倍。

 

原廠售價為 $750 元新台幣,

如果對於教學中所有完成後的成品了解他的應用,那麼這個作品的價值會相當的高,

但是如果你沒有購買 Infinitum 也不知道圈圈糖的效果,可能會比較可惜一點,

不過在記號牌還有短牌製作等技巧上,整體價值也是超過這個 DVD 的售價。

 

==

「Drunk by Hondo - 95%」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分數有些高,所以我特別說明一下,

這個作品在魔術圈的評價或許會相當兩極,因為沒有魔術效果的教學而且教授的道具不見得會使用到,

所以作品實用度上見仁見智,但是對我來說記號牌還有橡皮筋等等對於初學者來說都會接觸到的,

Loops 的綁法以及短牌的製作也是我認為相當可用的,於是給了這個分數,

也推薦給初學者去學習和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