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長牌預言中有介紹過這個產品,當時也獲得夥伴們的討論,

髒小孩的泥巴坑部落格右下角也貼上了部落格的 QRCode ,夥伴們可以掃描後加到我的最愛吧!

咳,所以今天就要來介紹這個結合手機與撲克牌的作品「DECODE by Zheng-Long Zhang 」。

 

其實這個作品我觀望了很久,但是一直沒有思考到好的呈現方式,

包含我該怎麼合理的拿出這個疑點重重的條碼?又該如何去把整個流程給包裝起來?

當時我認為實用性並不大所以沒有考慮,但是因為搭配 QRCode 這樣的新潮感,還是讓我去擁有它了。

 

首先,這個效果該怎麼說?就是一個 QRCode 能夠掃出一張牌,

但是整個道具的賣點在於,這個 QRCode 可以真實的變化成一張牌的花色與數字,

能夠將這兩個效果搭配起來又可以正確掃出一個網址,這就是這個作品的特色了。


 

拿到這個道具時基本上馬上就可以瞭解整個道具的原理和應用,

也因此這個作品是不可以交到觀眾手上做檢查的,如果要給觀眾觸摸就必須要拿好才可以,

再來是掃描出來,嗯,方塊七,變化後也是方塊七,據瞭解每一個道具出廠都是方塊七,

因此沒辦法像這個作品在其他節目上的兩段預言一樣有兩種不同的預言。

 

因此在道具的品質上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是一些關鍵的地方會有點色差,

對於知道原理的夥伴來說可能會有些明顯,不清楚的夥伴只要不是在極近距離的情況下

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上圖附上近照。

 

但是這個作品的第一個效果有很大的缺點在於,

掃出 QRCode 必須是要在有網路的環境下進行,所以就跟長牌預言的狀況一樣,

魔術師必須確認好觀眾的手機是否是在有網路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

不過還好,第二個效果並不需要網路,只需要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讓條碼變化。

 

而教學的部分,老實說有些不足,

雖然說教學過程已經將整個作品的操作方式還有基本的迫牌做教學了,

但是在流程上面、應用方面等等都滿快就帶過去,雖然道具相當好懂,但是我認為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再來是流程的部分,就像是最一開始所提出來的問題,

這個 QRCode 本身的出現,如果沒有特別的包裝,其實就跟魔術師先拿另一張牌做預言一樣,

因為對觀眾來說這個 Code 就只是連到一個魔術師事先知道的網址,所以我們該如何去包裝這個網址呢?

再來我們怎麼活用這個可以變化條碼的道具?其實如果原作者有思考一下的話這個作品的教學可以很豐富的。


 

影片為 Double Exposure by Asi Wind 的效果影片。

 

就我自己的實際表演,

和我的魔術好友討論到,其實可以做到 Double Exposure by Asi Wind 的效果,

讓觀眾拿著道具 亂碼的QRCode 拍照後先放著做預言,如果沒有網路的話這樣就可以了,

選一張牌觀眾回去看照片,原本是亂碼的 QRCode 變成了有 方塊七 的符號。

這給觀眾的震撼也是不亞於 Double Exposure 的。

而如果有網路的話我就會把這個網址包裝成連線到未來的一個媒介等等,所以就看魔術師怎麼去發揮了。

 

原廠售價新台幣 $900 元,

整體而言,這是一個很棒的概念,也是一個很科技的應用,

光是道具可以掃描出網址又可以做變化我就覺得相當值得了,雖然說教學上有些不足,

但是淺顯易懂的道具應用是可以激發出很多流程想法的,分享給你們。

 

==

「DECODE by Zheng-Long Zhang  - 76%」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