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髒小孩的泥巴坑部落格依然會每天一篇的為各位介紹國內外的魔術資訊和 Review,

為了讓大家更能夠參考作品的程度與我心目中的分數,

從今天開始,每個作品將會在部落格文章最後附上分數提供參考。

 

分數比例從0%~100%做發布,

我會針對作品的實戰效果、道具品質、教學內容來做最實際的評比,

當然,一切僅供參考。

 

而這個想法從過去就有在規劃,是怎樣的道具讓我瞬間燃起動力來執行呢?

咳咳,就是在拿到由知名魔術師 Shin Lim 所拍攝教學的 Melt by Genteishiryo。

 

當初從台灣所看到的文宣還有宣傳效果的影片中,給予了我很大的驚喜,

尤其是穿透的畫面相信魔術師們都為之振奮吧!居然能夠這麼乾淨甚至號稱無聲?

當時不只一位朋友詢問我這個作品,我也盡快地找到夥伴一起購買並且研究。

 

拿到產品看到教學,對於是由 Shin Lim 實際拍攝教學影片的部分,

其實心裡有一點擔心,擔心這個作品會不會是 Shin Lim 的超水準鏡頭表演魔術,

果不其然, Shin Lim 啊,我猜不透你啊,52 Shades of Red 做得這麼好,這是何苦呢?

 

回歸正題,四連環的基本操作相信魔術師們都有一定的基礎和瞭解,

Key Ring 的 Key 部分 一般來說都是會握在手裡面的,搭配簡單的技巧讓觀眾看見穿透的效果,

雖然說需要去做敲的動作來示意,但並不影響整體的表演感官。

 

而 Melt by Genteishiryo 是反其道而行,直接將 Key 從一般正常的位置完全對調,

也就是赤裸裸的直接在觀眾面前亮晃晃的展示,因此在表演一開始不能細看,

如果一開始沒有藏好的話也沒辦法展示這是一個正常的環。

 

那麼在穿透的方式呢?的確,如果是用這樣的方法來做穿透的話,可以做到相當乾淨且無聲,

但是我給予這個效果一個解釋:

「魔術表演有360°,這個表演只有1°,觀眾只要往旁邊多走一小步,他也是 Shin Lim了」

手邊有四連環的夥伴可以把環拿起來放到眼前,把環轉到1字型,這就是表演的可視角度了。

沒錯,超級小,關鍵時刻,手稍微抖一下破綻就露出來了。

 

另外,在環與環分離的部分,

Shin Lim 採用相當直接、視覺、簡單、粗暴的方式來做分離,

如果要做的快速的話,聲響非常的大,而且就連在教學內容呈現上 Shin Lim 也分離失敗幾次,

而如果要做慢速的話,就跟上段的問題一樣,角度要求非常非常非常的大,

因為一個不小心觀眾就會看到環溶解然後穿越在密合的"魔術"精彩畫面。

 

而道具的品質,不高,雖然說可以做到 Melt by Genteishiryo 的效果,

但是也只能做出 Melt by Genteishiryo 的效果,因為在關鍵的部份他們有特別的去密合,

因此除非夥伴們將他撐開並定型,否則這個環的效果與作用並不大,

也沒有辦法去好好地呈現一個四連環該有的效果。

 

教學影片的撥放時間二十分鐘不到,沒有四連環基礎的夥伴基本上沒辦法從中學習到基礎,

而已經有基礎甚至是進階的玩家看到這個產品和教學應該會和我一樣不知道該把這幾個鐵環放哪?

就連賣二手都覺得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硬著頭皮,找一個認識但是沒有魔術基礎的朋友來做實戰表演,

第一次的穿透有了很不錯的反應,因為我直接放在他的眼前去做穿透,沒有角度問題,

而第二次的穿透時換來了觀眾爽朗的大笑聲,因此這個作品的娛樂性應該是滿高的。

 

產品原廠售價 $4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500 元左右,

包含了一組四連環和一份 DVD。以道具品質來說貴、以教學內容來說貴、真的貴。

 

「Melt by Genteishiryo - 0%」

 

==

作為評分機制的第一個作品,很遺憾地給予零分,

但是真誠的不希望這樣的作品在影片和鏡頭的超理想畫面讓魔術朋友們傷了荷包,

當然,這個作品或許也有值得學習的部分,但是在實際表演上是毫無可行的程度,

因此給予了這樣的分數。僅供各位參考。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zh-CN → zh
到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