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會,在台灣甚至是亞洲魔術圈來中是個吸收前輩大師想法得很好機會,

辦立一個研習會並不難,但是要獲得許多線上魔術師的背書與推薦,就真的需要實力。

 

這次會參加G的研習會主要是去年的奇蹟讓我感動至今,

再搭配上有舉辦在台南,就報名了,說起來,研習會辦在台南的真的不多。

 

去年研習會結束後我撰寫了【研習】「G :: INSPIRATION :: 全台研習會」-96% 

今年也不例外。就讓我用我的文字讓大家重溫或一窺G研習會的魅力吧。

 

首先是招式的部分,相信大家都很好奇這些招式是否可以實戰?

還是只是創作者的一個靈光乍響而已呢?我這邊針對每個招式一一作介紹吧。

 

==================================

(順序按照研習會宣傳專頁所發佈得排次介紹)

 

Power Off / 關G

效果:魔術師跟觀眾借取 iPhone 後,請觀眾注意魔術師的影子,

   當魔術師的影子觸碰到「滑動關機」位置並滑動時,螢幕上的按鈕也跟著滑動,

   手機也因此關機了。

 

這個是簡子分享給G的想法,以即興、實戰、效果上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招,

雖然說有極小範圍的角度限制,但是G在研習會中有分享自己的解決方法,

讓這個招成為聽完就會讓你想要直接表演的作品。

同時,G在研習會中分享了自己對於手機魔術的觀念與心得,

對於表演科技魔術的愛好者來說,是有直接性的幫助的概念。

 

撰文後的隔天我在圖書館外遇到朋友,看著他邊跟我聊天邊滑手機,

就想到了關G來讓這個低頭族朋友專心跟我說話,沒想到效果很好,

而且這招不需要任何準備,只需要手機,而人們隨身帶著手機,也就成了你最強的道具。

 

 

CHI 2 / 氣 2 

效果:兩階段。

   第一階段魔術師請觀眾將香煙放在桌上後,魔術師凝視說「跳」後香菸便跳飛,

   第二階段魔術師將頭轉開,讓觀眾隨時說「跳」,香菸再次從桌上彈飛。

 

這個效果是所有招是裡面最先釋出的效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Youtube 上搜尋,

無論是視覺上心理上感官上都是破表的招,相信很多朋友們都好奇這個效果到底怎麼做的吧?

我必須要說,非常簡單,非常簡單,非常簡單,絕對會顛覆你對於隱線的操作跟想像,

雖然說要使用到一個特殊的道具,但是這個道具可以延伸的效果很大,更可以做到這招,值得了。

而G在這個效果中分享了許多自己的細節,包含全新的「控制」方式,還有開頭跟結尾的處理。

你會問,實戰可以用嗎?G提供了兩個檢查清單,確定這兩個狀態後就可以放心表演,

而這個檢查清單,也是隱線魔術的核心重點。所以如果你對隱線有興趣,非常推薦你參加。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玩線的,我要承認看到效果的當下我是摸不著頭緒的,

氣2無論是在用線的原理還是道具的操作上都將隱線提升到一個等級,

重點是,等級提升後難度更低,效果更強,去年我說 CHI 要我花一千塊學這招我覺得值得,

今年我說 CHI 2 要我花兩千塊學這招我還是覺得值得,因為,讓觀眾看到東西從靜到瞬間跳,

真的很奇蹟了。

 

抱歉這段的心得有些多,因為我真的很愛 XD

而G在氣2中提到的是一個全新的基礎概念,因此你可以用這樣的概念去做其他效果,

而我自己也在學到這招後立即想到新的方法跟應用,我認為這對不管是隱線上還是創意發想上,

都提供了很大的方向跟空間,千萬不要只表演而不改變跟學習。

站在隱線愛好者的角度,這招已經接近滿分了,很期待G未來能推出系列作品。

 

 

88 More Points / 再集八八點

效果:魔術師拿出一張集點卡,展示正反面後,告訴觀眾目前只有集到八點,

   不過魔術師晃一下後,整張集點卡瞬間集滿。當然,都是真正的貼紙。

 

這個魔術從我踏出研習會後我就知道他會成為我的口袋(錢包)招,

集點卡放在錢包內是很正常的事情:身邊一定會有朋友喜歡集點:一切都那麼的生活。

關於這個作品我有幾點要提到:

 G已經將道具製作好,正版的貼紙也提供好,有購買講義的人直接贈送

 G在研習會中提到觀眾要求檢查道具的處理,任何道具都適用,也分享流程中結尾白的觀念。

我自己已經實際表演數次,搭配G提供的台詞跟處理,觀眾反應非常好,

我想,我會繼續表演這招。

 

一樣,撰文後的隔天表演這招給朋友看,搭配G的觀念台詞後觀眾沒有要求檢查道具,

而且是很開心地享受魔術,讓這招沒有缺點,只需要將道具操作練習好,台詞設計好,

但,哪個魔術的呈現不就是這樣?我認為在研習會中這段的講解給予魔術師愛好者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注意到這個觀念細節,你可以不用擔心道具被人檢查了。

 

 

Poker Player's Dine Out / 沒大沒小

效果:三位觀眾將魔術師的牌洗亂後,按照順序隨意將牌發放給其他觀眾,以賭博的方式進行,

   在第三局時,魔術師讓整個賭局變得沒大沒小卻充滿平衡的結局。

 

這是一個經典撲克牌魔術流程,G將傳統流程的問題還有不知其所以然的動作完美修正,

研習會結束後有注意到大家在討論這個流程,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一個魔術最重要的在於娛樂觀眾還有整體的流暢自然」G在沒大沒小中完美地將詮釋這句話,

這個流程大家在社團應該都曾學習過,但是因為太怪的所以不曾表演過,但是G分享他的想法後,

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遇到三四個好友在場時,就會想要變這招。

 

我強烈認為這招你要現場看G如何詮釋,你會發現撲克牌魔術的包裝重要性,

回想過去在評論中或好友閒聊中大家都會說包裝很重要台詞很重要,

但是一直沒有一個好的例子,而沒大沒小這招就是最棒的例子。

 

 

Checkmate / 將軍

效果:魔術師拿出一盒象棋並且倒出象棋,表示要和觀眾玩一個小遊戲,

   全程由觀眾洗亂,觀眾翻牌,觀眾算出得分,而魔術師完美的控制整場遊戲,

   甚至一切都在魔術師的預測當中。

 

研習會中是我的朋友上台擔任觀眾,結束以後他告訴我,翻牌時看到魔術師控制的現象他真的嚇到。

整個效果不需要使用到額外的道具,只需要一副普通的象棋,因此愛好者們可以直接在家拿出象棋表演。

對我來說這會是我在有象棋時就會表演的招了,

沒有複雜的手法沒有不合理的台詞當然也沒有道具,只需要做好你的預言就可以呈現。

 

我們應該都有玩過象棋,也應該有玩過麻將,當然也有玩過撲克牌,

這個流程跟原理在許多「賭博」類型上都適用,其中以象棋作為發想元素的作品幾乎沒有,

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作為神來一筆的招式,當你看見象棋時,做一個簡單的預言就可以表演,

 

 

 

Banana / 太陽花

效果:兩階段。
   第一階段魔術師拿出一個紙袋並請一位觀眾上台猜測紙袋內是什麼東西?
   台上觀眾在台下觀眾還沒知道前就感應出裡面的東西是「香蕉」。

   第二階段魔術師請觀眾拿著香蕉,接著詢問名字後請觀眾保證沒有串通,

   魔術師施展魔術手勢後,觀眾的名字出現在香蕉上。重點是,那是熟成的痕跡不是筆跡!

 

這招應該 Fool 到在場的愛好者了。

G提到第一階段是為他自己所想的,畢竟沒人可以想像G從口袋拿出香蕉做表演,

G在講義中也有提到第一段的詳細說明,這部分我強烈建議購買講義,

因為以中文的方式教學「心靈魔術」專業領域上的資源非常少,

而且G在這領域上有相當的專業。

 

那麼在香蕉顯影的部分是怎樣的魔術呢?我要說,很簡單,真的很簡單。

嚴格說起來,這招其實也算是可以即興表演的招式,

G在講義還有研習會中有提到一個攜帶道具製作的生活用品方式。

同時,道具製作上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觀眾也很難發現是有動過手腳的香蕉,

非常適合在學校或商演性質的表演。

 

 

[BONUS]

SMILE / 微笑

效果:魔術師拿一個可愛的黃色小球後,做魔術效果後,讓一個嚴觀眾靦腆害羞甚至放聲大笑。

   沒有完整說出效果,但我願意以魔術評論者的身份擔保他有五顆星的程度。

 

這招是G在加拿大的朋友表演給G看的小品魔術,G覺得很棒於是分享給大家,

之所以沒有說完效果是因為整個表演在於台詞跟表演的過程,

研習會現場,G說出這個魔術最關鍵的一句話後全場笑了也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自從郝赫的 Night Out With Me 推出後出現不少把妹神器,而這招微笑,足以並列。

相信我,這招你一定會愛上。

 

==================================

 

身為魔術道具 Review 的部落客,相信大家還是想要看道具的介紹,

而研習會的道具更是神秘且令人好奇,這部分當然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我將會提供本次研習會所有道具的評測,但本次道具為 G公司黑玫瑰的作品,

我會在國外上市後獨立撰寫道具評測。敬請大家期待囉!

 

許願星  

許願星2  

Shooting Star / 許願星

效果:魔術師從精美的盒子中拿出許多星星紙,撕下一張後讓觀眾拿著並許願,

   魔術師接下星星紙後讓觀眾凝視,一瞬間,星星紙變成一顆折好的星星,

   最後魔術師將星星放入玻璃瓶內,送給觀眾。

 

研習會中我是擔任這個魔術的觀眾,第一次看到這個魔術第一次看到這個效果,

我愛上他了,因為道具的故事性很強,可以做到的效果也很廣,不只變星星,還可以變小紙鶴等等,

以效果來說,是一個接近完美的作品,我自己已經實戰多次,觀眾給我的反應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而這個作品同時是黑玫瑰的首發主打作品,無論是商品的包裝還有道具品質質感等等都可以看到G的堅持。

 

G在這個道具上提供參加研習會的愛好者相當優惠的價格,還附上「三個月的保固」,

對我來說,我認為如果你希望你的魔術流程裡面可以有一個能說故事或贈送禮物給觀眾的招,

不要錯過許願星,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

 

原廠售價:$1800:研習會售價:$1500

 

賭聖2  

2015 心靈幻術師巡迴研習會  

Mahjong by G /賭聖

效果:魔術師先做經典的換牌流程後,拿出一枚麻將讓觀眾檢查確認,接著魔術師將麻將放在觀眾手上

   接著魔術師告訴觀眾要將撲克牌跟觀眾的麻將做交換,接著 ...

   魔術師的梅花J變成了一張紅中牌,而觀眾從頭到尾壓著的麻將,變成了梅花J的牌面。

 

有一定魔術基礎的你,不要小看這個流程跟效果,排除掉道具品質的超高水準不說,

麻將的元素結合撲克牌的牌術,是可以讓魔術師在觀眾心目中的層級再提升的效果。

相信你會思考麻將的攜帶跟拿出,我認為如果前半段已經有表演且反應不錯時,

後半段在拿出麻將是合理的且觀眾對於麻將也是熟悉。

 

在這樣的環境下一來你不需要做沒意義的交換展示,二來對觀眾來說會是超乎自己印象的效果。

 

研習會售價:$1200 

====

以上兩個產品都將會在未來推出教學DVD,G也承諾在研習會購買的愛好者均可以免費獲得。

====

研習會筆記告一段落了,

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撰寫。

就是要告訴所有魔術的愛好者,

魔術絕對不是你一個人守在電腦前看著 DVD 甚至是下載的影片就可以領悟的,

透過研習會你會瞭解到一個已經在這舞台上發光發熱的魔術師,

他是怎麼思考呢?他是怎麼創造的?他是怎麼表演的?

這些絕對要透過實際的參與和觀看才能夠體會到的。

 

而最重要的是你能夠和相同興趣的同好一起交流一起討論,

我認為這在一個興趣培養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透過了魔術寫了部落格認識了你,這是我的樂趣也是收穫,

最後,這不是一篇推薦文,但,我推薦你去認識和瞭解這位魔術師 - G。

 

這次研習會雖然沒有像去年失憶症的大招:

但是幾乎「每一招」都是可以當下只要有材料在,就可以直接表演的簡單奇蹟招。

而我最大的收穫在於,今年的研習會在「觀念」上傳達的很多,

關G    :分享手機魔術高科技魔術該有的基本邏輯與概念

氣2    :分享隱線魔術的操作跟基礎概念還有避免被人看到線的觀念

再集88點 :分享道具魔術的處理還有結尾白的重要觀念

沒大沒小  :分享魔術流程安排設計以及潤飾的觀念

微笑    :它的存在就是一個觀念

 

如果說你是魔術初學者,不要擔心G會教得太深奧,因為你一定會有招的收穫:

如果說你是魔術愛好者,不要擔心G的招讓你失望,因為你一定會有新的觀念:

如果說你是魔術狂熱者,來看G是怎麼把基礎手法做到完美完美再完美。

 

最後,僅以此文,分享給每一位愛好魔術的你,

希望你能起身離開電腦,參加一場很棒很棒的研習會吧!

==

2015 心靈幻術師 G :: BELIEVE :: 巡迴研習會 -95%

 

同樣的,研習會我沒有參考依據,

所以這次分數的評比就以「講義品質」、「九招魔術效果」作為主要評分,

而「賭聖」以及「許願星」的部分我未來還會在獨立評分,

不過可以預料分數了,因為我把玩好幾天了,正所謂「魔術師玩道具,越玩越有趣」。

 

95%的分數其實以部落格分數參考依據來看已經是相當漂亮的分數,

會給到這樣的分數是因為,G在研習會中每一招都有分享自己的創作想法還有宏觀的觀念,

我認為研習會跟一般教學DVD最大的差別就在這裏,而G的研習會在這部份做得很好,

如果你想聽觀念,你不會失望:如果你想學神招,你也不會失望,

是我給這次研習會的評價。

而且今年研習會絕大多數的招式都是可以即興表演的,

有些可能需要帶道具或製作預言,前者依照個人喜好,後者預言製作相當簡單,

 

最後,這次的講義品質又比去年高了,附註的講解還有字體編排以及圖片詳解,

都是對於本次研習會的回想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這次隨著講義附贈的道具品質很高,

或許有些勸敗,但是建議你有參加研習會務必購買,至於為什麼,研習會G會告訴你,有多麼值得。

 

==

今年寫了四千五百個字,只為了和你分享這次研習會帶給我的感受,

也期待你起身參加研習會後,可以感受到我的感受,並且分享你的感受,

分享你真的相信奇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髒小孩 的頭像
    髒小孩

    【魔術】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