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 SansMinds 的作品,瀏覽其他產品的宣傳影片時間永遠大於實際觀看教學的時間 ...

 

Bound 是一個相當乾淨且將魔術效果呈現於觀眾手上的作品,

這樣的方式早在過去似乎就有類似的呈現,但是 SansMinds 喜歡將簡單的魔術包裝得更有質感,

於是這個作品就這樣誕生了。

 

其實就連我自己也都非常喜歡這樣的效果,在過去也會表演這個魔術,

所以這個作品推出時我相當的期待,但也相當的不解,

因為早在 2014 年初 SansMinds 就有發佈五個生活魔術給 SM 的粉絲跟顧客,

其中就有一個同名產品,效果也是相同的。

不過實際寫信給 SansMinds 得到的答案是:

「Bound 是 SansMinds 特別研發並生產的橡皮筋,

 一般的 "linked rubber bands", 您必須要用剪刀把一條橡皮筋剪開並黏上,

 但 Bound 的橡皮筋道具一體成型的.。

 此外, Bound 的橡皮筋材質更有彈性, 使您在表演時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

 

OK,於是這個產品就在我手中了。

 

產品裡面包含了四十個道具橡皮筋、十個正常橡皮筋,

以附贈的產品數量來說,算是相當豐富而且贈送給觀眾也不會太心痛。

另外還有一個 DVD。

 

首先是教學的部分,一如 SansMinds 的風格,非常的短非常的簡潔,

但是這樣的效果的確是很難多做說明跟解釋。

不過作者在作品中有教授設定方式,包含了一開始讓觀眾拿起兩個獨立的橡皮筋後,

快速的交換成道具橡皮筋,在實際表演上還是實用的,

但是在實際表演上,如果你有先表演過手法橡皮筋魔術,

基本上也不需要太顧慮了,直接拿出來吧。

 

但是很可惜的是,這個橡皮筋很難單獨用來表演手法型效果。

 

 

是的,接下來就是道具的部分,

在 Magic cafe 中 SansMinds 提到市面上一體成形的只有矽膠橡皮筋,

而這個作品的材質有特別挑選過,而大小的設計也有去思考過,

讓這樣的效果在觀眾面前的呈現是更乾淨的。

但是實際拿到手上,我其實感覺到相當多的不真實,

包含橡皮筋的光澤、彈性、研展性等等,都讓我感覺到這個並不是普通的橡皮筋,

或許是更高級的橡皮筋,但絕對不會是我們生活中經常使用的橡皮筋。

基本上這樣的想法如果套在觀眾身上,直覺聯想就會是道具,

所以這樣一個像是隨手的生活魔術變成一個讓觀眾連想到道具的作品,

似乎讓我感覺到有些本末倒置。

 

但優點也還是有的,或許是我的心理因素但身邊的友人跟我一起拿到道具時,

還是認為 Bound 的橡皮筋單純在這個的效果上的確是表現得很好,

在預備的情況下,視覺呈現有兩條獨立橡皮筋的感覺。

 

而缺點的部份呢,就是這個橡皮筋也只能表演這樣的效果,

因為正常的 Bound 橡皮筋,無論是拉扯、夾住、設定上都不是很順手,

就連 Crazy man's handcuffs 在關鍵動作上都會因為伸展性的緣故而不理想。

 

實際表演上,觀眾是會喜歡且驚訝這樣的效果的,

只要一開始能夠深植觀眾「兩條橡皮筋」的觀念,這樣的前提下就可以作到很大的反應,

而對我來說我是會帶這樣的道具在身上或混在正常的橡皮筋中,可以作為橡皮筋魔術的結尾,

同時道具也可以送給觀眾作為紀念。

 

原廠售價 $3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000 元左右新臺幣,

以橡皮筋單招作品來說有些偏貴,

不過作者在材質挑選上有特別思考,用來適合這個效果,

所以花一千元買五十個道具橡皮筋只用來表演單招,是否值得?

就見仁見智了,就我自己表演上來說,還是會去製作生活中常見的道具橡皮筋作為使用,

分享給你。

 

==

「Bound by SansMinds - 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