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s is the reflection of light"

對我來說這是相當有想像畫面的一句話,而這個人將這句話變成了一種藝術一段魔術,

他就是2012 FISM 微型部門冠軍、是國內外魔術圈知名的燈泡專家 - Andost。

 

因為 Gimmicked by Andost 的緣故和 Andost 老師有了交集,

除了詢問作品相關的想法以外還請教了魔術上的種種問題,

其中還聊到了部落格經營的話題,因此就有了這樣一個專訪的想法。

 

======================================

 

1、可以請 Andost 老師 分享你的近況嗎?

 

忙死了。台灣研習會回來,就要在城堡表演,這禮拜表演完下下禮拜還有 FFFF ,

同時間還要跟 Murphy 聯絡 DVD 的事情,一堆人 Email 我看能不能直接買?

還有美國四月15要報稅!哈!

 

 

2、哈哈!是說印象中 Andost 老師 接觸魔術已經十幾年了,

  還和朋友在 99 年共同創立台灣第一個高中魔術社團。

  可以請教當初是怎樣的魔術又或者是怎樣的契機讓你踏入魔術世界的呢?

 

當初高中有個朋友買了一套全世界最完善的魔術教學,Tarbell course in magic. 全集。

他想要創魔術社,就這樣被他汙染了。

對了,後來聽說在我們之前臺灣也有某高中有魔術社,好像只有一年?

好像不是台北的,不確定。

 

 

3、這點我也有查證過不過好像查不到?是說來聊一下 Gimmicked 吧!

  我想應該不只是我應該很多人都很好奇老師是怎麼去發想這些道具的?

  像是 4in1、Reverse 、Quick T&R 呢?

 

其實大多都是發展FISM程序時後想的。

例如 4in1、Pass Thru Change、Reverse 是 Pass Thru Change 的進階版。

其它像是 Quick T&R,是我一直在追求最乾淨(不管可不可以檢查)的傳統魔術,

我另外也有發明例如我認為目前最乾淨的勝利者程序 .... (不管檢查問題)

不過那沒有公開。

現在在挑戰四A集合。

 

 

4、那老師都是怎麼去針對道具牌來創作跟思考的呢?

  Gimmicked 推出以後相信會有很多人對這方面開始感興趣了。

 

運用道具牌,可以做出許多程序效果。

其實重點還是要先想到效果,如果想要牌在觀眾手上飛起來,那當然不能。

可是如果想ㄧ些怪程序,例如四A變四K、K 在變色、一張張變回A等等等。

這種程序其實應用道具牌都有機會辦到。

當然是要先想出自己想要的程序效果。

如果是像要創新道具,那就要想想自己想要達到怎樣的效果 .....。

像是4in1就是我為了最簡單直接變四張牌(牌背)、Reverse 是最直接把牌翻面等等。

 

 

5、題外話。這問題我問過滿多前輩,

  他們都跟我說亂玩出來的,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真得慢慢相信了。笑

 

其實也沒錯啊!我當時想新道具也是把一堆道具放在手邊,一直玩玩玩玩玩,

最後才發明出新的,常常一直想發明 A,可是玩玩玩玩,最後發明 B。

Quick T&R 也是這樣出來的.....

雖然原本就有想作撕牌還原,

可是當初在玩的時後其實是想發明把觀眾簽名牌瞬間作成 Flipper Card。

 

 

6、接下來想請問一下 Andost 老師,

  針對撲克牌學習上有沒有推薦的作品呢?

  另外在魔術學習上老師有什麼建議或想法呢?

 

推薦的作品其實不多,第一推薦的就是 Dayrl Encyclopedia of card sleights (8套)。

他把每一個基礎手法都用5、6種方法使用,最後觀眾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我當時學了魔術約兩年,才接觸這個教學帶的,結果把我所有手法全部重練。

因為發現教學帶隨便一個 Break 就教好幾種方法,一定有一個比我自己用的還要好。

另外手法大多都是跟同好學,大家傳來傳去漏了很多細節。

 

 

7、我快沒有問題了,老師你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跟我說喔!

 

我想賺大錢、大房子、跑車、美女.....

 

 

8、咳、現在台灣快兩點,差不多躺上床就可以實現了。

  (BTW:當時洛杉磯時間約中午十一點

  說到賺大錢、大房子、跑車跟美女,

  老師當年的 Andost魔術文庫 相信是很多魔術愛好者的知識寶庫,

  但是隨著無名關閉也跟著消失了。老師未來還會執筆嗎?(轉很硬 xD")

 

偶爾在FB上會寫一點文章,可是感覺沒什麼人看。

而且說真的也想不到東西寫了,以後大概一年寫個兩三篇就不錯了。

喔喔,以前的文章我有備份,可是整理需要時間。

其實去大陸網站上面都有啦,不然就等我那天無聊去整理。

或是去買我的書 ... 哈哈

 

 

9、啊對!!!!! Concept - Just between Magicians 現在還買得到嗎?

 

應該還有,我在網路上有看到。

這當初沒有賣很好,所以應該還剩很多。

 

 

10、這算是私心幫自己問的。笑

   對我來說 Andost 老師 是魔術相關部落格的前輩,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髒小孩的泥巴坑」這個部落格呢?

 

多放些正妹照片 ... 瀏覽人數會比較多。哈哈哈!

其實你的Review已經很好了,至少有這個平台。

講的也算是很中肯,不過感覺太客氣了啦。

因為文章只是文字,所以平平靜靜的寫 ... 觀眾無法感受到你想表達的情緒。

偶爾加點幽默感也很重要。

 

例如你 Review 我 DVD 的文章,如果是我自己寫的話 ....

應該會加些被這 DVD 影響的,手上牌都撕完了...

啊... 好想撕牌啊,不要逼我拿 Gold Nugget 來撕!

或是缺點方面也可以。材料準備有些麻煩 ...

又不是要去採購?為什麼不全部東西包一包給我呢?真不體貼我們。

最好道具牌也給幾個 Sample 來. 那個 FISM 彩虹也來一副好了!

 

或是也可以婊人,

看過紅豆 Drunk 都知道,

做道具 DVD 鏡頭要拉進啦 ... Andost 在美國是沒有攝影機是不是!?

 

 

11、哈哈哈!別讓我在大半夜發出奇怪的笑聲!

   謝謝 Andost 老師願意撥空來參與這次的專訪,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話要送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呢?

 

好文章,多多支持。

反正在家也不練習手法,多多吸收知識也好。對吧?

 

 ======================================

專訪到這裡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謝 Andost 老師特別撥空時間來聊天,

過程中真的感覺到 Andost 是一個非常風趣幽默的人,搭配上優雅的手法與完美的道具,

WORLD CHAMPION OF CLOSEUP MICRO MAGIC 真的是實至名歸。

 

對 Andost 有想要有更多瞭解的,

歡迎到他的個人網站-「WWW.ANDOST.COM」以及 Facebook 專頁「Andost」。

最後,再一次的謝謝 Andost 分享了他的魔術想法與部落格經驗,

也祝福你 FFFF 表演順利,報稅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